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放弃Daydream VR 平台与Daydream View 头显设备

2019-10-16 12:13:14   来源:新浪VR

  Google 的Daydream VR 实验终于画上了句号。继 Pixel 3a 与 3a XL 之后,今天刚发布的 Pixel 4 与 Pixel 4 XL 也被确认将不支持 Daydream VR 平台 ,之前的3a 不支持可以说是硬件限制,但刚刚发布的Pixel 4就没道理不支持了。目前,Daydream app 和 store 暂时还会继续为拥有Daydream View 和支持的手机的用户开放,但 Google 将不再继续出售 Daydream View 头显设备。

  在声明稿中,一位 Google 发言人介绍了中止的主要原因:Daydream VR 平台并未达到Google所期望的那样受到消费者与开发者广大的喜爱,此外,Daydream View 的使用持续在下滑当中。Google 认为靠智能手机来实现VR效果受限太多,为了避免其成为一个长期的难题,最明显的方法就是当手机在作为 VR 设备使用时会失去大部份的功能,这一点让消费者无法忍受。

  从今年年初发布的Pixel 3a和3a XL不支持Daydream VR 平台到上个月Hulu放弃了对Daydream VR的支持。此外,谷歌还关闭了其Spotlight Stories VR工作室和Daydream的Play影视应用。6月份关闭了Jump VR平台。从以上种种迹象来看,谷歌似乎已经放弃了VR。转而将重心转移到AR体验上,比如,Google Lens、AR 步行导航、和 AR 搜索等等,通过智能手机的相机功能连接现实与虚拟的世界。

  以下是谷歌的完整声明原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华为网络:强交互式舒适级VR体验需要540M宽带

昨天华为网络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选择千兆光纤宽带的六大理由》,内容中提到了关于千兆宽带的优点。移动通信从最初的1FG发展...

相关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北京富力广场)新晋网红打卡圣地
2019-10-15 16:12:24 来自:热点新闻

日本网友为“VR女友”做好台风防范措施

笔者在推特上发现,面对这么大的灾难,日本网友为了不让自己的“VR女友”受到伤害,在“VR女友”的玻璃上贴上了胶带。

相关《微软模拟飞行器》负责人:我们将尽最力开发VR版
2019-10-14 15:28:14 来自:VR/AR

PlayStation VR三周年折扣游戏完整列表

PlayStation VR已于上周迎来了三周年,为庆祝这个节日,索尼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大幅降低了该平台许多较受欢迎的VR产品价格,同时...

相关VR游戏《生化危机7:穿越恐惧》10月26登陆东京
2019-10-15 10:04:28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