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召开中国之星发布会 3款VR游戏将登陆PS4

2017-03-23 12:05:40   来源:新浪VR

  3月22日下午举行的索尼中国之星发布会上,公布了10款优质国产游戏的相关消息会后,PlayStation中国负责人添田武人先生和索尼东京第三方工作室负责人接受了媒体采访,对“中国之星”计划中几个大家关心的问题做出了解读。

  推进中国之星 助力国内游戏开发厂商 

  中国之星计划(China Hero Project)是索尼互动娱乐在中国支持本土开发团队,面向全球市场开发高品质主机游戏的特别项目。该项目利用索尼互动娱乐在全球游戏产业的优势资源,集合全世界顶尖的合作伙伴,致力于打造源于中国的优秀游戏作品,并将这些作品推向全球装机量超过5340万台的PlayStaton 4平台。(截至2017年1月1日数据)

武

  会上,武人叔谈及入选中国之星标准时说到,最好是有一些游戏的demo,但最重要的还是游戏创意,比如游戏性上的创新,在主机上展现新的立意。不同的内容要视情况而定。在资金方面,则会有专门的计划。会给予开发团队一些投资,每个团队都不太一样。

  他还表示,当时开展计划的初衷,是为了更好培育国内游戏开发商实力,我希望不断涌现出好的作品,通过ps4平台,将其带到海外市场去。

  3款VR游戏入选 售价及上架时间未公布

  本次“中国之星”计划同样为深受全球玩家追捧的PlayStation VR带来了三款作品,分别是适合全家游玩的益智游戏《人类拯救计划》,极具中国特色的冒险游戏《行者》以及试玩版就极受欢迎的冒险解谜动作游戏《除夕》。三款游戏拥有迥异的美术风格,新奇特别的游玩方式,且完成度极高。

  行者》的开发者刃意科技在会上表示,这款VR游戏时间大概在20个小时左右,体验上会有新武器新关卡,完全称得上是主机游戏的体验,定价方面暂时保密。游戏支持PSVR Move,但对Move进行了很大程度的优化,基本能让玩家感受不到手柄存在。

  除夕》 的开发者万岁游戏表示,最初并不看好VR,但是大家反馈很好。游戏英文名《KILL·X》,其中X表示未知的意思。游戏中的解谜部分比较烧脑游戏时长要靠玩家个人能力。目前游戏的进度已经到beta版,就剩美术素材和关卡搭建。

  PS平台成国内VR游戏变现之路? 期待未来

  会上添田武人表示,目前PS4全球销量5340万台,PSVR销量91.5万台,游戏(光盘及数字下载版)全球累计销量4亿910万张。

  在这么好一个销量表现成绩下,是否PS4会成为国内游戏开发者“变现”的最快之路?对此,武人叔表示,VR刚刚开始,以后会慢慢顺起来。

武人叔与游戏开发者合影武人叔与游戏开发者合影

  做VR游戏并不是简单的从其他平台移植,游戏需要符合主机平台的特性。游戏自身要有特色,要体现出只有VR才能表现出的特色,这很难,但是很有吸引力。因为很多也有很多用户是先接触VR,后接触PS4,之后再接触其他游戏。至于变现的机会,是有的。硬件方面需要尽量扩大在国内装机量,这样开发商开发游戏也才更加有激情和动力。

  另外他也表示,国内PSVR销量超过了预期,PS4 Pro国行也在准备阶段,计划有待未来公布。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索尼正在制作一款适配HTC Vive的VR游戏

索尼的“Wow Factory”是来自该公司创新实验室的一组项目,该项目在 2017 年西南偏南音乐节上公开了一款名为《Gold Rush》的 VR ...

相关谷歌移动端VR的未来,不一定跟VR眼镜盒子有关?
2017-03-16 10:10:07 来自:硬件前沿

索尼证实:多达220款的游戏与应用正在开发,年内发布100款

PSVR在本周表示他们正在为设备研发多达 220 款软件产品和各种类型的体验,其中将有100余款将会在今年发布。

相关Epic公司CEO:VR/AR设备普及化尚需10-12年
2017-03-03 09:06:39 来自:技术速递

索尼宣布6款PSVR游戏促销 最高降幅50%

1月23日消息,索尼互动娱乐(日本)今日宣布,1月26日起,数款PlayStaion VR游戏将在PSN上开启促销活动,最高降幅搞到50%。

相关开启影音VR全沉浸时代,2017全球创想家VR视频大赛开赛!
2017-01-23 17:36:42 来自:游戏资讯

SXSW 2017:索尼带来炫酷的3D触控式投影交互技术

在上周末的西南偏南(SXSW)大会上,索尼公开于奥斯汀“三一大街”的一座仓库内展示了更新后的 3D 触控式投影交互技术。

相关AMD和福克斯哥俩好 力挺《异形:契约》开发VR体验
2017-03-13 15:24:54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