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业VR化即将到来?谷歌50万美元投资专门项目

2016-09-21 11:45:37   来源:新浪VR

  VR不仅可以应用在电影、电视剧、演唱会这些领域,同样可以对新闻业的叙事手法做出巨大改变。日前,谷歌新闻实验室(Google News Lab)、在线新闻组织(ONA)和Knight Foundation宣布了在这一领域的合作。

  据悉,谷歌和Knight将会投资50万美元,给一项名为Journalism 360(新闻360)的360度视频项目。这一项目将会提供深度内容:如新闻编辑能从中学习的个案研究和分析;还会有在线的实况研讨会、活动和培训课,帮助从业人员增加新闻圈的知识和理解。

  谷歌新闻实验室的合作经理Erica Anderson表示:“全世界的记者都向我们表示过,这类知识分享领域有着巨大的需求。我们也很兴奋可以和Knight、ONA以及其他行业先驱合作,把记者们聚到一起,在沉浸式叙事的新领域分享点子和经验。”

  Knight Foundation的副总Jennifer Preston称,这一项目会提供很多的机遇和挑战:

  “这一网络平台可以支持那些致力于实验沉浸式叙事的记者,让他们可以分享自己的心得,我们通过对平台的支持,也能了解到如何去更好地在新闻领域利用这一新兴技术。”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鹿晗借VR元年之势,玩转VR演唱会

2016年被称为VR元年,无论是媒体圈、影视圈还是互联网圈,各界大佬都纷纷向VR靠拢,想要搭一班顺风车。

相关Unity再推“VR大师课程”,拟进一步培养中国开发者
2016-09-21 11:42:43 来自:新闻

Treehouse推出VR培训课程 或成业内首家线上VR学校

Treehouse是一家网络教育公司,旨在为对电脑科技感兴趣的群体提供长达十二个月的密集电脑培训。目前,该公司提供的课程包括Java语...

相关推特牵手Sketchfab,打造一键式分享VR内容“微博”
2016-09-21 11:13:48 来自:技术速递

国产VR眼镜哪家强?只有用户才说了算!

目前,国内大多数的VR厂商都已经进入到了量产的阶段,当这些被吹上天的VR眼镜真正接受用户检验的时候,会是一种什么情况呢?为了...

相关蓝港互动千万元投资VR/AR公司appMagics
2016-09-20 16:02:23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CPU和显卡占大头 VR Ready主机成本仍偏高

近期小编撰写VR Ready主机配置单,对入门级的VR Ready主机有感而发。目前VR Ready主机的两大核心部件占据入门级VR Ready主机的过...

相关VR小白讲堂:揭秘“VR Ready PC电脑”计划
2016-09-20 12:16:3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