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秀夫表示看不上现在的VR游戏,想亲自做一款真正好的VR游戏

2016-12-13 14:48:15   来源:新浪VR

  像小岛秀夫这样的游戏行业老手对虚拟现实(VR)感兴趣一点也不令人惊奇。我们更好奇的是像他这种游戏大拿对迄今为止推出的VR体验的看法。

  简而言之,他对于目前的VR游戏并不感冒。近日,《合金装备》的制作者小岛秀夫在接受日本媒体IGN Japan的采访时直言不讳的说道,目前为止,没有一款能被他称得上“非常喜欢”的VR游戏,以至于他想亲自做一款真正好的VR游戏。

  “VR可以让用户在之前的游戏中感受到前所未有的体验,这种变革是巨大的,但是至今还没有人做这件事!” 小岛秀夫解释道,“他们只是将VR作为传统游戏的一种延伸,但我却不这样认为。”

  具体游戏开发者该如何去做?小岛秀夫并不愿意多说:“如果我告诉游戏开发者该做什么,那么人们将只会复制我的想法,所以我不会在这里说。”

  作为一种提示,小岛秀夫提到了100年前发明了第一台电影摄像机的卢米埃尔兄弟,他们开创了采用移动帧来制造运动影像的错觉,这就为上世纪许多媒体打下了基础。

  “但是VR并不是基于帧的一种媒介,它更多的是互动。这就开辟了VR的无限可能。你可以做之前因为帧而不能做的事情。既然现在没有人做,我愿意自己去探索这种新的可能。”

  有趣的事,《荒野大镖客》的首席设计师现在在制作自己的VR项目,他在接受采访时也提到过VR必须“超越帧”这种观点,与小岛秀夫的观点不谋而合。

  或许小岛秀夫尚未看到一些不能称之为游戏的VR体验,如《钢铁侠》导演乔恩·费儒打造的互动体验《Gnomes & Goblins》(《小矮人与地精》),这部体验或许更接近他对于未来VR的设想。不幸的是,小岛秀夫正在忙于开发新游戏《Death Stranding》(《死亡搁浅》),目前无暇去开发自己的VR内容。鉴于这款游戏可能不会在2018年之前发布,所以希望有人能够在小岛秀夫自己开发VR内容之前打败他,实现他的对于VR的畅想,打击一下他的小傲娇。

  from:87870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音频巨头瑞典Dirac为AR-VR发布动态3D音频解决方案

Dirac Research是音频保真技术的全球领导者,该瑞典公司于今天发布了“Dynamic 3D Audio”(动态3D音频)AR/VR平台,可清除真正沉...

相关VR社交平台High Fidelity获IDG领投2200万美元融资
2016-12-13 11:04:14 来自:技术速递

硬件念念碎:VR-Ready PC难敌PS4 怪NV的配置要求高咯

在本周的VRX大会上,英伟达总经理格林斯特恩表示,使用英伟达GeForce芯片的VR-ready PC销量已经突破1500万台。一石激起千层浪,引...

相关英伟达称VR-Ready PC销量已破1500万台
2016-12-12 16:17:03 来自:新浪VR频道

新浪·万通VR主题沙龙:资本寒冬之下,这4个精品项目仍然值得关注

12月9日,新浪·万通VR主题沙龙第三期:投融资专场&项目路演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北京CAIA会展中心举行,国金投资、松禾资本、和...

相关《雇佣兵》团队获数千万元Pre-A融资,酷咔数字CEO谈VR创业历程
2016-12-09 20:38:35 来自:新闻

小米VR正式版12月15日在小米网首售 售价199元

12月8日消息,小米VR官方微博今日公布,售价199元的小米VR正式版将在12月15日在小米网首售。

相关谷歌中国开发者网站正式上线,不翻墙也能访问VR开发资源
2016-12-08 14:53:4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