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确认收购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Drive.ai

2019-06-26 09:50:09   来源:新浪VR

  据外媒报道,曾经价值2亿美元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Drive.ai正在关闭。 这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的公司本周向一家州政府机构提交了通知,表明其打算永久关闭并解雇90名员工。

  关闭公司的决定是在报道收购失败之后做出的。三周前,据说苹果正在就购买Drive.ai进行谈判,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由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的机器学习研究人员创建,该公司一直在德克萨斯州运营一种叫车服务。这笔交易可能导致数十名Drive.ai工程师加入这家技术巨头秘密的Project Titan,该项目也酝酿了很久。

  一年前,Drive.ai似乎是更有前途的自动驾驶汽车公司之一。 该公司因使用深度学习来识别和避免路上的物体而声名鹊起。 去年,Drive.ai在公共道路上将没有人工安全驾驶员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固定路线测试时引发了媒体的关注。

  这家初创公司采用的改装车是日产NV200,颜色为亮橙色,非常引人注目,带有波浪状的蓝色条纹,侧面印有“自动驾驶车辆”。他们还采用了四个LED屏幕-一个在引擎盖上,两个在每个前轮胎上面,一个在后面,示信息给行人和任何其他靠近汽车的人。屏幕显示的信息向行人和道路上的其他车辆传达了车辆意图“等待”、“行驶”、“进入”或“退出”。

  但在一个整合和预期降低的环境中,这还不足以生存。投资者已经向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其中许多公司要么缩短了时间,要么遇到了技术挑战。许多专家认为,自动驾驶汽车距离全面部署还有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与此同时,许多从事这项技术的大公司都在寻求合作伙伴关系,以便将巨额成本分摊给更多公司。

  但现在AXIOS有一份矛盾的报告称,苹果实际上已经收购了这家公司。我们已经和苹果公司联系了几次确认,但还没有得到回复。

  Drive.ai的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苹果也没有回复置评请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国运营商O2与欧洲航天局合作 开发新的5G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解决方案

据外媒报道,英国电信运营商O2已与欧洲航天局(ESA)合作,帮助开发一波新的5G联网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解决方案。

相关引领行业新“视界”我爱我家VR看房“一键换装”全新上线
2019-06-25 06:34:17 来自:最新科技

英伟达发布超级计算机DGX SuperPO 专注于自动驾驶汽车AI训练

近日英伟达公布了为自动驾驶车辆部署的超级计算机DGX SuperPOD,DGX SuperPOD包含96个Nvidia DGX-2H单元和1536个V100 Tensor核心...

相关英伟达与沃尔沃合作 开发自动驾驶卡车AI平台
2019-06-24 10:14:24 来自:厂商新闻

高精地图鼎力车路协同,铸就自动驾驶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交通运输部、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19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orld Transport Convention,简称WTC)在北...

相关: 暂无...
2019-06-20 17:17:16 来自:快讯专栏

外媒:捷豹I-PACE已经开始自动驾驶测试

据techcrunch报道,一年多以前,Waymo宣布其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下一个重大举措,那就是与捷豹路虎合作将纯电动汽车捷豹I-Pace添...

相关外媒:吉利选择Zenuity作为自动驾驶软件供应商
2019-06-20 13:22:46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