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如何在全球推出P40系列?三种猜测会有哪一种实现?

2019-11-20 16:40:18   来源:新浪VR

  The Information的一份报告称,华为计划在2020年初在全球范围内发布华为P40 Pro。考虑到华为Mate 30 Pro仍未全球范围内推出,P40却全球推出的确是一个有趣的消息。不过这个消息真的属实吗?华为如何才能全球推出P40系列呢?

  Mate 30 Pro及其同类产品Huawei Mate 30是华为今年最好的手机,但是因为美国禁令的原因,Mate30整个系列缺少Google应用。这也就是目前无法在除了中国以外的地方购买Mate 30或Mate 30 Pro的原因。

  即使该手机进口到某些国家/地区,也仍然没有可靠的方法来使Google应用程序正常运行。简而言之,Mate 30 Pro可能是2019年最佳Android智能手机的竞争者,但它因为无法使用Google应用程序。

  那么华为如何在全球发布华为P40 Pro?先让我们看一下故事的背景吧,尽管很多人已经知道是为什么,但是还是需要讲一下。

  华为在2019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华为每年发布两款系列主要旗舰产品,例如:在年初推出P系列,然后在年底推出Mate系列。今年的P系列设备是非常受欢迎的华为P30 Pro,但是P30和P30 Pro登陆不久后,美国发布禁令。禁令很复杂,但是从根本上说,华为不能与包括谷歌在内的美国公司合作。因此,华为无法再将Google移动服务(GMS)投放到新的智能手机上。GMS是一种Google产品,需要在可访问Google服务(包括Gmail,Google地图,YouTube等)的任何Android智能手机上运行。没有GMS,Android设备的功能将受到极大限制。尽管这只对海外的用户造成影响,但是这让华为陷入困难之中。

  幸运的是,美国政府已从禁令的全面生效前一再给予华为90天的缓刑。即使在最近,华为又收到了90天的延期(第三次)。这暂时解除了该禁令的一些限制,例如允许华为仍然对其当前的一系列设备发布Android更新。

  这一切都意味着华为P30和P30 Pro至少可以在2020年3月之前销售甚至更新。但是,由于华为禁令生效后推出了Mate 30和Mate 30 Pro  ,却没有了这样的运气。实际上,除非政府取消禁令或给予Google特别许可允许与华为合作,否则任何华为推出的新智能手机(理论上包括华为P40 Pro)都将被禁止使用GMS。

  猜测1:华为知道禁令将削弱甚至结束

  美国政府多次表示,它正在开发一种系统,该系统将向特定的美国公司授予临时许可证,以便它们与华为可以一起工作。

  从现在到明年年初,这个系统很有可能会发布。假设确实如此,谷歌很有可能会获得许可证,然后能够向新的华为设备(例如华为P40 Pro)颁发GMS认证。如果华为禁令结束或政府发放临时许可证,华为的全球智能手机部门可能会继续销售华为手机。

  但是华为可能会知道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或者只是想从现在到预期的P40 Pro推出之间发生这种事情。不太现实的是,华为禁令本身有可能在2020年左右消逝。考虑到美国政府刚刚向华为发布了为期90天的缓刑,它不太可能在明年3月之前完全结束。

  猜测2:华为P40 Pro根本不会成为P40

  今年早些时候,我们看到了Honor 9X的发布,这是华为设备。华为禁令生效后,Honor 9X推出得很好,这意味着不应允许它使用Google应用程序。但是开箱使用Honor 9X时,可以启动所有喜欢的Google应用。

  这怎么可能?基本上,Honor 9X根本不是真正的新智能手机。在外观上,它看起来像一个为新产品,但是在内部,其实是荣耀P Smart Z,这是在华为禁令开始之前推出的智能手机。

  Google颁发手机的GMS许可证时,会将特定的许可证附加到设备的运营商和区域型号。因此,华为只是将其获得的用于Honor P Smart Z的许可证使用,然后将其应用于Honor 9X。只要GMS许可的各个组成部分相匹配,设备就可以使用Google应用。

  华为可能会在华为P40 Pro重复使用这种策略,它可以使用使用P30 Pro许可证,或者可以使用任何华为设备的许可证(到目前为止,这仍然不违反华为禁令)。

  但是,华为不能永远这样做下去。即使它确实为华为P40 Pro采取这种措施,消费者实际上也将在2020年的智能手机上花费2020美元的旗舰价格。

  猜测3:Google应用?华为真的需要Google应用?

  华为已经有了解决GMS所面临问题的解决方案:它自己的华为移动服务(HMS)。谷歌的GMS和华为的HMS基本上是做相同的事情,其显着区别是HMS无法访问与GMS链接的任何内容。

  这意味着HMS仍然无法访问Gmail,Google云端硬盘,Google相册等。

  但是,HMS可以访问由华为开发或与华为合作开发的其他与GMS相关的应用程序。在今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该公司就如何说服开发人员与HMS和该公司新的替代Android的操作系统Harmony OS进行了大量讨论。从理论上讲,如果没有Google,华为完全可以提供Android用户期望的许多相同功能和服务,而且完全没有Google的支持。

  当然,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为此,华为将需要成千上万的开发人员来更改其应用程序,以便他们与HMS协同工作。

  华为的禁令也正告诉了华为公司,它不能完全依靠谷歌前进,但是替换谷歌仍然需要时间。最终,如果华为能够使HMS在Huawei P40 Pro上工作,那将需要更多时间。至目前为止,我们距离手机的预计推出只有几个月的时间,对于华为来说,这还不足以实现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

  目前认为,华为P40 Pro将更像华为P30 Pro 2,因为它可能重用P30或其他一些华为设备的GMS许可证。这样一来,它就可以按时启动Google应用,并让华为的全球智能手机业务暂时维持运转。

  华为如果想让HMS及其Harmony OS生态系统成为取代Android的可行选择,可能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期待2020年的P40系列吧,那时候华为可能会告诉我们更多事情。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华为P40系列将在全球推广 或将于明年3月份发布

华为Mate 30 Pro最近在西班牙推出,尽管马德里旗舰店数量有限,不过还是尚未在全球范围内广泛销售。

相关: 暂无...
2019-11-20 10:58:17 来自:热点新闻

美国再次颁发90天临时许可 华为今年出货量有望达到2.7亿台

昨天,自从特朗普政府禁止中国制造商华为进入美国供应链以来,这是特朗普政府第三次颁发为期90天的许可证,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开...

相关: 暂无...
2019-11-20 10:49:00 来自:热点新闻

华为终端云服务全球高速发展 即将为亚太用户提供更多服务

  2019年11月13日,华为终端云服务(HUAWEI Mobile Services,简称HMS)在新加坡举办亚太华为开发者大会(HUAWEI Developer Da...

相关: 暂无...
2019-11-14 15:58:46 来自:快讯专栏

亚太华为开发者大会登陆新加坡 华为加速全球化生态构筑

  2019年11月13日,亚太华为开发者大会系列活动(HUAWEI Developer Day,简称HDD)在新加坡举办,亚太地区约200名开发者及合作...

相关: 暂无...
2019-11-14 10:40:31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