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动驾驶出租车使用自主设计芯片 马斯克还对成本进行了简单核算

2019-05-13 17:49:35   来源:新浪VR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在面向投资者召开的活动中表示:2020年,特斯拉将在美国部分城市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届时将与Waymo的Waymo One、以及其他即将发布的无人驾驶共享车项目一争高下。会议上马斯克还介绍了一款芯片产品,该芯片能够为自动驾驶提供动力支持。

       据了解,特斯拉之前使用的芯片一直都有Nvidia提供,而此次的芯片产品则是特斯拉独立设计完成的。马斯克表示:自动驾驶出租车将无需人为控制,但受限于地方部门的管理批准问题,出租车驾驶业务将仅限于特定管辖区域内进行。

       会上,马斯克还对无人驾驶出租车的成本进行了简单核算,他表示:在美国人们每天平均驾车1.5个小时左右,而共享出租车可以将车辆使用时间增加至每天5-6个小时。以Model 3车型为例,每辆车的成本为3.8万美元,服务里程为100万英里,能源效率为4.5英里/千瓦时,那么在每辆车使用寿命周期内将至少创造10万美元的收入。

       其实特斯拉布局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已经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但受限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不成熟性以及发生的一些安全为题,公众对于特斯拉过于激进的布局始终表示怀疑。

原文链接:http://www.eepw.com.cn/article/201905/400486.htm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李开复再次开怼马斯克:明年特斯拉要有100万辆RoboTaxi上路,我全吃了

李开复声称:“2020年如果有一百万辆特斯拉robo-taxi在道路上行驶,我就全吃了。”并且@rodneyabrooks。在此之前李开复就曾反对过...

相关马斯克官宣“破产”未遂,Model 3产能神奇翻倍
2019-05-09 13:20:42 来自:热点新闻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宣布融资20亿美元

特斯拉周四宣布,该公司将发行6.5亿美元股票和13.5亿美元债券,以提振公司的财务状况。此前该公司公布的第一季度业绩令人失望。

相关一位67岁老人对VR/AR的一些见解和预测
2019-05-04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特斯拉最强自动驾驶芯片公布 2020年部署无人出租车

据相关媒体报道,汽车巨头特斯拉昨夜于美国总部举行自动驾驶主题日活动(Tesla Autonomy Day),向到场投资者以及全球观众直播发...

相关Zillow利用VR技术试图让在线房地产更加真实
2019-04-23 12:19:07 来自:厂商新闻

特斯拉计划在2020年推出无人驾驶出租车服务

特斯拉表示,明年它将利用在路上行驶的数百万辆特斯拉汽车中的一小部分,推出一款由自 动驾驶软件驱动的自动出租车服务,这款服务...

相关任天堂:Labo VR是“从一开始就计划好的”
2019-04-23 11:53:22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