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观点:成本高昂和内容匮乏,依旧是VR行业的软肋所在

2018-08-15 16:27:55   来源:新浪游戏

  最近,VR Intelligence和SuperData面向600名VR/AR业内人士展开了一项调查,向我们展示了业内人士眼中的2018年行业整体的发展态势:

  关于“阻碍推动VR普及的关键要素”这个头号难题,52%的受访者表示“缺乏内容”应该是最直接的影响要素;至于“价格成本直接影响VR普及”的观点,52%的受访者表示了赞同——考虑到这两个选项在2017年的认同率分别是62%和60%,进入2018年之后,诸位业内人士的反应还是颇为耐人寻味的。

  究竟是什么因素改变了这些圈内人的看法?除了PC端VR设备的调价之外,VR一体机这种产品在全球市场的普及也可能是推动力之一。事实上,尽管对于大多数国内VR爱好者来说这类设备并不是什么新鲜概念,但显而易见,进入2018年随着头部大厂的入局,这种曾几何时被视作“换汤不换药的手机VR盒子”产品也开始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但凡是关注过Oculus和HTC Vive新动作的朋友,应该都能认同这种观点。

  无论如何,2018年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一半,接下来的半年这个行业又会有什么新变局?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PSVR七月销量报表公布:老滚5VR依旧无敌

七月份的PSVR游戏销量榜单公布了,让人失望的是,挑大梁的依旧是老面孔。

相关VR头显StarVR One正式发布,支持Steam定位2.0技术、眼动追踪
2018-08-15 16:14:47 来自:厂商新闻

华为VR2头显开放6-DoF应用 适配NOLO CV1玩SteamVR游戏

在刚刚落幕不久的华为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上 ,华为曾宣布旗下VR头显Huawei VR2开放对Steam平台的支持。

相关支持下一代PC VR连接标准 首批VirtualLink规范显卡正式发布 2018年Q4季度上市
2018-08-15 11:49:00 来自:硬件前沿

虚拟引擎4.20版本再添新功能 专为VR/AR服务

在过去的多年中,Unreal引擎开发社区为VR/AR开发者们提供了越来越多的高品质体验。Unreal也很希望能看到,全球热情和熟练的开发者...

相关新浪VR AR/VR应用商业定制中心简介
2018-08-15 16:22:54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