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副总:Daydream必然成功,PSVR不会笑到最后

2016-09-30 10:59:49   来源:新浪VR

  谷歌Daydream、PSVR在十月纷纷发布,甚至Oculus也憋着要“搞个大新闻”。那么这其中哪一个会对市场产生最大的影响呢?著名研究机构Gartner的首席分析家之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Brian Blau是Gatner副总,他认为长期来看,谷歌Daydream对整体环境将会产生更大的影响。虽然他相信短期内PSVR的影响力也会比较巨大,会“售出大量的设备”,但并不认为索尼会笑到最后。

  他表示:“最终的赢家将会是拥有整套生态系统的竞争中,我们相信2020年这样的公司将会有大约五家,占据大部分VR设备的出货。而我认为索尼并不会是其中一之一。”

  他认为,目前市场集中在游戏和娱乐上——这也是索尼擅长的领域,因此“索尼可能会售出大量的设备,但受限于游戏生态系统”。而Daydream的“目标更加广泛”,他们的系统包括智能手机和外设,能够让人们使用电子邮件、Snapchat等一切在手机上使用的应用,再加上VR。所以是“全方位的扎根”。

  另外除了使用场景,谷歌的系统普及量也是一大要因:

  作为Daydream平台运行基础的安卓平台,目前已经占有手机市场的87.6%,用户量接近3亿。谷歌还希望制定新的标准(可能是向VR平台的转变),因此大量涌现的新安卓机都有可能兼容Daydream,首先就从谷歌自己的Pixel手机开始,这意味着一波高端移动VR用户将会在市场上涌现。

  Blau认为,考虑到手机两年一次的换代,再加上二手机以及不想升级手机的用户等因素,五到六年之后市场上大量的智能手机都会对应VR——这对于VR整体上的成功是非常有帮助的。

  早在近三十年前的90年代初期,Blau就曾经组建了Intervista,是为首个web端3D图像语言VRML背后的公司,1993年他又任职于Autodesk,参与打造了3D图形的首个API。因此他对VR可以说浸染许久。

  最后Blau表示:“世界上最大的公司之一,倾其所有在VR之上,这十分重要,接下来的几年会非常激动人心。”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伟达:VR对GPU需求至少是PC游戏的7倍

VR对GPU处理能力的需求如何呢?大会上,英伟达NVIDIA全球副总裁沈威表示,如果和我们熟悉的PC游戏进行对比,可以看出明显的差别。

相关谷歌Pixel参数曝光 Daydream VR平台初见端倪
2016-09-30 10:56:20 来自:人物专访

VR电脑装机:32GB内存+1080核弹 1万4千元轻奢主机配置

VR Ready电脑的价格越来越亲民,但如果全部选购旗舰硬件,VR主机的售价也能过万。对于大多数VR玩家而言,旗舰装机方案虽然抢眼,...

相关VR带我去战斗 歪果仁捷足先登用上VR背包电脑
2016-09-30 05:36:16 来自:硬件前沿

在VR里感受拳打脚踢的感觉,PrioVR体感服正式出货

体会到对敌人拳打脚踢的感觉,会使玩家全身心的沉浸在VR视频游戏里。这也是Yost Labs的全身体感设备PrioVR所做到的,而现在这套体...

相关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成立,或开启VR产业新纪元
2016-09-29 14:44:59 来自:硬件前沿

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成立,或开启VR行业新纪元

9月2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由虚拟现实产业联盟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宏达通...

相关岛国又来黑科技,不用戴头盔也能玩VR
2016-09-29 11:58:12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