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婚纱写真摄影行业用户洞察报告(可下载)

2019-11-27 06:37:00   来源:新浪VR

  获取《2019婚纱写真摄影行业用户洞察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综合报告”。

  腾讯广告TMI腾讯营销洞察发布《2019婚纱写真摄影行业用户洞察报告》,报告显示,在适婚人群中,约有81.82%的新人会选择拍摄婚纱摄影,我国婚纱摄影市场潜力巨大。另一方面,伴随着95后新客群逐渐成消费主力军,除了推动行业规模逐年攀升外,他们更愿意通过线上渠道获取写真摄影信息。

  婚纱摄影

  • 低线城市用户对婚纱摄影的花费和重视程度更高,婚纱摄影行业在低线城市的发展潜力大。
  • 拍摄过程中的体验(一对一的服务)和客照的效果是婚摄用户最关心的两大因素。
  • 线上研究,线下下单,成为婚摄行业用户最主流的决策模式。
  • 90后嫁到,更注重体现“自我更美”的拍摄效果。

  写真摄影

  • 写真摄影覆盖人群广,可创造的拍摄场景机会多,发展前景大。
  • “留住美好时刻”仍是拍摄写真的主要动因,“被种草”的写真拍摄群体崛起。
  • 90后中91%从线上被动获取写真摄影信息。
  • 写真摄影未来可进一步创造室外、旅拍的拍摄需求。

  旅拍

  •   三四线省内拍,一二线省外拍甚至海外拍。
  •   一条龙服务,周到的安排,可打破旅拍选择障碍。
  •   贴心的服务、电影主角般的体验,能拉动用户更多选择旅拍。

  婚纱摄影市场规模整体稳步增长,二三线城市对婚摄重视度高

  据预测,到2023年我国结婚登记对数为794.49万对,居民收入提高及消费升级因素,2023年行业规模将达到637.36亿元。婚纱摄影行业市场规模将保持1-2%的速度增长。

  婚纱摄影属于一次性重投入消费,各梯级城市的金额投入差别不大,越往下,占家庭薪资水平的比例越高,反映出低线城市对婚摄的重视度更高。

  “订婚”和“领证”组成婚纱摄影2大黄金期

  • “传统”和“仪式感”驱动43%的用户选择在订婚后才拍摄婚纱照。
  • 传统观念影响下,二三四线城市婚纱拍摄更多集中在订婚后。
  • 南部城市用户思想相对更开放,较其他城市有更多在求婚后立马拍摄婚纱照

  三四线城市对传统古装风格偏爱有加

  • 浪漫和唯美风格仍然是用户首选的拍摄风格。
  • 相比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对传统的古装风格更为偏爱。
  • 南部用户对浪漫风格有更高的青睐,中部城市用户更爱简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射击游戏《亚利桑那阳光》全新版将于12月5日登陆Oculus Quest

备受关注的僵尸题材VR射击游戏《亚利桑那阳光》全新版将于12月5日登陆Oculus Quest平台。

相关新浪VR与北京环视天下达成战略合作
2019-11-26 08:23:33 来自:VR/AR

国家VR/AR扶持政策文件一览(可下载)

自2016年VR爆发以来,受到了广大爱好者的喜欢,尤其是在娱乐领域,但伴随着2017年VR潮的退去,VR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冷落。尽管如...

相关驯龙高手3 VR 三维组长谈制作细节
2019-11-26 11:01:32 来自:VR/AR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