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歌尔营销副总裁常刚:歌尔探索后移动时代VR+智能产业生态

2018-09-28 19:36:25   来源:新浪游戏

  9月27日,以“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启幕。本届大会为期三天(9月27日-9月29日),共设置6大版块20场活动。大会是由“政产学研资”五维推动的一年一度面向全球虚拟现实领域的行业领袖国际盛会,着眼技术前沿,聚焦科技创新。

  在本届大会上,歌尔集团展出了百余件智能产品。其中包括多款歌尔参与研发制造的VR、AR设备,智能手表,无人机等。同时,歌尔展出了多项自主研发的VR+应用。针对这些产品,我们特别采访了歌尔营销副总裁常刚,来谈谈目前他对VR/AR行业的一些看法。

  首先,常刚对几款VR+应用进行了介绍。他说到,“目前VR应用还只处于一个初始的阶段,未来还有很长久的发展。从VR兴起时大多数应用于游戏行业,到现在的“VR+娱乐体验”、“VR+科普教育”、“VR+城市漫游”、“VR+无人机行业应用”,VR在沉浸式的体验中探索,已经从单纯的游戏应用,逐步导向其他领域,并且能够帮助人们完成一些工作,但未来发展更为广阔。”

  歌尔对于VR行业的前景还是十分看好。从2012年开始,歌尔就开始着手布局VR领域,目前已经形成“硬件+内容+服务”的完整体系。“未来的VR会在互动交流方面等发挥作用,或许科幻电影中的情节在不那么久远的将来就会成为现实。”常刚说到。

  当记者询问常刚关于AR行业有何看法的时候,常刚认为,相比于VR产业,AR行业尚在更初始的阶段,“虽然AR的应用场景较多,但不管是Google眼镜还是Hololens,产品还是偏细分市场,相对比较分散。我们比较关注的是新技术支撑下更广阔的行业发展潜力。”

  “比如说大家一起开会,有些人不在现场,大家一起戴上AR眼镜,就可以像坐在一起一样正常开会。很多场景中,AR都有其应用的空间。虽然现在AR在技术成熟度上还有所欠缺,光学技术也较之VR复杂的多,价格上也并不是很亲民,但这些都是挑战,都是需要花费一定时间来克服的。但是我们对AR的前景是抱有信心,这是毋庸置疑的。”

  最后,针对企业的资源布局,常刚也简单的进行了介绍。“歌尔集团先后参与建立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技术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北航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青岛歌尔长光研究院、以及青岛芯谷·美国高通·歌尔联合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工程。”

  同时,常刚也表示,将以本次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为契机,助力崂山区打造“虚拟现实产业之都”,积极推进青岛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目前歌尔集团已与当地高校、学研机构、崂山区政府、产业单位开展多样化合作,以“多赢”模式,整合当地资源以实现企业本身与当地产业的快速发展。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创新创业大赛颁奖盛典在榕举行 123件作品斩获大奖

  9月27日,VR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圆满结束,123件作品从上千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大奖。各地VR行业专家及协会代表共聚一...

相关: 暂无...
2018-09-28 12:47:48 来自:厂商新闻

星战VR游戏《Vader Immortal》将于2019年登陆Oculus Quest

在豪华家庭影院中,当灯光暗下来且“星球大战”的标志出现在屏幕中时,没有什么能够比拟这种舒爽的感觉。但假如你能够步入“星战...

相关网易影核获音乐VR游戏《Beat Saber》中国代理权
2018-09-28 12:32:47 来自:厂商新闻

网易影核获音乐VR游戏《Beat Saber》中国代理权

网易与《Raw Data》背后的研发公司Survios于今年8月宣布联合成立中国合资企业网易影核,专注于线下VR游戏的发行,发行包括所有来...

相关Oculus与VRHealth合作,用VR提升患者治疗体验
2018-09-28 12:29:36 来自:厂商新闻

《Final Assault》初体验:没有基地建造的VR即时战略游戏

Phaser Lock Interactive为Oculus Rift开发了一款名为《Final Assault》的即时战略游戏。令游戏从其他VR RTS游戏中脱颖而出的一点...

相关Oculus与VRHealth合作,用VR提升患者治疗体验
2018-09-28 12:26:51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