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硕推出史上首款同时支持 AR 和 VR 的智能手机

2017-05-30 20:52:48   来源:新浪VR

  5 月 30 日至 6 月 3 日,台北国际电脑展(Computex 2017)在台北世界贸易中心展馆正式举行。不过赶在开展的前一天,台湾本土厂商华硕却抢先公布了一系列新品,其中有一款手机因为同时支持 VR 和 AR,格外引人注目。

  这款手机,就是近半年前已经在 CES 2017 首次亮相的 ZenFone AR。

  从 ZenFone AR 的名字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以 AR 为功能特色的产品。实际上,ZenFone AR 是继联想的 Phab 2 Pro 之后的第二款 Tango 手机,也是第一款同时支持 VR 和 AR 的智能手机。

  ZenFone AR 搭载是上一代高通旗舰处理器骁龙 821 处理器,这让它在性能上比第一款 Tango 手机 Phab 2 Pro 强劲了很多;而华硕也对处理器中内置的 Hexagon 860 DSP(数字信号处理器)进行了专门的优化,使它的潜能得到足够发挥。

  在处理器之外,ZenFone AR 还拥有 8GB/6GB 的运行内存,5.7 英寸的 AMOLED 屏幕,3 个摄像头传感器。然而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的机身尺寸和厚度都远远小于握持吃力的联想 Phab 2 Pro,甚至可以与 iPhone 6S Plus 的尺寸相提并论。

  今年 1 月在 CES 亮相时,这款手机在软件上还没有得到升级,因为不能使用 AR 功能;半年之后,AR 功能终于得到支持。根据华硕自己的测试,在目前已经上线的 100 多款 Tango AR 应用中,已经有 40 到 50 款可以稳定地运行在这款设备上,未来这一数字还将继续增加。

  from:ifanr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Facebook获3D手势专利,将应用于自家VR手机?

最近Facebook获批了一个关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上的3D手势的专利。

相关Geescan新作:《SpaceJourney VR》太空解密游戏
2017-02-15 14:25:13 来自:技术速递

保千里因违规遭证监会调查 VR手机未现身于卖场

据报道,曾经推出“全球首款VR手机”的保千里于2016年12月29日发布公告称,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于2016年12月27日收到中国证...

相关Youtube与谷歌合作研发下一代VR内容开发工具、VR内容新类别
2017-01-24 09:48:25 来自:硬件前沿

大朋VR:“手机盒子”的泛滥不能代表移动VR

  4月15日,在华为P9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布了首款VR产品--Huawei VR手机盒子,正式进军VR领域,成为继三...

相关: 暂无...
2016-04-22 11:50:11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