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否认旗下VR设备会收集用户数据

2019-09-05 08:33:19   来源:新浪VR

  在过去两年里,Facebook的数据采集和共享的做法遭到了广泛的抨击,但该公司希望平息最近传出的一则谣言,谣言称Facebook收集或共享用户使用Oculus Quest和Rift S VR头显的房间数据,Facebook表示,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肯定会先通知用户的,让他们知道正在发生的事情。

  Quest和Rift S头显均采用Oculus开发的名为Insight和Guardian的解决方案,对用户所在的房间进行3D地图绘制,创建虚拟围栏,防止手和腿意外撞击附近的墙壁或物体。 根据媒体消息,Reddit上一篇来自Facebook内部人士的帖子声称,Insight和Guardian的内部错误报告包括测试人员家的截图,甚至包括Facebook高管的卧室。

  但Facebook表示,实际情况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糟糕。截图完全是内部测试人员自愿提交的,他们都自愿将头显带回家进行发布前测试,并在照片发送前签字确认。此外,最终的Consumer Quest版本阻止了屏幕截图传输房间数据,生成的是模糊的图像,而不是实时的视觉效果。该公司表示,它不会在服务器上收集或存储图像或3D地图。Guardian地图仅保存在Quest或Rift S本地PC上。

  Facebook表示“我们保存在服务器上的唯一信息由性能指标,这些指标不包含关于环境的任何可识别的细节。”“这些指标有助于我们改进Oculus Insight。”对于Quest和Rift S的用户来说,由于担心Insight或Guardian功能可能侵犯隐私,Facebook的解释应该会让他们疑虑得到了缓解。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这是我今年见过最沙雕的VR应用了

这是我今年见过最沙雕的VR应用了。

相关育碧正在招募一只50人专业团队或将开发VR项目
2019-09-04 21:28:14 来自:厂商新闻

育碧正在招募一只50人专业团队或将开发VR项目

据外媒消息,育碧目前正在招募一支专业的VR团队。前些年,一些大型视频游戏开发商对虚拟现实(VR)内容创作并不感兴趣,认为这种技...

相关育碧CEO暗示VR卖得太贵
2019-09-04 12:26:10 来自:厂商新闻

利用VR技术 帮助患者和医生更方便地安装假肢

对于截肢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重新走路或者做其他事情就必须要安装假肢,但是,通常在安装假肢时存在医生安装时间长,病人无法自...

相关从中国VR第一人到锒铛入狱 暴风冯鑫的一声叹息
2019-09-04 11:21:13 来自:热点新闻

小德VR外教学习机,英语学习提分神器

  我们大家都知道,英语是一门国际化语言,不管是针对高中生,还是初中生,甚至现在很多幼教里面都有掺杂了外语这门课程,可见...

相关: 暂无...
2019-09-04 09:42:33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