2019中国养老服务行业研究报告(可下载)

2019-11-28 06:30:00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中国养老服务行业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

  研究背景:中国老龄化正在加速向前推进。截至2018年末,中国65岁以上人口达1.67亿,占总人口比重11.9%。世界银行预计,中国2050年65岁以上人口比例将增长到26%,平均每五个人中至少有一位是65岁以上老年人。这给中国经济与社会带来的挑战不言而喻,但机会也往往相伴而生。

  研究范围:本报告拟从中国老龄化的背景入手,分析养老服务行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种养老模式中,报告将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作为研究重点,对其典型的商业模式、市场竞争格局等作了深入剖析,以帮助读者厘清养老服务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值得关注的发展模式。此外,鉴于欧美发达国家已有应对老龄化的成熟经验,报告还将美国、日本的养老模式与中国比较分析,希望读者能从中获得启示。

  研究方向:报告具体将围绕以下问题展开:

  (1)如何从经济、社会等多个维度,看待中国养老服务行业所处的发展环境?

  (2)中国自2000年左右迈入老龄化社会,目前养老服务业正处于什么发展阶段?

  (3)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三种养老模式中,哪一种模式孕育着更多的产

  业发展机会和投资机会?

  (4)不同类型的市场主体,其进入养老服务行业的发展模式有何不同?这对市场后

  进者有何启示?

  (5)作为公益属性较强的行业,如何看待养老服务行业的投资回报周期和收益?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国家VR/AR扶持政策文件一览(可下载)

自2016年VR爆发以来,受到了广大爱好者的喜欢,尤其是在娱乐领域,但伴随着2017年VR潮的退去,VR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冷落。尽管如...

相关驯龙高手3 VR 三维组长谈制作细节
2019-11-26 11:01:32 来自:VR/AR

VR射击游戏《亚利桑那阳光》全新版将于12月5日登陆Oculus Quest

备受关注的僵尸题材VR射击游戏《亚利桑那阳光》全新版将于12月5日登陆Oculus Quest平台。

相关新浪VR与北京环视天下达成战略合作
2019-11-26 08:23:33 来自:VR/AR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