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新品:智能双AI,6硅麦环绕,打造你的生活助手!

2018-01-07 16:22:17   来源:新浪游戏

  国内智能语音交换技术不断突破,AI音箱类产品不断走进人们生活。到底什么才是人工智能?智能音箱还是语音助手?其实人工智能只是一种算法,是一种思维方式,可以使身边的“物”与“网”联合起来,让身边的家居更聪明起来。

  人工智能还没有普及的今天,市面上除智能音箱、智能手表、智能后视镜外,语音助手也加入了人工高智能的阵营,让人机交互更加的方便。而来自小米生态链的Yeelight语音助手内置双AI系统,一方面可以帮你控制智能家居,另一方面还是你的情感专家,不妨我们来看一看。

  或许小米及小米生态链产品的包装统一了画风,包装出奇的都采用了纯白的纸壳配上产品的渲染图,且不说包装好坏,干净是给人的第一印象。

  Yeelight语音助手的配件也比较简单,随产品附赠了电源适配器以及电源线,可以判断语音助手并非内置电源,需要通电才能正常使用。

  产品通体为白色,表面包含5个物理按键,分辨调节音量以及麦克风/扬声器开关。开关的四周为6个数字硅麦。多功能按键能够唤醒以及打断小爱/小冰的讲话。表面材质主要由PC和ABS组成,强度高,稳定性强。

  四周配备的6只数字硅麦,搭配先进的语音唤醒算法。在5米的距离内都可以保证实时唤醒。运用先进的AEC与BEAMFORMING技术,有效消除室内回音,实现定向语音接受,与人类的双耳定位概念差不多,可以听声音判断你的位置并加以计算。

  底部主要由一大块硅胶垫组成,在四周分别是散热孔以及扬声器开孔,一体成型的铝合金结构对散热也很有帮助。

  Yeelight语音助手的连接方法与其小米的智能家居连接方法不尽相同,打开米家App即可按照操作步骤进行连接,连接方面就不多说,下面挑一些有意思的功能聊一聊。

  1。 听新闻。虽然听新闻不是很稀奇的功能,但是小爱和小冰给播报的不仅是当天的新闻,还有娱乐、财经、互联网等新闻,还可以指定想听哪些新闻都可以做到。

  2。 人物百科。AI系统的不同小冰和小爱给出的答案也不相同,除了一些古今中外的名人,还可以这样问:xx璐出轨了没?xxx家的孩子几岁了?

  3。 讲段子。这个功能也是我最喜欢的,小爱同学的思维更偏向于女子,小冰则更偏向男子,讲的段子时而正经,时而有点小污,每个AI系统都有自己的特色。

  千万不要忘记这是一个语音助手,它的重要功能就是控制你的智能家居,开个灯,调个亮度,做个饭一句话的事儿。而且全方位的扬声器对操控智能家居有很大的帮助。内置蓝牙网关还可以远程查看家中的蓝牙设备,不久就会上线。

  距离“懂你”,就差那么一步

  Yeelight语音助手是通过内置麦克风来达到唤醒的目的,若将它放在电视或者其他音箱的旁边,无论是小爱还是小冰的召唤都会发生失误,为了不影响激活的效率还需要将语音助手放在相对安静的场所。

  想要它当你的“助手”,首先让它学习

  无论是小爱同学还是微软小冰都是需要不断的学习,所以当你无聊的时候要记得多和她说说话,让它的语音更加的丰富起来,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它才能够成为你的助理,记住你的习惯。

  Yeelight语音助手并不是一款智能音箱,它没有音箱的功能,但是却可以作为网关联动其它的智能设备,所以作为一款语音助手它可以帮你打理你的智能家居,在闲暇之余还可以调侃它一下,如果它有更可爱的颜值那就更棒了!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AI战略落地有声 资本市场上调联想集团目标价至“跑赢大市”

  今天的资本市场似乎嗅到了联想持续起势的苗头。麦格理上调联想集团(00992)目标价,由4.85元升至5.2元,相当于2019年财年度...

相关: 暂无...
2018-01-04 22:09:40 来自:新浪VR频道

AI、区块链,引领下一个技术和商业风口

  2017年的两大风口非人工智能和区块链莫属。全行业+AI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而且随着计算能力和数据的丰富AI正在变得更加智能。如...

相关: 暂无...
2017-12-29 16:36:45 来自:快讯专栏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AI替代率高的岗位 事实上人类也不喜欢”

这也是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一年。7月,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12月,工信部印发《促进新一代人工智能...

相关印度VR家装初创公司Foyr 获得3.8亿美元A轮融资
2017-12-29 17:08:43 来自:行业数据

万达网科大裁员后将转型AI 朱战备或接班曲德君

12月19日,王健林在南京出席苏宁活动时曾表示,在线上线下融合上,万达过去两年多来的探索不太成功,未来将看好人工智能发展。

相关VR看房解决方提供商思为科技A+轮融资2600万元
2017-12-29 11:06:07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