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公司的Rose芯片将增加运动和位置跟踪功能

2019-09-10 08:54:59   来源:新浪VR

  一份泄露的iOS 13操作系统内部版本显示,苹果正准备从根本上增强即将推出的设备的运动和位置跟踪能力,使用一个新的协处理器,代号为“Rose”和“R1”。据MacRumors网站今天上午的一份最新报道,这款芯片似乎将取代苹果的M系列运动处理器,具有更广泛的传感器和无线功能。使设备能够知道自己在物理空间的什么位置,以及它们是如何在物理空间中移动的。

  目前,Apple将其M12运动协处理器与A12和A12X仿生芯片搭配,使iPhone和iPad等设备能够采集运动数据,在运动时唤醒屏幕,并在主芯片断电时触发Siri。 M12的功能主要集中在来自设备的指南针,陀螺仪,加速度计,气压计和麦克风的数据上。

  相比之下,Rose将增加对惯性测量的支持,基于蓝牙5.1的相对目标位置测量功能,如到达和离开的角度,超宽带位置映射,以及相机传感器数据。总的来说,这些功能将使该设备能够知道自己何时在下落,何时在一个给定的方向上快速移动,并帮助它确定自己的位置,以及房间里的配件或其他物体的位置。

  虽然报告显示最初的应用程序将定位Apple即将推出的无线物品跟踪标签并处理ARKit中的人物遮挡功能,但不难想象Rose会被用于更广泛的AR目的,帮助为AR眼镜提供位置数据,大幅提升用于AR应用程序的3D房间映射,以及加速实际人员,物体或背景上的数字资产的AR叠加。如果Rose像M系列芯片一样,那么在做这些事情时也不会消耗太多电量。

  这份报告还为苹果可能在2019年的部分产品中引入“超宽带”(UWB)无线载波通信技术的说法提供了一点线索。不要与Verizon在其毫米波5G营销中使用的相同术语混淆,UWB可以为物体提供高精度的位置跟踪,使物体能够在其实际位置10-30厘米内被精确定位,而5.1之前的蓝牙版本只能定位1-3米。由于超宽带在历史上一直很昂贵,而且三角定位需要多个定位器,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会将这项技术用于消费者的位置的跟踪,还是会有更侧重商业的计划,比如提高零售店商品的位置。

  预计Rose可能会出现在2019年的新款iPhone上,也可能会在其他Apple设备上推出,如iPad和Apple Watch。 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会以“R1”命名或遵循Apple惯例推出相应的新A系列“R13”或S系列“R5”处理器,不过,如果它计划跨平台使用,它可能会有自己的编号方案。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消息称:苹果的智能追踪器将利用AR来帮你找到丢失的物品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苹果目前正在开发蓝牙信标设备,允许iOS和watchOS用户使用AR导航跟踪他们的个人物品。

相关iOS13代码证实 苹果正在研发代号为“Garta”的AR头显设备
2019-09-03 10:52:38 来自:厂商新闻

iOS13代码证实 苹果正在研发代号为“Garta”的AR头显设备

自去年以来,关于苹果研发VR头显/AR智能眼镜的传言层出不穷,虽然在今年7月份更有传闻说苹果已经放弃了这项计划。但最近的外媒的...

相关专利显示:苹果AR智能眼镜或VR头显可搭配激光反射和智能手套
2019-09-02 22:38:19 来自:VR/AR

耐克发布新款鞋子 可通过苹果Siri语音控制系鞋带

据外媒报道,8月29日,耐克发布了一款名为“Adapt Huarache”的新鞋,这种新鞋是在1991年推出的初版Nike Huarache基础上进行重新...

相关爱奇艺携手华为实现5G边缘计算验证 网络超低延时助力VR爆发
2019-08-30 09:05:47 来自:热点新闻

专利显示:苹果AR智能眼镜或VR头显可搭配激光反射和智能手套

自去年以来,关于苹果VR头显/AR智能眼镜的传言层出不穷,在今年5月份更有传闻说苹果已经放弃了这项计划。但最近的外媒的一篇报道...

相关Oculus VR联合人被控性骚扰 趁女大学生VR演示中摸人裙底
2019-08-30 07:21:04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