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推升级版OZO相机 顺带曝光自己的VR平台

2017-04-21 09:38:57   来源:新浪VR

  大概是看不惯Facebook连续两天刷屏,转型做VR的诺基亚也在19号放出消息,公布将推出OZO的升级版OZO+,后者在固件和软件层面提升了性能,能够拍摄高动态和色彩更好的图像。同时诺基亚还曝光了自己的VR平台,OZO Reality Platform,建立起从拍摄到处理再到播放/直播的整个生态。

  根据诺基亚官方声明,公司已经通过固件和软件层面的升级,将公司的VR相机OZO升级为OZO+,从官方对比图片可以看出,升级后的OZO+在弱光下拍出了更高动态的图象,而此前OZO和很多360拍摄设备一样,在低光情况下表现不太好。

  在软件层面,通过升级后OZO图像处理套件,能够让OZO输出的图象达到单眼4K的分辨率。同时OZO也采用了类似于Facebook的动态串流技术,即根据用户所看方向的不同,调整视频分辨率,达到节省带宽的目的。

  同时,诺基亚OZO+配合OZO Creator软件,还能够达到捕捉并输出带有深度信息的文件,方便创作者进行3D特效制作和混合现实视频等等。外媒记者体验了一个小的Demo,观众可以在一个真人实拍的视频中踩着滑板,射击一些小火箭。

  除了OZO+,对于诺基亚来说更重要的是正式建立起了一套VR影像平台,包括拍摄硬件、OZO Live,Deliver,Audio和Player SDK。为了推广OZO Reality平台,诺基亚还推出了一个OZO Storytellers计划,申请者可以用25000美元的价格购买OZO相机,代价是要交换和分享使用设备的心得,并反馈给诺基亚。

  另外,OZO用于VR直播的授权价格也从9000美元,降到了3199美元。同时,诺基亚还提供免费版本的OZO live直播分享到Facebook和YouTube,不过仅限于2D 360视频而非3D 360视频。

  由于目前还没看到OZO+的拍出的Demo,我们也不好说这个升级版能带来多大的提升。但是至少在价格方面诺基亚是做出让步了,从4万美元降到了2万5千美元,差不多砍了一半。

  要建立VR视频平台,首先要有用户,这是包括Jaunt、诺基亚和谷歌、Facebook等公司都要面临的挑战,没人用自家生产的VR拍摄硬件,那么整套云端处理系统也就无从谈起。不过话说回来,2万5000美元的OZO+,拍摄团队们是否会感兴趣呐?

  美国国家广播协会的NAB Show即将拉开帷幕,有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前去拉斯维加斯,试一下诺基亚的这套新OZO+。

  from:IN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详解Facebook全新360光场相机 6DOF VR视频不是梦

Facebook大会第二天,虽然小扎不出来了,但是脸书持续刷屏。F8第二天,脸书曝光了其360°视频平台Facebook 360的全新相机,x24和...

相关硬件念念碎:性能/价格双杀NV竞品VR显卡 点评AMD RX 580
2017-04-21 09:27:47 来自:硬件前沿

硬件念念碎:性能/价格双杀NV竞品VR显卡 点评AMD RX 580

VR元年(2016年)诞生的HTC Vive准入显卡,以NVIDIA GTX 1060、AMD RX 480为代表,AMD RX 480在性能处以下风,卖的并不好。面对V...

相关硬件念念碎:3GB GTX 1060规格曝光 阉割卡照秒AMD竞品
2017-04-20 20:08:48 来自:硬件前沿

印度VR/AI创企Absentia融资123万美元

VR/AI创企Absentia在4月17日宣布其在PreA轮融资中获得了八千万卢比(合约123.78万美元),投资方有Exfinity Venture Partners、T...

相关: 暂无...
2017-04-20 16:40:59 来自:新闻

丁义珍潜逃美国后,竟然做起了VR!

丁义珍教你怎么用VR捞大钱!

相关专注沉浸式VR网络开发工具,Vizor获23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2017-04-20 16:18:17 来自:新闻

【VR全景】《迈罗·墨菲定律》 能看出Milo一共出现了多少次吗?

Milo在哪里?动起你的脖子上下左右找找看,你能看出Milo在画面中出现了多少次?

相关【VR美女】童颜女友陪你畅玩游乐场
2017-04-20 15:06:16 来自:搞笑娱乐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