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 Designer主机发布背后:VR+设计的蓝海已现

2016-08-15 17:18:21   来源:新浪VR

  8月13日,VR内容平台光辉城市携手英特尔、华硕正式发布了VR Designer设计师专属主机。

  全球第一台专为设计师量身定制的VR主机

  英特尔、华硕选择与光辉城市合作研发VR Designer主机,正是看好光辉城市在VR领域B端的率先普及和在设计领域的技术深耕,希望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强强联手布局VR生态。

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开放平台总经理 王俊人先生华硕电脑中国业务总部开放平台总经理 王俊人先生
英特尔中西区总经理 贾培先生英特尔中西区总经理 贾培先生
光辉城市CEO 宋晓宇先生光辉城市CEO 宋晓宇先生
中衡设计集团总经理 张瑾女士中衡设计集团总经理 张瑾女士
盛景嘉成母基金高级合伙人 王晓辉女士盛景嘉成母基金高级合伙人 王晓辉女士

  据悉,本次发布的VR Designer,是业内第一台专门为设计师族群打造的主机,也是英特尔专门为VR应用做了芯片优化的主机,并通过了英特尔、华硕旗下权威硬件实验室认证。

  VR Designer PRO配备了英特尔双7解决方案Core i7处理器+750系列固态硬盘,融合华硕Z170+GeForce GTX 1070高频系列主板、显卡,具有强悍的整机算力性能,为设计师创造一款极速、稳定的专业生产工具。

  软件搭配上,VR Designer统一搭载了光辉城市特别定制的VR转换工具——Smart+旗舰版。基于全面优化的硬件环境算力和本地化的素材库集成,设计师仅需十几分钟,就可轻松实现SketchUp设计模型到3D立体/VR虚拟现实场景的一键转换,助力设计师在设计表现上获得更完美的现场感染力、高画质的流畅沉浸式互动体验以及最高效的设计流程。

VR Designer主机现已在天猫上架销售VR Designer主机现已在天猫上架销售

  而除了VR Designer主机本身,光辉城市也与大朋VR、Pico小鸟看看、指挥家VR等国内一线的VR硬件设备供应商、VR解决方案提供商强强联合,力图共同实现软件工具平台和硬件解决方案/标准的双重输出,通过软件、硬件以及方案标准的组合套路快速教育市场。与此同时,类似凌雄租赁、有得卖这样提供产品租赁、以旧换新的金融服务商亦成为了光辉城市的战略盟友,未来亦将围绕主机设备等产品给广大用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VR生态圈的共享经济局面可见一斑。

  VR的风口

  有望成为下一个科技浪潮的VR虚拟现实领域,让全世界为之狂欢。从Facebook、谷歌、苹果、BAT等国内外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到发烧玩家和资本市场的热烈追捧,VR无疑已成为业内人士公认的风口。正如英特尔中西区总经理贾培在发布会上说:“VR会比我们过去见到的互联网或者移动互联网对人们生活的认知有着更强大的改变力量,其影响也更加强大。”

  VR的爆发给设计师开拓了一片新的天空,VR Designer主机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传统设计是一个非常纠结的过程,从设计方案到表达往往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且设计表达与客户理解之间还存在一个天然的鸿沟,VR+设计的应用极大的突破了这种限制,赋予传统设计全新的、高效的、极致的表达,让设计实现了所思所见即所得,这告诉我们设计将跨进一个更新的时代。

  VR场景必不可少

  VR是基于虚拟场景存在的,这个场景的设计不只是要把物理空间表达清楚,还要告诉受众场景背后的故事,这才是沉浸式的VR体验。不止于此,VR企业还需要构筑虚拟场景生态,才能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对此,盛景嘉成母基金高级合伙人王晓辉女士在发布会上谈到,VR、AR硬件在中国的投资机会相对比较小,之所以会对生产建筑VR场景为主的光辉城市有所青睐,是因为在众多VR、AR公司,只有光辉城市开发了VR+建筑应用场景的引擎,并具有世界级的行业领先水平。这对于通过互联网构建一个完整的虚拟世界来说是必须的,虚拟世界以VR场景生态为基础。

  设计师是VR场景的创造者

  VR给设计师带来的不仅仅是工具,还有更多。

  设计师是天生的造物者。VR给设计师们开拓了一片新的市场或者是天空,不仅仅是设计领域,在游戏,影视或旅游等领域,都可以把设计师的理念放进去。在虚拟世界里,设计师可以建造虚拟的博物馆、商场、学校等等。没有土地、成本、规范的限制,可以自由创造,让设计师真正体验将创意发挥到极致的畅爽。同时,在创造虚拟世界之外,VR还创造了新兴职业,比如VR摄影师、VR导游、造梦师等。当物理世界的建设没有那么大量的时候,设计师可以进入虚拟世界当中去创造未来。

  华硕在专业硬件制造领域的稳定性,英特尔软硬结合的极速与强大算力,光辉城市Smart+旗舰版的极致VR转换,VR Designer主机势必会成为“VR+设计”蓝海的开山利器,引领设计师更快速的抢滩VR世界。

  [注]VR Designer主机采用全电商发售,现已在[天猫]上架销售,请登陆天猫查询详情。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36702599975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内容+平台+大数据,逗逼做事儿就是这么有调性!

在这种大热天儿里,把发布会开在798的一个没有空调的大厅里,想必除了VR热播也没什么人敢这么干,再加上望京的堵,相信每一个到场...

相关SpaceVR与NanoRacks签订合约 将向太空发射首个VR卫星
2016-08-09 16:02:42 来自:行业数据

Jaunt VR推全新内容平台 省去用户繁琐转码过程

VR公司Jaunt在本周二宣布,Jaunt Publishing计划正式启动。该平台能让专业VR内容开发者们直接在Jaunt VR应用上上传、发布他们的优...

相关Valve开放VR追踪技术 助推第三方外设研发
2016-08-05 15:28:33 来自:技术速递

光辉城市完成Pre-A轮融资,携手百万设计师共建VR内容平台

7月13日,光辉城市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上市公司中衡设计领投,盛景网联集团跟投,投资金额1200万元。

相关重点发力交互技术:阿里巴巴蓄力打造最大VR内容平台
2016-07-14 10:10:03 来自:厂商新闻

重点发力交互技术:阿里巴巴蓄力打造最大VR内容平台

深圳召开的2016全球VR生态大会上,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部研发总监、VR产品技术负责人杜武平表示,随着合一集团(优酷土豆)正式...

相关VR创业公司 Jaunt CEO宣布离职:谁会是下一个人选?
2016-05-31 09:44:24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