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析《From Other Suns》:突破多人VR游戏短板

2017-11-21 19:32:06   来源:新浪游戏

  上个星期,Oculus承诺的每月一个VR大作终于又迎来了新的游戏《From Other Suns》。相较于以前的《北极一号》、《Lone Echo》等单机版VR游戏,这一次上线的《From Other Suns》则主打多人在线合作模式。众多玩家怀着各种期待,疯狂涌入这款游戏当中。

  随着《From Other Suns》的发布,新浪VR也第一时间加入了游戏体验的大军当中,尽管游戏发布之前媒体对它的报道已经非常多了,但是实际上游戏体验超出了我们的预想。

  一款高好评率的太空题材VR射击游戏

  《From Other Suns》是由国外工作室Gunfire Games打造,这家团队之前还发布过多款VR游戏,其中比较著名的是与Oculus Rift CV1一同发售的第三人称动作冒险VR游戏《Chronos》,同时在主机/PC游戏领域著名IP《暗黑血统》系列游戏,也出自他们之手。可以说,在打造游戏方面Gunfire Games有着足够丰富的成功经验。

  《From Other Suns》准确地说是Gunfire Games研发的第四款VR游戏,加上Oculus Studio的推波助澜,让它成为了本月Oculus VR大作。当然,我们实际体验之后发现,这款VR游戏在画面质量,流畅度,服务器稳定程度,游戏玩法等方面的表现欧非常不错,值得喜欢VR射击游戏的玩家拥有。

  《From Other Suns》是太空科幻为题材的第一人称VR射击游戏,玩家在游戏当中需要相互配合,与外星敌人战斗并努力收集资源,同时还可以乘坐飞船探索宇宙,游戏支持三人在线模式和单机模式。

  值得一提地是,游戏中的战斗场景是随机产生的,也就是说,当玩家飞行到某一个区域的时候,这个区域的内容是随机的,可能会碰到友好的人,可能会受到外星飞船的攻击,甚至被外星人入侵飞船,或者是进入敌人的飞船中战斗,这样不仅能让游戏充满挑战性,还可以保持玩家的新鲜感。

  截止目前,《From Other Suns》已经收到了一百多份游戏评分,其中76%的玩家给出了五星评价,10%的玩家给出了四星评价,好评率相当高。不少玩家表示,游戏的多人合作玩法体验非常不错,终于玩到了不一样的VR游戏。

上手容易,多人合作模式、移动方式是亮点

  上手容易,多人合作模式、移动方式是亮点

  进入游戏之后,进过一段简单的新手教学,就能够进入到游戏主界面。虽然说是在全英文的环境下玩游戏,但只需要有一定的VR游戏经验就可以轻松上手,如果要是担心在游戏当中手足无措,任务提示系统会告诉你该怎么做。方便的地图系统可以让你及时找到自己的队友。

  目前不少多人VR游戏都因为在线人数较低导致玩家越来越少,之前我们也担忧是否难以体验到《From Other Suns》的多人模式,但是通过快速匹配系统,竟然很快就进入了游戏,当然,这也要得益于这款游戏是Oculus平台独占。果不其然,我们遇到两位可爱的外国朋友。接下来的时间,我们将一起完成各种任务,直到飞船被击毁,或者是顺利通关。

  三个人的分工其实比较明确,需要有一个人负责在舰桥上进行操作,选择飞行地点,或者是控制操作台与敌人的飞船进行战斗。另外两个人,就是维修设备,处理入侵飞船的外星敌人。当然,舰桥的事情处理完之后,三个人还可以一起行动。在游戏中,Oculus Rift的麦克风是默认开启的,玩家直接用语音沟通。

  在《From Other Suns》的多人模式里,玩家自身并没有被设计出身体,但是展现在别人面前的时候,就是会一套完整的身体。游戏中有两种类型的移动模式,第一种就是第一人称直接移动;第二种是类似于灵魂出窍的第三人称移动方式,移动时候,玩家眼前的画面不会发生变化,而是出现一个角色在移动,当然角色停下来的时候,玩家眼前的画面也就直接传送过去了。

  这两种移动方式中,第二种会减少很多眩晕感,缺点是无法在移动中战斗,也有一些出戏的感觉。不过,无论是选择哪一种移动方式,展现出来的移动效果都比较自然。

激烈的战斗场面以及良好的射击体验

  激烈的战斗场面以及良好的射击体验

  《From Other Suns》在战斗方面也有不错的设计。玩家有超过20种武器可选择,同时随着任务的继续,还能够解锁不少酷炫的武器,所以玩家总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武器。

  而武器在特效方面,也经过特别的设计,每一种武器的外观别致,且都有自己的子弹特效,伤害值、音效也各不相同,所以战斗的场面也十分酷炫。

  当三人一起并肩战斗时候,我们所看到的画面还是相当震撼的。那一刻,感觉自己就是一名战士,与自己的伙伴并肩作战,共同对抗敌人。另外,Oculus Touch在震动反馈和手势动作方面的高模拟度,也让游戏的射击体验得到了巨大的提升。

  我们之前提到的飞船之间的战斗也是同样的效果,不过,要想顺利击败敌人,还必须要充分考虑火炮的配合,因为,每一艘飞船都有自己的防御护盾,护盾能量可以自行回复,当然护盾能量没有时,飞船才会受到伤害,所以这里面也有一定的策略性。

  总体来说,《From Other Suns》算是目前最好玩的多人VR射击游戏。游戏设计方面,画质优良,玩法多样;在合作方面,不仅有激烈酷炫的战斗场面,还需要合作解谜,有战术,有策略。不足的地方,就是对于英语不好的玩家,依旧不友好,且单机模式的游戏体验很一般。

  可以说,《From Other Suns》的上线,有效地突破了目前多人VR游戏,在线人数少,玩家粘度低,玩法单一的短板。对于VR游戏行业来说,算是一次不小的进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深度解析《ARKTIKA.1》:大厂+剧情/射击+细节=VR游戏神作

Ouclus承诺的一个月一个3A游戏大作,在近日终于迎来了动作剧情射击游戏《ARKTIKA.1》。

相关Oculus第二代Santa Cruz体验:显示效果出色,定位优于PSVR
2017-10-13 20:00:15 来自:游戏评测

深度解析《Duck Season》:现象级VR游戏是如何炼成的

这个月中旬,曾经打造《Hover Junkers》的开发团队Stress Level Zero突然在Steam发行了一款全新的VR游戏《Duck Season(猎鸭季节...

相关这款VR游戏号称让你学会30种外语,并改变你的大脑构造
2017-09-27 11:02:42 来自:游戏评测

深度解析丨换装Steam Direct的背后,是整个Steam生态系统的升级

今年2月份,Valve就宣布Steam将取消青睐之光,由名为“Steam Direct”的发行系统取而代之,用来肃清青睐之光上的各种潜规则并净化...

相关《辐射4 VR》Steam开启预售 国区售价199元
2017-06-14 16:21:54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