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专为VR而打造的CPU 超万元的英特尔i7上市

2016-08-12 17:31:52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VR虚拟现实设备不是最近才有,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任天堂推出首个VR游戏设备。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它实现的显示界面从今天看来,十分粗糙。经历二十余年的发展,中央处理器、显示核心芯片、显示器、存储设备均有飞跃发展,并且随着制造工艺的提升,VR设备的成本不断降低,给VR设备的普及创造条件。

  最近AMD和NVIDIA如火如荼推出VR游戏显卡,并且不断拉低VR游戏显卡的购买门槛。一块能够流畅运行PC端VR游戏的显卡售价降低至2000元,并且还有可能进一步拉低至1500-1600元。

  为主机式VR设备提供运算力的中央处理器迟迟未见动静,从现在看来,处理器厂商一直在做准备。因为一款专为VR而生的CPU即将上市,它出自英特尔之手。在设计全景视频或者全景直播、VR直播、VR视频录制领域,高强度的计算处理对CPU来说是一种负担,这款处理器正是为了解决上叙问题而设计生产。

  英特尔在台北举办的“外享十核极致展现”消费者体验会上展示该款Core i7处理器极致版(Extreme Edition),它可专门应用于虚拟现实、电竞、全景拍摄制作等专业发烧级设计领域。

  Core i7处理器极致版(Extreme Edition)拥有最高10个核心、20个线程,能够同时支持4张独立显卡,并支持Thunderbolt 3.0技术。它不仅提供更大的超频弹性让玩家随意调整倍频(Core i7的全部型号都是不锁)、以及外频。

  编辑点评:这款处理器和LGA 2011-V3接口的酷睿十核i7-6950X 处理器颇有相似之处,英特尔应该是为了它加入特定的VR虚拟现实指令集,优化VR算法。它那动辄超过万元的价格,也远远超出普通消费者的承受能力。

  那么普通消费者选购什么处理器比较合算,答案是“酷睿四核i5-4590/6100”,毕竟我们的PC VR电脑主要用来处理VR游戏,不需要那么大的运算能力。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如何打造VR Ready主机:AMD还是英特尔 浅析CPU的选择

VR Ready主机需要处理变态的游戏画面渲染,对CPU、内存、硬盘、显卡提出高要求,尤其是显卡。今天我们主要介绍CPU处理器,并为读...

相关VR小白讲堂:揭秘“VR Ready PC电脑”计划
2016-06-28 15:02:01 来自:硬件前沿

“独角兽”VIVE曝光,聚焦本月英特尔开发者大会

一位英特尔的工程师发布了一条新消息暗示在下一次开发者大会上,将会有重大的事情要公布。

相关一大波IP袭来,《VR实战》新游频频曝光!
2016-08-05 13:44:35 来自:硬件前沿

英特尔将发布VR设备Remote EyeSight

英特尔正在开发增强现实智能眼镜,或许可以在该公司下个月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IDF)上看到这个产品。据悉这款产品名为Remote ...

相关微软HoloLens又添新用途 配合手势遥控智能家居设备
2016-07-27 16:05:59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