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加入百度阿波罗自动驾驶开放平台

2019-06-28 12:14:46   来源:新浪VR

  据日本媒体消息,随着中国加大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力度,丰田汽车(Toyota Motor)将签署由中国互联网搜索提供商百度牵头的阿波罗(Apollo)无人驾驶汽车平台的协议。

  阿波罗平台于2017年推出,是一个以机器学习提供支持的开源平台,合作公司可以利用该平台开发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通过利用从该项目中获得的专业知识,丰田希望推进自己在中国的自动驾驶汽车开发。

  中国政府认为阿波罗计划是促进人工智能的一个关键项目,并为其道路测试提供了技术和财政援助。包括大众汽车、福特汽车、英特尔和英伟达在内的全球135多家公司已经加入了该平台。

  丰田将是继本田汽车(Honda Motor)之后第二家参与该计划的日本汽车制造商。

  近年来,丰田加大了对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力度。今年4月,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它将投资优步技术(Uber Technologies)的自动驾驶业务。两家公司计划从2021年开始开发一款完全自动驾驶的汽车,用于优步的打车服务,同时还将合作开发一款面向大众市场的自动驾驶套件。

  丰田还在美国成立了丰田研究院(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并于去年在东京成立了一个软件开发部门,将TRI的研究成果应用于实际的自动驾驶系统。

  在中国,除了加入阿波罗项目,丰田正考虑在上海或北京设立一个研发中心,以补充其在江苏省常熟市的主要工厂。它计划与更多的当地行业伙伴合作,引进新的技术。

  丰田非常重视中国市场,部分原因在于贸易战。由于在中国使用美国开发的技术变得越来越困难,该公司希望在该国拥有一个自给自足的研究框架。

  中国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新车市场,它正迅速成为电动和自动汽车的关键参与者。由国家于2017年设立的雄安新区正在成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圣地。

  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预计,到2030年,自动驾驶汽车将占中国新车销量的35%,远远超过美国预计的10%。

  近年来,丰田在中国市场已经落后,尽管在全球占有10%的份额,但在中国的新车销量中仅占6%。但它正在努力追赶。尽管去年中国的新车销量有所下降,但丰田在中国的销量却增长了14%,超过148万辆。该公司还在4月份表示,将免费开放23740项混合动力汽车专利。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Waymo聘请13位Anki机器人专家来研发自动驾驶卡车

Anki最近倒闭了,因为它的资金已经所剩无几。但这家机器人公司的核心仍将通过Waymo继续存在。

相关宝马展示带有L4自动驾驶系统的7系原型车
2019-06-28 11:21:54 来自:厂商新闻

宝马展示带有L4自动驾驶系统的7系原型车

随着宝马推出一款带有4级自动驾驶系统的7系原型车,司机可能会成为历史。

相关苹果确认收购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Drive.ai
2019-06-27 10:32:53 来自:厂商新闻

苹果确认收购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Drive.ai

据外媒报道,曾经价值2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Drive.ai正在关闭。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公司本周向一家州政府...

相关英国运营商O2与欧洲航天局合作 开发新的5G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解决方案
2019-06-26 09:50:09 来自:厂商新闻

英国运营商O2与欧洲航天局合作 开发新的5G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解决方案

据外媒报道,英国电信运营商O2已与欧洲航天局(ESA)合作,帮助开发一波新的5G联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解决方案。

相关引领行业新“视界”我爱我家VR看房“一键换装”全新上线
2019-06-25 06:34:17 来自:最新科技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