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次颁发90天临时许可 华为今年出货量有望达到2.7亿台

2019-11-20 10:49:00   来源:新浪VR

  昨天,自从特朗普政府禁止中国制造商华为进入美国供应链以来,这是特朗普政府第三次颁发为期90天的许可证,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开展业务。之前的90天豁免期于昨天到期,此前有报道称,商务部将授予美国供应商6个月的临时许可,使他们能够与华为开展业务。在上周末,特朗普政府官员改变了主意,决定给予90天豁免。

  华为的一些客户是该国农村地区的小型无线运营商,这些运营商依赖于华为设备的3G和4G网络。美国商务部担心让农村美国人无法使用互联网服务,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昨天说,该扩展名“将使运营商能够继续为美国最偏远地区的客户提供服务,否则这些客户将身处黑暗之中。农村地区的电话服务存在很多问题,我们不想将其淘汰。因此,临时通用许可证的主要目的之一是让那些农村居民继续经营。” 

  除了声称从美国科技公司窃取知识产权外,华为还被认为是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美国商务部尚未执行由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于5月签署的行政命令。该命令宣布全国紧急状态,并禁止美国公司使用从认为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的公司购买的网络设备。

  除了通过临时许可证从美国本土供应商那里购买零件外,华为还能够从美国公司的海外部门获得美国组件和软件。英国芯片设计商ARM Holdings(ARM Holdings)的架构对改变华为麒麟芯片的重要性很大,他表示,毕竟可以与该公司开展业务。最初,ARM表示其某些设计包含“美国原创技术”。上个月,该公司表示“ ARM的v8和v9是源自英国的技术。”

  美国的供应链禁令对华为最新款手机的国际销售产生了影响,因为它们无法使用Google Play服务版本的Android。谷歌在五月与华为断绝关系,迫使制造商在其目前的旗舰产品线上安装开源版本的Android。无法使用Play商店,搜索,Gmail,地图和其他应用程序之类的Google应用程序。华为在国内的销售使华为今年有望出货2.7亿部手机,仅比其预先估计的3亿部低1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