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到游戏开发商集体抵制,Oculus联合创始人Palmer出面道歉

2016-09-26 11:28:09   来源:新浪VR
遭到游戏开发商集体抵制之后,Oculus联合创始人Palmer出面道歉

  最近,新闻网站The Daily Beast关于Oculus 联合创始人Palmer Luckey 支持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报道科技圈着实热闹了一番。

  据该报道,Palmer Luckey 从经济上大力支持着一个名为Nimble America 的组织,这个组织为饱受争议的美国总统候选人特朗普支持者。同时,Plamer 自己也透露,他在Reddit上的名为“NimleRichMan”的账号和密码,也是该组织的创始人提供的,Reddit被认为是特朗普支持者聚集的重要网络阵地。The Daily Beast 还贴出了Palmer与一张Nimble America诋毁希拉里宣传板的合照。

  Palmer甚至在接受《The Daily Beast》采访中说自己没有什么立场,只不过是给这个支持特朗普的组织钱而已。“我没有什么立场和宣言要搞,就是觉得瞎掺和好玩。” 同时更拉仇恨地表示:“我这么有钱,钱对于我来说根本不是问题。资助他们是因为我觉得好玩而已。”

  此事一出,Oculus平台上的VR游戏《Darknet》和《Tactera》开发者E McNeil 立马在推特上发出了给希拉里竞选团队捐款1000美元的截图。另一个推特用户也表示“别想让我的游戏支持Oculus Touch了!”,同时更附上一张对还未发布的Oculus Touch 竖中指的照片。

  以及更多的游戏开发商因此宣布他们的游戏不会再支持Oculus:《Superhypercube》的创作者Polytron也宣布取消新作对Oculus的支持了。Scruta Games同样在Twitter上表示他们正在取消游戏《Computer Janitor VR》对Oculus的支持,除非Palme辞去Oculus的职位。与此同时,Tomorrow Today Labs也表示,如果Palme仍然供职于Oculus,那么他们即将推出的《NewtonVR》将“不会支持Oculus Touch”。

  看见此次事态给Oculus带来了严重影响,以大嘴巴著称的Palme终于服了软,表示:“我很抱歉,我的行为导致大家对Oculus和合作伙伴产生了负面看法。最近关于我的新闻,并不能准确代表我的观点。”

  Palme还澄清与Nimble America组织的关系:“我给他们捐了一万美元,是因为他们在争取年轻选民的手段上有新颖的点子,我是一个自由意志党支持者,之前也公开支持过Ron Paul和Gary Johnson。本来我的打算也是要投给Gary的。”

  Palme还称自己从未写过之前曝光中登出的帖子,也没有删掉过自己的账号:“说我是Nimble America的雇员或创始人是不属实的。除了最初那一万美元外,我没有对这个组织进一步捐款的打算。”最后他有一次表示歉意。

  的确如Palme所说,并没有想到此次事件回答来这么大影响。不过,Tomorrow Today Labds的观点很能代表这些游戏开发商集体抵制的原因:“我们不能接受Palmer Luckey的举动。这跟我们行业促进包容性的理念相悖,这绝对是最差的表率。“

  另一方面,一些批评者认为,这个24岁的创始人一直都是“美国梦”的又一个典型代表,在实现了他的美国梦之后,Palme却如此轻浮地选择政治立场,是一个不注意公众人物影响力的选择。公众人物选择政治立场并较为极端地付出行动,带来的影响是恶劣的。

  不过也有一些游戏开发商持不一样的观点。Carbon Games的联合创始人James Gree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并不赞同上述开发商的行为,他认为“集体抵制很荒唐”,“只要符合法律法规,我绝对支持他在政治上的所做的一切。其他的做法都是有悖美国的价值观。”

  不过为什么有那么多科技圈的人讨厌特朗普呢?甚至出现百名科技大佬联名给共和党上书,希望不要提名特朗普的事情。

  一方面,有着极客精神的硅谷从业者大多从根本上反感对科技全无概念的特朗普。他曾经表示自己不怎么发 email,习惯看下属打印好用笔描出重点的简报。他抵制苹果,虽然也用 iPhone 在 Twitter 上嘴炮,但是还认为重要的信息“应该装在信封里”,不要“在网上发来发去”。

  另一方面,特朗普对于移民政策的极端言论也引起许多人不满,要知道40%的财富500强公司是由移民或他们的孩子创办的。特朗普贩卖民族和种族歧视的言论,并且多次侮辱妇女,并公开敌视移民,自然会让许多人感到不舒服。

  有趣的是,同时科技圈也有许多人对希拉里表示不满。希拉里与特朗普相比跟家缺乏对科技的认知,甚至连传真机都不会用。而且她担任国务卿时曾固执地使用私搭的 email 服务器来处理国家机密,在位期间最大的“班加西丑闻”就是通过这些私人邮件沟通的。DNC “邮件门”中曝光邮件泄露的情况以及 IT 系统本身的安全问题让希拉里失分太多。

  一出出闹剧让越来越多科技从业者表达对民共两党同样失望的心情。总体来说,其实今年美国大选走到现在,无论是谁最终上台,都不是科技圈想看到的。

  From: 36k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如何才能打造一款Steam上排名前3的VR游戏?

面对VR这个大蛋糕,众多开发者一头扎进VR游戏开发之中,但让开发者们头痛的一个大问题是,怎样才能做出真正成功的VR游戏?我们为...

相关不用头盔也能VR作画!火狐浏览器将Tilt Brush带入WebVR
2016-09-23 12:15:15 来自:游戏资讯

外星人降临!附带眼球追踪技术的VR笔记本开放订购

如果你一直在等着入手外星人2016手提电脑系列,现在就是时候了。主打英伟达 GTX 10系列显卡的全新Alienware 15和 Alienware 17笔...

相关日本声优和偶像拍摄VR写真 你能受得了吗
2016-09-23 11:10:11 来自:硬件前沿

日本声优和偶像拍摄VR写真 你能受得了吗

两家日本企业专门针对偶像、声优这些“日本特产”推出了VR视频发布平台,日前,这一平台又加入了高质量摄影功能。

相关这场VR中的“捕梦行动”被藏区孩子称为魔法
2016-09-23 10:48:40 来自:新闻

VR电脑装机:双卡1080+i7六核 3万元高富帅配置

Diy圈内有一原则:买新不买旧。作为一名“高富帅”,应用新平台是不二之选。以下核心的VR硬件均为新款犀利产品,绝对是性能发烧友...

相关VR电脑装机:128GB内存+i7八核 4万元土豪发烧配置
2016-09-23 05:36:1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