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兰亭数字CEO孙文博:扩大品牌影响力 抢占互联网4.0时代

2018-09-29 00:04:55   来源:新浪游戏

  9月27日,以“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大会为期三天(9月27日-9月29日),共设置6大版块20场活动。大会是由“政产学研资”五维推动的一年一度面向全球虚拟现实领域的行业领袖国际盛会,着眼技术前沿,聚焦科技创新。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顶级VR影像内容&VR直播制作公司北京兰亭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出了自家的两大主产品线。针对具体的细节,我们在会场对兰亭数字CEO孙文博进行了一个简单的采访。

  孙文博说到:“本次大会展出和介绍的是公司目前两大主产品线,云VR平台和MR技术应用,云VR核心技术层面在于5G云渲染能力,MR主要方向为教育产品研发。”

  当被问到今年具体的业务发展时,孙文博表示在近一年内,兰亭与三大运营商合作、华为集中在VR云渲染技术研发领域发力并将整体云VR的使用场景推向市场线下运营,以及联合微软、公立院校、知名培训机构最终完成MR教育产品的研发。

  另一方面兰亭保留了原有VR视频拍摄、VR直播的基因,不断产出更多原创内容、完成更多类似之前宝洁、联合利华大品牌创意案例的同时,也会把更多精力放眼于游戏类为主打内容CP的引入与运营。

  紧接着,孙文博为我们介绍了2019年兰亭数字的计划以及战略布局。“兰亭认为继VR元年之后,下一年必将迎来VR资本的又一个新的启点,兰亭将借势发力,以产出迭代优质VR内容、云渲染技术创新研发为核心,扩大兰亭品牌影响力,抢占互联网4.0时代。目前我们非常重视同三大运营商、微软、华为等大厂商的联合技术研发以及线下运营合作。“

  关于是否在青岛有业务发展,孙文博表示目前还没有。“但是兰亭十分希望合作青岛的运营商以及其他内容CP共建繁荣生态。同时,兰亭也在极力做好自己的产品,也希望能够沟通得到青岛政府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大力投资和扶植。”

  最后,关于本次大会,孙文博表示出了十分肯定的态度。他说到,“本次大会聚集了大批优秀企业来做一场非常有价值的展示和交流,对于整个虚拟现实行业的推动也起着强有力的支持作用,也为我们VR从业者搭建起了一个寻找合作与商机的平台。”

  “兰亭相信未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大势所趋,VR将会持续飞速发展,兰亭作为VR从业者,跟随互联网的脚步,我们会做的更好,也希望兰亭在互联网4.0时代能够大放异彩,能为VR行业带来更多的生产力创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专访歌尔营销副总裁常刚:歌尔探索后移动时代VR+智能产业生态

在本届大会上,中国电声行业龙头企业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百余件智能产品。其中包括多款歌尔参与研发的助力崂山区打造“虚拟现...

相关VR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盛典在榕举行 123件作品斩获大奖
2018-09-28 19:36:25 来自:热门活动

VR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盛典在榕举行 123件作品斩获大奖

  9月27日,VR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圆满结束,123件作品从上千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大奖。各地VR行业专家及协会代表共聚一...

相关: 暂无...
2018-09-28 12:47:48 来自:厂商新闻

星战VR游戏《Vader Immortal》将于2019年登陆Oculus Quest

在豪华家庭影院中,当灯光暗下来且“星球大战”的标志出现在屏幕中时,没有什么能够比拟这种舒爽的感觉。但假如你能够步入“星战...

相关网易影核获音乐VR游戏《Beat Saber》中国代理权
2018-09-28 12:32:47 来自:厂商新闻

网易影核获音乐VR游戏《Beat Saber》中国代理权

网易与《Raw Data》背后的研发公司Survios于今年8月宣布联合成立中国合资企业网易影核,专注于线下VR游戏的发行,发行包括所有来...

相关Oculus与VRHealth合作,用VR提升患者治疗体验
2018-09-28 12:29:36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