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3代码证实 苹果正在研发代号为“Garta”的AR头显设备

2019-09-02 22:38:19   来源:新浪VR

  自去年以来,关于苹果研发VR头显/AR智能眼镜的传言层出不穷,虽然在今年7月份更有传闻说苹果已经放弃了这项计划。但最近的外媒的一篇报道证实了苹果似乎仍在推进该项目。

  据外媒MacRumors报道,他们在iOS 13的Internal Build版本中发现了一个“STARTester”应用程序,它可以切换头戴模式,大概是出于测试目的复制iPhone上AR头套的功能。测试包含有两种头戴状态--worn(头戴)、held(手持)。

  iOS 13的README文件描述了一个用于支持AR兼容应用的“StarBoard”系统shell。这个文件同时表明,苹果正在开发一款代号为“Garta”的增强现实设备,而它可能是“T288”之下的数款原型之一(早前有传闻称苹果正在研发代号为T288的AR头显原型)。

  另外,MacRumors在iOS 13的代码中发现一系列与“StarBoard模式”及各种“视图”和“场景”相关的字符串。其中,大多数字符串都与AR相关,如ARStarBoardViewController和ARStarBoardSceneManager等。

  除了在iOS 13代码中发现苹果正在测试AR头显设备外,还有其他消息也证实了其仍在研发AR设备。

  据8月29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公布的一项名为“扫描镜显示设备”(scan Mirror Display Devices)的专利申请中显示,Apple计划用包括激光器和镜子的替代系统替换VR头显内的通常显示面板。Apple建议使用发射到波导上的激光光源,该波导可以被衍射并传递到扫描镜系统内的镜子元件。波片也可以改变光的偏振,使位相增强可能被设置为偏振敏感,从而防止偏振光被衍射。

  专利内容显示苹果还有可能在相位光栅和波导之间插入反射偏振器,以执行在不受约束和衍射光之间切换的类似功能。控制电路可以调节光源发出的光的颜色,同时控制镜子元件的二维扫描,镜子元件沿着波导将光反射到输出耦合器。然后,该耦合器将光线引导至用户观察的眼睛盒。简而言之,激光或其他类型的光将被镜子反射到用户的眼睛中以产生图像。

  在第二个名为“基于磁传感器的接近感应”专利申请中,苹果回到了人们熟悉的基于手套的设备交互概念。据悉,磁感应可用于检测磁场中的变化和干扰,以测量磁源的位置和定位,或传感器与所述磁源的相对位置。出于输入手套的目的,它采取了靠近用户手中间的中心磁场源和每个指尖末端的传感器形式。利用电磁线圈产生特定调制的磁场,然后由磁传感器进行解调。解调后的磁场振幅可以用来确定源与传感器之间的距离,通过多个磁场源,可以确定传感器的3D定位。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专利显示:苹果AR智能眼镜或VR头显可搭配激光反射和智能手套

自去年以来,关于苹果VR头显/AR智能眼镜的传言层出不穷,在今年5月份更有传闻说苹果已经放弃了这项计划。但最近的外媒的一篇报道...

相关Oculus VR联合人被控性骚扰 趁女大学生VR演示中摸人裙底
2019-08-30 07:21:04 来自:热点新闻

终极科技云享VR3.0系统震撼上市 首批5G VR头显投产

  终极科技在8月28日在北京首创中传传媒产业创新中心举行了云享VR3.0系统发布会,云智控系统全面升级,增加了版权方和代理商后...

相关: 暂无...
2019-08-29 12:09:06 来自:快讯专栏

细数科隆游戏展上那些亮眼的VR新作

科隆游戏展(Gamescom)是游戏行业的一大盛会,而今年的科隆游戏展更显特别,在展会期间举办了名为The VR Games Showcase的专场活...

相关专利显示:苹果AR智能眼镜或VR头显可搭配激光反射和智能手套
2019-08-30 14:51:57 来自:VR/AR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