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头显StarVR One正式发布,支持Steam定位2.0技术、眼动追踪

2018-08-15 08:46:18   来源:新浪游戏

  StarVR今天在SIGGRAPH 2018大会亮相了StarVR One头显。这款原StarVR头显的升级版集成了Steam Tracking 2.0,眼动追踪,以及一系列的优化。

  StarVR头显专为商业与企业VR市场设计,并一直以超宽视场著称(声称水平210度,垂直130度)。StarVR表示,StarVR One进行了显著的升级,包括眼动追踪,AMOLED显示屏,Steam Tracking 2.0,以及新的头带。头显的另一版本StarVR One XT则内置了光学标记,可用于SteamVR Tracking以外的追踪系统。

  头显的AMOLED显示屏在分辨率上达到单眼1830×1464(双眼为3660×1464),同时采用了RGB条纹子像素结构,能够减少纱窗效应。这种显示屏把头显的刷新率从原来的62Hz提升至90Hz。

  据小编所知,原StarVR头显总分辨率为5120×1440,这意味着新版本头显实际上在分辨率方面有所降低。尽管这家公司表示StarVR One每度最高可达16像素,但似乎与他们提供的规格并不吻合

  StarVR One内置SteamVR Tracking 2.0,四个基站可支持高达10米×10米的追踪量。StarVR One XT是头显的另一版本,内置有源光学标记,可通过StarVR提供的插件支持各种现有的光学追踪系统。

  头显现在集成了Tobii的眼动追踪技术,支持注视点渲染和自动IPD调整(基于软件)。除了注视点渲染外,眼动追踪同时又可能大大提升VR体验。小编早前分享了一篇眼动追踪能够为VR带来变革性改变的文章。

  StarVR One的重量为450克,采用一种半刚性头带设置,放弃了原来的软式头带。大多数主要的VR头显都已经从软式头带转移到半刚性头带,通过更合理的重量分配和平衡来增加舒适度。不过,头显仍然依赖于一对独立耳机来传输音频。StarVR One XT则采用原来的软式头带。

  StarVR尚未公布StarVR One或StarVR One XT的定价或发售时间,但这家公司将首次在SIGGRAPH 2018大会展示头显,因此小编希望他们能够很快公布相关的细节。考虑到头显主要定位在商业和企业领域,我们预计其价格范围介于2000美元至10000美元。

  对于StarVR One的配置要求,这家公司推荐至少使用GTX 1080 GPU,Core i7-7700或Ryzen 7 2700X CPU,以及16GB RAM。对于StarVR SDK,这家公司表示头显支持双输入VR SLI模式,这可以大大提高图形保真度。StarVR指出,StarVR SDK“专为熟悉现有行业标准的开发者而设计”。

  from:映维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网易游戏《RAW DATA》登陆造梦科技 近期将上线国内五千家VR体验馆

网易游戏与Survios成立合资公司影核互娱(NetVios),其首款产品《RAW DATA街机版》即将登陆造梦科技,也意味着即将上线国内五千...

相关中国首款AR/VR交友软件测评,“梦换人生”是怎样一种体验?
2018-08-14 15:37:49 来自:厂商新闻

网易游戏携手HTC VIVE 共推VR游戏普及

8月10日,主题为“聚合热爱”的网易游戏战略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在会上,网易游戏宣布与HTC VIVE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VR游戏内容开...

相关XRDC 2018年AR/VR报告发现HTC Vive最受VR开发者欢迎
2018-08-14 11:32:33 来自:厂商新闻

中国首款AR/VR交友软件测评,“梦换人生”是怎样一种体验?

  作为一个走在科技潮流前端的男人,必须对科技的更新迭代有着异常敏感的嗅觉。试问今天最前沿的科技是什么?   毫无疑问,最...

相关: 暂无...
2018-08-14 14:55:1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