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unt中国与北京电影学院成立联合实验室 致力VR影视教学

2017-05-25 19:12:18   来源:新浪VR

  VR行业领军企业Jaunt中国与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宣布共同成立VR影视联合实验室,这是国内首个针对VR内容创作的孵化器。作为双方在产学研合作的一部分,Jaunt中国将为数字媒体学院提供其享誉业界的专业电影级VR摄录机——Jaunt ONE作为教学资源,并提供配套的基于云端的缝合、渲染、发布等一系列工作流工具。与此同时,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及其师生将会在未来研究、课程开发、项目制作和行业实习上与Jaunt中国进行多方位的合作。

  未来,该VR影视联合实验室将在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凯文盖格教授的领导下,带领学生们与业内领先专家一起探索,并培养、磨练学生运用VR叙事和制作的能力。实验室旨在通过对VR影视制作方法论的探索,拓展现有传统媒体形式的界限,为独创的电影级VR体验的创作提供支持。通过掌握全套Jaunt VR的专业拍摄流程,学生将更好地在叙事手法上进行天马行空的创新,拓展他们真正的潜力,酝酿出更多先锋性、实验性的沉浸式内容作品。

  凯文盖格教授表示:“北京电影学院是中国第一家也是最好的电影学院,培养过很多著名电影制作人。在这里,艺术与科技总是以一种有力又有趣的方式结合在一起。新成立的数字媒体学院将为中国下一代内容创作者打造一个国际化的项目。作为这个项目的关键部分,我们非常高兴能与Jaunt合作建立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Jaunt中国VR影视联合实验室。这里将成为中国创新的沉浸式内容创作的中心。”

  “对于电影人来说,VR是一个在完全沉浸的世界中表达创意和艺术的崭新媒介。Jaunt中国很乐意为中国那些充满想象力的VR艺术家、影视制作者们提供孵化器。这一次我们很荣幸能和北京电影学院数字媒体学院合作,共同帮助培养、塑造中国下一代VR电影创意者和梦想家。”Jaunt中国CEO方淦说道。

  除了内容创作,联合实验室还将在行业层面为VR影视的叙事建立一套标准的视觉语言,形成VR内容的制作方法论。通过和数字媒体学院富有开创性的人才合作,学生们将练就通过VR语言讲故事的能力,并在实践中定义及论证出真正优秀的电影级VR。目前,VR仍处在起步阶段,实验室、学界专家和专业学生们将会共同突破VR创作可能性的界限,确定VR讲故事的词汇,创造出观众真正喜闻乐见的沉浸式体验。

  关于Jaunt中国

  Jaunt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是目前全球VR影视领域最负盛名的科技企业。由从迪斯尼、卢卡斯、谷歌、斯坦福大学、加州理工大学、IMAX等知名国际机构从业经历的优秀专业团队创设。它具备从VR电影级拍摄设备、后期自动缝合、云传输服务,到内容发布的整套解决方案。其拥有国际知名的VR发布平台——Jaunt VR APP,用户流量和品牌认可度均领先。JAUNT公司的专业能力得到国际顶级3A内容资源和媒体机构的认同,其客户不乏NFL、ABC、NHL、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等,目前发展势头迅猛。 2015年9月21日,Jaunt获得了迪士尼、华人文化产业基金等6500美元C轮投资,加之前两轮融资(A轮700万美元,B轮2780万美元),该公司融资规模已近1亿美元,是业界公认的最具价值的VR公司之一。目前,Jaunt在美国洛杉矶设有VR工作室,并于美国纽约和英国伦敦设立了分部。

  Jaunt中国由SMG(上海广播电视台、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Jaunt和CMC(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合资组建,旨在为中国广大用户提供电影级别的高端VR影视内容,公司总投资价值1亿美元。该公司将全面拓展Jaunt的在美业务,并进行中国本土化探索。Jaunt中国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集拍摄、制作及分发于一体的VR企业。未来,这家拥有三大股东方优质基因的公司将建立起一支国际化、专业化的VR制作团队,与国内外顶级内容生产方、工作室、艺术家合作,为广告主、电影、电视综艺、展览展示等行业用户提供高端VR内容的专业制作及分发服务。

  Jaunt中国公司即将上线一款APP,这将是一个顶级VR的内容平台,覆盖所有主流终端,并凭借其强大的内容创作能力以及各大股东和合作方的IP资源,聚合、分发海量优质VR内容。

  Jaunt ONE是目前全球公认最优秀的VR摄录一体机之一。该机器拥有24目镜头、支持8K*4K最大分辨率、120每秒帧数捕捉、具有高动态范围,并能在高感光下做到完美呈现。此外,Jaunt的云平台服务(Jaunt Cloud Service)利用云端算法,可帮助VR创作者完成高速率、高质量的缝合渲染工作,大大提升制作效率。通过Jaunt专有的发布平台,可生成30种以上不同的VR及360°视频格式,支持影视内容及VR体验在各类平台和头戴显示器在全球范围的发布和播放。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国产VR游戏上线Steam竟无中文 遭玩家差评

对于中国Steam玩家来讲,一款游戏有没有中文,决定了它在玩家心目中的第一印象。所以经常会出现不少玩家因为游戏没有中文而给出差...

相关国产VR游戏厂商路在何方,细数那些游戏人心中的“痛”
2017-05-25 15:29:46 来自:游戏资讯

VR游戏公司上海幻逸软件获1200万元A轮融资

2017年5月25日,上海幻逸电脑软件有限公司宣布获得总额为12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这笔资金将被公司用于VR、AR和MR游戏的独立开发...

相关VR游戏公司庞际网络获1000万元融资,继续深耕移动VR市场
2017-05-25 15:17:16 来自:新闻

4K+每英寸2250像素 三星今日将推出用于VR的UHD显示屏

据外媒的报道,三星将会在洛杉矶的“国际显示学会2017(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SID)”上展示一个新的1.96英寸UHD 38...

相关三星新款Gear 360价格曝光 S8手机新用户只要49美金
2017-05-25 11:29:43 来自:硬件前沿

腾讯首款VR大作《猎影计划》全球独家首发VIVEPORT™ ARCADE

2017年5月25日,北京——全球智能移动设备与虚拟现实(VR)科技的创新领袖HTC今日宣布,腾讯首款VR游戏《猎影计划》(Shadow Tra...

相关虽是一招险棋,但Viveport已经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7-05-25 15:02:06 来自:游戏资讯

爆料称《战神》开发商正开发一VR游戏 即将公布

有消息显示,索尼的圣莫妮卡工作室正在开发一款PSVR游戏。

相关Canalys:美国成最大VR市场,PSVR称霸;中国VR市场下滑,Vive占主导
2017-05-25 11:14:04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