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hesda副总谈辐射4:若VR只适合短期体验,我们就完了

2016-08-16 13:19:26   来源:新浪VR
download

  提到Bethesda,一般人可能脑海中马上会浮现出《辐射》、《上古卷轴》、《恶灵附身》等名作。而这家游戏领域的著名公司近期由于《辐射4》全本VR化、以及和Id Software联合开发《毁灭战士VR》的消息,在VR圈也掀起了不小的波澜。

  随着Bethesda、Id Software这种大手开发商的介入。我们是否有理由对VR游戏的明天产生更多的期待?日前,媒体就相关问题,采访了Bethesda负责公关和市场的副总Pete Hines。

“玩家可以在VR里做一切之前在辐射4里能做的事情”

  问:当辐射4的VR版本公布时,有人提出一种错误说法是,Bethesda只是最近才开始应用VR技术。你能对此澄清一下,说一说相关的历史吗?

doom-2016-1000x563

  答:当然,我们在Id Software那里已经有技术和引擎方面的小伙伴,他们真的对VR技术和游戏的VR化很感兴趣。我们觉得这是一种很酷的方式,既能展示我们当前的工作, 也涉及了Id在搞的毁灭战士3BFG。我们同样对这个版本进行了3D方面的技术支持,这就是我们对这款游戏的一部分工作。让大家可以在VR演示里进行游 戏。

  问:在推出四年之后,我们玩到了辐射4的VR演示版,明年还有一支真正完整的辐射4VR游戏推出。对此有什么新消息吗?

  答:VR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东西,辐射4也是首个我们宣布VR化的完整游戏。它对应HTC Vive,会是一个真正独立的游戏。它包括VAST系统、射击、战斗、探索、锻造等一切的游戏内容。玩家可以在VR里做一切之前在辐射4里能做的事情。以 前你可能要按个键来看到你的智能手表Pip-Boy,现在可以真的把手臂举到眼前来看清楚这一切了。你还能朝下看到自己的狗。在操控方面我们还会做很多研 发。我们希望它会是一款非常炫酷、同时又是沉浸式和互动的游戏。

bethesda-fallout-4-console-commands-not-available_1n6t.640
“Vive符合我们的要求,也符合我们对操作和其他体验的要求”

  问:为什么决定是HTC Vive平台呢?

  答:我觉得更多是开发人员的考虑。是他们先看想要做什么、什么硬件最合适,然后Vive符合这个要求,也符合我们对操作和其他体验的要求。所以感觉就是最合适的硬件。至于我们会不会为其他平台做。我还说不好……我不知道。

  问:这款游戏看上去和PSVR一拍即合啊……

  答:我觉得我们会继续观察,但一定要先从某处开始,然后考虑到Vive现在的情况,和Valve的小伙子们工作相识,也就是一条明路了。不过话说回来,这也不意味着我们不会对其他平台动作。

“如果VR是那种只能简单体验两三个小时的东西,那可能真的就完蛋了。”
Fallout-4-Logo

  问:目前来说,VR的体验普遍是很短暂的,你觉得辐射4这样大体量的游戏会被接受吗?

  答:我不知道确切答案。我们做的是一款对应VR的大作,所以如果VR是那种只能简单体验两三个小时的东西,那可能真的就完蛋了。因为这么短的时间里你在辐射4里干不了啥的。所以我也不清楚,还是看吧。我觉得就类似很多事情,都有无限的可能性。

  问:你们对毁灭战士有相似的计划吗?会发布一个完整的VR版本吗?

  答:要知道,现在这款游戏的VR体验要顺利进行是不太可能的。它需要玩家动得太快太疯狂,让人想骂娘。我们需要让毁灭战士仍然维持那个给大家的印 象,但不需要玩家来回那么快速地移动。现在的演示版主要是让开发人员搞清楚游戏会是什么样子,也让大家提反馈。我们会继续在这方面跟进,看看完整的产品会 是什么样。但对此我还没有任何计划。

“我们总希望能打破一点传统,尝试别人没做过的东西。”
2884119-fallout4_e3_fatman_1434323972

  问:Bethesda的其他工作室有没有计划中的VR产品呢?

  答:像Arkane、Machine Games、Tango、ESO……这些都是VR发烧友,他们也想搞清楚我们用VR可以干些什么。比如能不能把现在做的游戏搞成VR版本?能不能搞些与众 不同的东西出来?他们对技术啊、VR啊、游戏啊这些非常狂热。所以都在想如何利用这一技术去干点什么。

  问:Bethesda的传统好像更愿意想一些创新的东西出来,而不是一味地在所有平台上铺自己的作品?

  答:这就是Bethesda与众不同之处。我觉得我们努力的方向不是那样的。一定会是以开发为主、以开发为推动的,做东西的人一定会有类似的长远考 虑,不然就只能是半瓶子醋。所以不管是Arkane工作室还是别的什么人,肯定是以最合适的方式,来做与众不同的东西,或者是从不同的角度。就算是那些广 为人知的游戏类型,我们也希望能打破一点传统,尝试别人没做过的东西。

“VR是一个很重要的点,但往前看的话还会有很多大家想要去玩、去体验的形式出现”
fallout-4-1

  问:那么能否说VR会是Bethesda接下来业务的重点领域之一?

  答:肯定啊。但对我们来说,真的只是一部分。我不是那种对那些所谓“这就是游戏的未来”的硬件或功能笃信的人。我觉得没法去下这个判断。游戏涉及的 面太广了,种类也太多了。很多人在手机上玩游戏,还在PC和主机端上玩;怀旧和独立游戏也非常酷炫、受欢迎。就类似手游或其他,我觉得VR是一个很重要的 点,但往前看的话,还会有很多大家想要去玩、去体验的形式出现。所以我们必须要看将来哪个工作室会搞出适合移动端VR的东西,无论那是啥。

  问:说到移动端,你怎么看待Pokemon Go的热潮呢?Bethesda也会开始做AR领域吗?

  答:我觉得那是一款很棒的游戏。虽然我从来没玩过,但是看到的时候就觉得“太酷了”。我也想到“我们可以用这个技术搞这搞那,或者完全新的作品”。

  问:能透露些具体情况吗?

  答:不行,我说什么都会让人们觉得我们真的是在做什么,所以我不想给大家错误的印象。其实我想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些拥有创造性视野和技术,能够实现它的人在想些什么。

  问:你个人怎么看现在的VR大潮呢?

  答:实话说,我还没玩过什么呢。我也没有VR头盔,所以在这方面几乎一无所知。我看了发布会、预告片和相关的说明,但我还没玩过任何一款游戏,所以 当然不能瞎说。但我对其他人会怎样做,还有我们会怎样做都很感兴趣。因为这是一个逐渐成长和成熟的领域,所有人都开始把头盔戴在自己脑袋上了。

  From: 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游戏本进入VR时代 NV发布10系笔记本显卡

今天凌晨0点一过,NVIDIA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布“帕斯卡”GTX 10系笔记本显卡,包括GTX 1080 Mobile、GTX 1070 Mobile、GTX 106...

相关硬件念念碎:VR Ready配置烧包 小米游戏本卖多少钱?
2016-08-16 11:48:23 来自:硬件前沿

《仙剑VR》线下体验会,他们用VR看了灵儿洗澡~

8月13日,坐标鸟巢CAIA北京会展中心,30位响应新浪VR号召的铁杆仙剑迷前来参加了《仙剑VR》线下体验会。在这样的大热天儿里聚众用...

相关VR Designer主机发布背后:VR+设计的蓝海已现
2016-08-16 10:59:41 来自:热门活动

VR Designer主机发布背后:VR+设计的蓝海已现

8月13日,VR内容平台光辉城市携手英特尔、华硕正式发布了VR Designer设计师专属主机。

相关内容+平台+大数据,逗逼做事儿就是这么有调性!
2016-08-15 17:18:21 来自:厂商新闻

硬件念念碎:专为VR而打造的CPU 超万元的英特尔i7上市

为主机式VR设备提供运算力的中央处理器迟迟未见动静,从现在看来,处理器厂商一直在做准备。因为一款专为VR而生的CPU即将到来,它...

相关如何打造VR Ready主机:AMD还是英特尔 浅析CPU的选择
2016-08-12 17:31:52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