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汪丛青:AR和VR不是竞争关系

2016-09-30 15:30:51   来源:新浪VR

  9月29日消息,宏达国际有限公司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在虚拟现实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发表演讲中说,AR和VR并不是竞争关系,可以一起合作,通过一些标准让产品相互沟通,提升生活品质,提高工作效率。

汪丛青

  汪丛青说,现在有一些人对VR存在一些误会。他们认为VR是新技术,需要很长的时间才会成熟。其实VR已经有60年的历史了,20世纪80、90年代曾激起过一波浪潮,但是没能起来。但是据研究机构预测,在众多技术中,虚拟现实将是最快成熟的技术之一。

  他说,而且其实早在22年前,就有两个研究生把AR、VR和MR看成虚拟现实的连续性,三者会变成终端设备的三种不同频道,所以真正可以通用的名字是虚拟现实。AR和VR不是竞争关系,可以一起合作,通过一些标准让产品相互沟通,提升生活品质,提高工作效率。

陈文琦

  宏达国际(HTC)董事兼威盛电子董事长陈文琦也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他预测VR未来十年将有一千倍的成长,VR充满着无限的机会。

  陈文琦说,之前HTC提2016年是虚拟现实元年时,还有很多人质疑,但是现在HTC已经和全球各大厂商密切合作,让更多的人相信2016年是VR元年。他预测VR未来十年将有一千倍的成长,VR充满着无限的机会。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去创造,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只要进来就能创造更大的虚拟现实未来,到时候就可以一起享受丰富的成果。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驾驶俱乐部VR》发售日确认 加入PSVR同步首发阵容

索尼互动娱乐宣布,《驾驶俱乐部VR(Drive Club VR)》将于10月13日发售,为PlayStation VR硬件的发售护航。

相关谷歌Pixel参数曝光 Daydream VR平台初见端倪
2016-09-30 11:25:59 来自:游戏资讯

《黑盾》首部VR宣传片曝光 震撼视角斩杀好莱坞大片

在前几日的“远见非凡”卓远发布会上,上海喂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喂啊科技”)出人意料的推出了一段《黑盾》1分09秒的...

相关设计师神器 VR模型创造器Gravity Sketch已开放预购
2016-09-30 11:13:48 来自:游戏资讯

Pixvana推VR内容分发平台SPIN 欲树立VR标杆体验

位于西雅图、致力于打造VR创作和分发平台的Pixvana,自从在2015年获得由Madrona Venture Group领投的600万美金融资后,就一直销声...

相关Circa推出内容广告平台Circa 360 开辟VR新闻新纪元
2016-09-30 11:05:15 来自:技术速递

Circa推出内容广告平台Circa 360 开辟VR新闻新纪元

Circa是一家移动新闻和娱乐品牌,近日,他们宣布推出Circa 360项目,用于展示在VR(虚拟现实)环境下拍摄的新闻和娱乐内容,同时...

相关英伟达:VR对GPU需求至少是PC游戏的7倍
2016-09-30 11:02:40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