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宣布推出可通过5G传输云渲染AR/VR内容的CloudXR平台

2019-10-23 08:18:05   来源:新浪VR

  在本周洛杉矶举行的MWC大会上,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展示了该公司的CloudXR平台,该平台可以通过5G连接传输云渲染的AR和VR内容。Nvidia表示,它将发布CloudXR SDK,使企业能够提供来自云的AR和VR内容。

  英伟达希望利用基于GPU的云基础设施,使企业能够远程呈现高端AR和VR视觉效果,并通过5G将它们交付给客户。这个想法是通过在云中渲染虚拟现实的视觉效果,并将其传输到主机设备上,而主机设备本身并不需要特别强大或昂贵的硬件,从而消除VR依赖高端硬件的问题。Nvidia现在已经提供了一个非常类似的服务,叫做GeForce Now,但它是针对传统游戏而不是VR的。

  现在,该公司表示,它已经开发了一个云渲染管道,专门支持SteamVR/OpenVR内容,该公司称其为CloudXR。Nvidia没有像GeForce那样直接向客户提供这项服务,而是将CloudXR定位为一套工具,其他企业可以使用它将AR/VR流媒体带给他们的客户。这种方法很有意义,因为这个难题的关键部分之一是5G网络(由于其潜在的低延迟),英伟达希望正在构建5G网络的运营商通过提供CloudXR流媒体,以此吸引客户使用他们的网络。

  早在数月前,Nvidia曾谈到过AR/VR云渲染的可能性,本周该公司正式宣布了CloudXR SDK的早期版本,该版本可作为将云渲染AR/VR的基础内容带给客户。

  SDK包括:

  在数据中心运行的服务器驱动程序

  易于使用的客户端库,使VR/AR流为众多OpenVR应用到Android和Windows设备

  用于便携客户端设备的SDK,它让应用程序开发人员可以轻松地从云中传输呈现的内容

  该系统被设计用于SteamVR/OpenVR内容的开箱即用,并能够流式传输到在Windows或Android上运行的客户端软件,包括Windows主机pc、基于Android的独立头显,甚至手持设备(用于手持AR)。

  在MWC大会上,英伟达演示了CloudXR在手持AR模式下的运行情况。使用手机作为增强现实平台(应该是Android平台,与CloudXR客户端集成了Android的ARCore跟踪)将一个高保真的汽车3D模型(在云端渲染)被投影到舞台上,

  Nvidia表示,该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动态优化流媒体参数,最大限度地提高图像质量和帧速率,因此XR体验可以在任何网络条件下保持最佳质量。”但该公司并没有谈论延迟需求的细节,只是说CloudXR与本地呈现的视图相比“感觉不到任何的延迟差异。”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谷歌Daydream的结束代表着基于手机的VR已成为过去

移动虚拟现实头显帮助了数百万人尝试了VR带来的不一般的体验,而就在近日,这些都已经成为了过去。

相关引领VR电竞新潮流 《绝命战场VR》亮相世界VR产业大会
2019-10-22 14:52:27 来自:热点新闻

原来数据可以这么酷 美象VR助力2019中国VR50强企业

  在大数据爆炸的时代,我们在生活工作中对于数据的可视化展示有了更多的需求。面对海量、复杂的数据,很多传统的可视化方式已...

相关: 暂无...
2019-10-22 14:51:00 来自:快讯专栏

华为联合产业伙伴发布《Cloud VR 业务质量监测白皮书》

2019年,三大运营商开展云化虚拟现实(Cloud VR)业务的局点日益增多,Cloud VR也逐渐走进大众家庭,市民足不出户便能身临其境地...

相关引领VR电竞新潮流 《绝命战场VR》亮相世界VR产业大会
2019-10-22 16:54:21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