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VR中的“捕梦行动”被藏区孩子称为魔法

2016-09-22 15:54:12   来源:新浪VR

  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也许身处大城市的你甚至会厌倦这种大城市的喧嚣,但这对于那些远在藏区的孩子们来说,“北京”这样的字眼,陌生又熟悉。

  因为他们对于北京的印象,仅仅只能停留在书本上。

  这些超出“天真”范畴的孩子们理应有权利看看北京,不是吗?

  所以,为了实现这些孩子们的愿望,一群志趣相投的年轻人凑在一起苦思冥想,最终,他们决定用VR把“北京”带给孩子们。他们做了一件既简单又复杂的事,而这件事,他们还特意起了个行动代号,叫“捕梦行动”。

  在这里,我们非常高兴地采访到这次“捕梦行动”的发起人,刘江,一位独立的视频制作人。以下为采访内容整理:

  新浪VR:“捕梦行动”是一个什么样的活动?为什么选择做这件事?

  刘江:这是一次与众不同的公益活动,通过最新的VR技术来满足藏区孩子们想看到北京的愿望。因为一次偶然的交流机会,我们得知这所山区小学的孩子们非常向往北京,于是我们几个年轻人就凑在一起琢磨怎么用VR来完成这次公益活动。

  新浪VR:你们这支团队一共有几个人?

  刘江:我作为这次活动的发起人,和李托都是独立的视频制作人,我们俩负责这次的骑行送达任务。还有西安全景视界的VR团队,他们有5个人负责了全部的VR视频采集和后期工作,最后还现场指导了学校师生如何使用VR设备。整个行动我们都是自发组织的。

  新浪VR:为什么选择了用VR的方式去呈现?

  刘江:我们之前也想了很多种方案,但实现起来困难重重。苦思冥想之后,我们想到了VR全景视频,通过VR,孩子们就可以看见北京,而且身临其境。不过,在最后的设备选择上,还是让我们犯了难,在这里我们要特别感谢下大朋,多亏了大朋的VR一体机,孩子们才看见了最真实的北京。

  新浪VR:真正去做这件事的时候,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刘江:其实也不能说是最大的困难,主要是我们骑行的两个人刚出发就遇到了麻烦。凌晨5点,天还没亮,车就坏在了隧道里,当时就想打退堂鼓,但我们都强忍下来了。在后来的路上,由于山路崎岖,手机又没有信号,所以经常迷路。有一次,在海拔4500米的地方,还是晚上9点,又冻又饿,真的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我们都快崩溃了……要不是为了孩子们,我们可能真的忍不下来。

  新浪VR:通过“捕梦行动”,你们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刘江:虽然历经艰难险阻,但当我们看见孩子们带上VR眼镜看北京的时候,我们能感受到孩子们单纯的喜悦。比如说,有个孩子看到了VR眼镜中的人,会主动跟他们打招呼,因为他说老师教他们要有礼貌。还有个孩子在用VR眼镜看全景视频的时候,左看右看站不稳,差点摔了个跟头。孩子们高兴地大喊大叫,觉得这一切就像是个魔法,说我们能把北京变出来。看着他们的天真,自己真的感触颇多!

  最后,刘江说,VR技术发展如火如荼,这种最新的科技本来就不应该至少应用于商用领域,把它拿来做公益也很好。既然孩子们说我们是魔法师,如果可能的话,我们会通过业余时间继续当他们的魔法师。

  下面是“捕梦行动”公益短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STEPVR与大朋VR合作 共创移动VR空间定位新纪元

2016年7月28日到31日,北京国承万通公司旗下的STEPVR与大朋VR合作开发的全球首款依托大空间定位的移动VR产品亮相,这是继今年5月...

相关全球首个VR支付产品,支付宝VR Pay将在9月底上线
2016-08-08 11:06:17 来自:行业数据

大朋VR陈朝阳:朴实的终极梦想

陈朝阳,大朋VR创始人兼CEO,中国第一台臂式可穿戴计算机发明人之一,前英特尔研发经理,曾获英特尔最高荣誉奖。

相关牛人制作LOL VR版本 并公开所有代码(附下载)
2016-05-30 09:52:25 来自:人物专访

专访大朋VR首席战略官章立:我们如何打造VR内容生态

作为国内第一款发布的移动VR一体机,大朋VR在CES Asia期间,发布了其VR生态战略,表示将以技术为核心竞争力,以移动VR为战略重点...

相关多哚发布VR眼镜V1:本体重78克 8月上市
2016-06-07 13:16:38 来自:人物专访

大朋VR发布百款VR游戏 推出两套移动空间定位解决方案

大朋CONNECT战略生态发布会上,大朋VR首席战略官章立表示,在VR这样一个全新的领域,创造具有重要意义,大朋VR不仅要创造性能好的...

相关专访大朋VR首席战略官章立:我们如何打造VR内容生态
2016-06-07 13:22:23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