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VR教你怎么做VR直播:靠技术就能抹平成本,比传统电视直播还低

2017-05-03 18:34:17   来源:新浪VR

  作为VR直播界的独角兽没有之一,NextVR的强悍如开挂一般,不仅将总额超过1亿美元的融资收入囊中,还用VR直播横扫了NBA、NFL、ICC等体育赛事。对于有技术,有资金,又有超级IP的NextVR来说,他们做VR直播到底是用的哪种姿势呢?为了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特意于近期采访了NextVR的执行主席Brad Allen,以下就是他对于NextVR的技术特点、竞争优势及未来战略的解读:

NextVR执行主席Brad AllenNextVR执行主席Brad Allen

  能够获得资本的青睐,NextVR最主要的竞争优势是什么?

  很多品牌和投资者都看到了VR行业及VR应用的巨大潜力。我认为我们最大的优势在于NextVR背后的技术和IP,还有我们与股东、意见领袖和业内各大体育联盟形成的良好关系。

  NextVR有很多来自中国的投资方,对中国的直播市场熟悉吗?

  中国市场存在着巨大的机遇,因此,我们B轮的主要投资者就来自中国。由于文化和法规之间的差异,NextVR的中国化进程需要中国本地的合作伙伴才能行得通。我们在中国有很好的合作伙伴,比如中信国安、网易和华人文化控股等。在世界各地找到正确的合作伙伴对于如何把生意做大来说非常重要,从这个方面上讲,我们的中国投资者就都非常具有战略眼光,他们的加盟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巨大的帮助!

  NBA在中国拥有大约3亿粉丝,但是,有多少人能有机会亲自到美国看一场NBA比赛呢?通过VR直播,我们就可以让他们“亲自”到场观看NBA比赛,而且还是贵宾席。

  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NextVR拥有的诸多专利技术是如何提升VR直播的用户体验的?

  我们在光场捕捉和立体视图生成方面申请了若干专利,这些专利能够支持光场技术的应用,从而为沉浸式环境的拍摄和展示提供相应的位置追踪技术。用NextVR专利技术所拍摄的内容本身就能在头戴显示设备上观看,目前,我们是唯一一家有能力为所有VR/AR显示设备提供实时实景内容的公司。NextVR在拍摄、压缩、传输和VR内容显示方面获批和待批的专利总共有36个。

  除了依靠先进的算法降低带宽成本以外,NextVR还获得了诸多的合作保证直播版权,那么,在快速发展的过程中,最让你们头疼的难题是什么,你们又是如何解决的?

  拍摄VR中的动作时,质量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之一。观众在体验VR直播时,会感觉自己仿佛就坐在现场一样,质量好,就意味着直播内容能让观众感觉更加可信和舒服,这样才能尽可能地把现场的情感氛围传递给观众。比如说,NBA赛场的VR直播得能让你感觉眼前的篮球队员好像真的是2米高,还离你3米远。而在比较长的VR体验过程中,更高质量的VR内容会相对地减轻观众的视觉疲劳,这样才能让观众在比赛或音乐会的整个直播过程中都能有较为舒适的体验。

  NextVR的直播平台能保证持续高质量的实时直播。我们的技术能捕捉相机周围环境(比如跑道或篮球场)的几何形状,然后把视频映射到生成的线框图里。这种待批的专利技术能够重现更加逼真的效果,而且不需要做任何拼接,这样就能把NextVR的用户体验与同行区分开来。

在拍摄工具方面,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NextVR的直播系统和那辆用来转播的大卡车?

  在拍摄工具方面,能否为我们介绍一下NextVR的直播系统和那辆用来转播的大卡车?

  NextVR的VR转播卡车完全是定制的,能够快速部署在舞台或体育场中,来满足日益增长的VR直播需求。卡车采用了“即插即用”的设计,开到任何场地都能立即传送多台相机拍摄的实时3D VR影像,而且还配有完全的混合3D VR音效。

  对于NextVR来说,直播一场NBA比赛的成本是多少?

  我们不方便透露具体的制作成本,但是,我们做VR直播的成本比传统电视直播还要便宜一点。

VR直播的准入门槛是不是非常高?

  VR直播的准入门槛是不是非常高?

  对,这是因为知识产权的保护。有很多公司都能生产内容,但其中有多少是沉浸式的、有感染力的内容?NextVR是建立在一个3D直播平台的基础上,这个平台一开始是为了给3D电视拍摄和传输实时3D内容而开发的。2012年,公司就把重点从3D电视转向使用该专用软件的VR上来。

  除了拥有多项专利技术之外,我们定制的双目相机视场角达180°,当完成观众周围世界的拍摄后,系统会调整大小并投射到三维网格面上,从而省去了拼接的需要。另外,我们在总部加州还拥有世界上第一个VR直播传输运营中心。

  更重要的是,我们与体育、娱乐行业巨头NBA、NFL(美式橄榄球联盟)、Live Nation、福克斯体育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有了他们的帮助,NextVR的直播内容和质量才上升到了更高的水准。

与传统直播相比,VR直播主要的优势是什么?

  与传统直播相比,VR直播主要的优势是什么?  

  VR首次拆掉了体育赛事电视直播中的“第四堵墙”,真正把粉丝带到了比赛现场,还能让他们坐在最好的位置观看比赛。

  我们不仅在传统直播中无法覆盖的地方放置了相机,还把比赛最精彩之处与传统直播的优点结合起来,创造出了我们自己的体验。我们会把你放到了一个虚拟环境中,你将坐在贵宾席,能观看不同层次的画面,体验即时的重放,还能体验其他各种实时功能。你可以左右转头,观看运动员从你身边跑过,或亲眼看着勒布朗·詹姆斯在你面前扣篮。NextVR能带给你传统直播所缺乏的临场感和沉浸感。

  除了体育赛事,你认为还有哪些内容适合用VR来直播?

  我们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可以用VR来体验更多的内容。几乎任何内容都可以用VR来直播,从体育比赛、音乐会到影视节目等。尽管VR直播适用于任何内容,但我们认为VR直播尤其适合用于直播在相对较小的场馆里举办的体育比赛,比如篮球、冰球或摔跤比赛等。小场馆能够营造出一种亲近感,还能给粉丝更多有利的位置来观看比赛。

  NextVR的商业化模式是什么?目前是否已经盈利?

  我们不方便透露具体的营收信息,但我们的使命和大多数传媒公司都非常相似,即用内容吸引眼球。借此机会,我可以分享一下我们是怎样用VR帮助合作伙伴吸引受众:通过与Live Nation合作,我们和花旗银行一起把粉丝带到了音乐会的后台,让粉丝能够与艺术家接触。我们已经向一些品牌展示了这种模式,希望未来能通过VR内容进一步拓展品牌和消费者互动的模式。

你认为VR直播什么时候才能普及?

  你认为VR直播什么时候才能普及?

  我们对VR直播非常有信心!我们认为VR将在未来两年成为主流。现在很多科技巨头包括我们的合作伙伴(三星和谷歌),还有亚洲的很多杰出公司都在开发VR头显。手机销量也受到了VR的影响,手机厂商正在开发清晰度更高的屏幕并提升手机的处理能力,制造VR-ready手机。我们预计VR市场会进一步拓展,因为粉丝们渴望用新的方式来体验他们最喜欢的体育比赛和娱乐活动。VR技术,尤其是NextVR的VR直播技术,能把粉丝们直接带到这些活动现场,让他们坐在最好的位置上,还提供其他额外功能,比如专家评论、实时图形、音乐会后台参观等。VR直播所提供的前排视角在传统电视直播中是难以实现的。

  很多人都说,NextVR是VR直播领域的独角兽,你们对于未来的愿景是什么?

  我们预计未来会有更多支持4K的手机上市,能够大幅度改善VR直播的观看体验。同时,5G网络的应用也将使手机浏览VR内容变得更加便利。

  未来,NextVR还将在VR直播领域进行哪些探索?

  目前,我们关注的还是体育和娱乐活动的VR直播,因为VR非常适合用来提供此类活动的“前排体验”。我们已经着眼于世界上最大的粉丝群体,寻找感兴趣的领域,把VR介绍给他们。再提一次,任何内容都可以用VR来直播,只要消费者希望在沉浸式视频中看到“它”。优质的体育赛事和娱乐活动数量非常多,所以值得用VR来直播的内容并不会短缺。

-----------------

  在Brad Allen的采访过程中,最让笔者难以置信的是Brad Allen称NextVR用VR来直播一场NBA比赛的成本居然比传统电视直播还要低,尽管这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因为NextVR的VR直播技术太过于逆天,从而促使双方在合作上以互利为基础并帮助NextVR以较低成本甚至是0成本获得VR直播的版权。不过,NextVR对于VR直播的套路,的确已经有别于常人。量大价低还更优质,看来,普及VR直播的重任也就只有NextVR能够完成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大英博物馆携手Oculus 合作推出博物馆VR展览体验

大英博物馆早在 2015 年就已经尝试VR类型的展览,参观者可以戴上三星 Gear VR 回到青铜时代。最近大英博物馆宣布和 Oculus 合作,...

相关阿德曼推《小羊肖恩》VR体验 如何让孩子喜欢看才是关键
2017-05-02 09:41:01 来自:技术速递

VR版《铁拳7》体验视频曝光 第三人称视角辣眼睛

万代南梦宫旗下备受期待的动作格斗游戏《铁拳7(Tekken 7)》即将在今年6月2日正式在全球的PS4、Xbox One和PC上发售。除此之外,...

相关日媒专访DMM:除了PSVR,我们还要对更多VR头显提供成人内容
2017-04-30 23:08:43 来自:游戏资讯

《水果忍者VR版》吃性能 5千元VR主机配置

《水果忍者》的大名如雷贯耳,早早在安卓、苹果iOS手机上风靡全球。随着VR时代来临,《水果忍者VR版》较早前出现在PS VR,随后移...

相关畅玩《英雄萨姆VR:再次出击》 万元VR主机配置
2017-04-28 19:01:26 来自:硬件前沿

VR版《辐射4》将亮相E3 盘点11个必须的场景

《辐射4 VR》已经确认了会在今年的E3上进行展示,玩家们无一不期待着能以VR的方式再次踏上这片废土荒原。游戏支持所有的VR运动操...

相关《辐射4》VR版开发已近完成,能否叫板《生化7》?
2017-04-30 23:27:06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