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来更佳的音频效果 Steam整合AMD音频技术

2018-02-07 14:35:05   来源:新浪游戏

  对于VR游戏来说,想要让玩家们尽可能地沉浸在VR游戏之中,仅仅有良好的视觉效果是不够的,良好的音频效果也同样重要。Valve非常清楚这一点,所以在去年Valve推出了Steam音频SDK测试版,近日,这个测试版再进一步,整合了AMD的TrueAudio Next技术。

  通过TrueAudio Next技术,它将能够为VR内容提供更多复杂的声学内容和细节,同时大大加快音频处理速度并提高整体性能。

  据了解,AMD的TrueAudio Next有两个高级功能,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系统的音频性能。第一个是AMD的资源保留功能,其允许开发者们保留一部分GPU性能专门用于音频处理,将20%~25%的GPU计算单元投入到可以在场景的基础上启用或禁用的任务。

  第二个特征是GPU计算卷积算法的形式,这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在他们的VR游戏或VR视频中增加声音的复杂性和细节,并且随时间变化的卷积混响还可以模拟各种各样的声学现象,并增加存在感。

  有了这些新增功能,开发人员可以通过选择增加音频源的数量以及高保真度立体声复制命令来实现间接声音和脉冲响应长度,同时释放CPU资源,以便将其应用于其他任务。

  据Valve表示:“Steam Audio对TrueAudio Next的支持绝不会将Steam Audio限制在特定的硬件或平台上。我们希望我们对TrueAudio Next的支持能够为硬件和平台的开发人员提供更多的选择,以平衡其音频与图像等其他工作的负荷,从而帮助用户创造更好的音频体验。”

  from:8383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射击游戏《世界战争》置身到外星人入侵后的世界中

《世界战争(WORLDS AT WAR)》是一款动作射击游戏,玩家将置身到外星人入侵后的世界中,驾驶战机与战船,保护航母免受外星人的袭...

相关生存冒险VR游戏《森林》即将登陆Oculus平台
2018-02-07 10:01:47 来自:新浪VR频道

从大学里走出的VR/AR内容团队:专访镜匙网络CEO王星杰

在去年的2017 VRCORE Awards颁奖典礼上,我结识了一支年轻的老牌VR/AR内容团队,这就是来自上海的镜匙网络。

相关未来是“屏”的 黑牛食品发布841PPI VR显示屏
2018-02-07 09:43:37 来自:厂商新闻

VR聊天应用能够推动VR产业发展

在2018年一月,一款名叫VRChat的应用从一开始的4000安装量上升到了200多万的安装量。

相关在太空中睡觉 无重力睡眠VR体验
2018-02-07 09:26:37 来自:热点新闻

未来是“屏”的 黑牛食品发布841PPI VR显示屏

如果你问我世界是什么样的,我一定会告诉你世界是“屏”的,进入“显示时代”之后,我们的日常生活已经离不开屏幕了,小到手机、...

相关VR聊天应用能够推动VR产业发展
2018-02-07 09:36:24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