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成Facebook F8开发者大会主角 或公开新版一体机头显

2017-04-14 11:17:09   来源:新浪VR
图片

  Facebook今年的F8开发者大会将于下周在美国加州圣何塞举行,VR明显占的分量不轻,预计公司将会宣布一系列相关大新闻,并且很有可能展示一体机VR头显Santa Cruz的最新原型机。

  尽管Facebook方面对F8上任何VR相关消息的细节守口如瓶,但从大会日程来看,我们已经看到会有至少8场VR相关的演讲。

  这一数字是去年的四倍,从数量上来说也让VR成为了本次大会上第三热门的话题。Instagram、WhatsApp甚至如何变现这些议题都没有像VR这样设置了丰富的演讲环节。这些演讲的主题涵盖了社交VR、VR游戏和Web VR等。

  更重要的莫过于Facebook很有可能在大会上向开发者们展示最新的VR硬件成果。

  扎克伯格去年十月在Oculus Connect大会上宣布公司正在研发一款一体机头显,将会集成Rift的高端性能和Gear VR的移动性。“我们认为这两者之间能够找到很好的平衡,”扎克伯格在当时说。

  Facebook在当时也确实向开发者们展示了这台名为Santa Cruz的原型机,而据外媒报道,公司此后一直在研发新的原型机版本。据称新原型机的代号为“Monterey”。

  (小科普:Oculus为所有Rift的原型机以公司原总部——加州欧文市附近的海滩命名;在被Facebook收购并搬迁到加州北部后,公司将首款一体机原型机命名为Santa Cruz,旧金山湾区以南的一片海滩。Monterey则是位于Santa Cruz以南的海滩。)

  一体机VR头显不需要和电脑连接,也不需要用手机进行渲染。同时设备将具备inside-out追踪功能。这一功能本身是一个很大挑战,再加上要在没有电脑支持的情况下达到高级的实时渲染效果,一体机的开发可以说困难重重。据悉Oculus在电池问题上遇到瓶颈。

  扎克伯格去年在Oculsu的Connect大会上表示,公司的一体机头显还处在很早期的开发阶段。就像Rift的内容无法在Gear VR上运行一样,新的一体机或许也需要全新的轻量级应用来配合inside-out追踪功能使用。

  附:2017年F8部分VR主题演讲

  4月18日

  13:00 在 VR 中如何精巧地编写故事

  主题介绍:与世界最顶级的 VR 电影制作者一起学习创作出惊艳的 VR 体验所必备的东西。不管你是实景拍摄360度视频,还是实时内容渲染,这些小技巧将帮助你从最前沿的 VR 作品中得到实战经验。

  嘉宾:Colum Slevin (Oculus 内容负责人),Félix Lajeunesse (Felix & Paul Studios 联合创始人和创意总监), Yasmin Elayat (Scatter 创意总监),Eliza McNitt (电影和 VR 导演)。

  14:00 WebVR:开发者如何开发出多平台支持的 VR 内容

  主题介绍:像 React VR 这样基于网页的开发工具让开发者更简单地制作内容,并且支持多个平台。与我们一起看看在多个垂直领域 React VR 的潜力,如旅游、新闻、购物等等。

  嘉宾:Michael Antonov (Oculus 主软件架构师), Andrew Mo(Oculus 产品经理)

  17:00 人人都能做 VR 体验

  主题介绍:学习如何开发一个 VR 体验,如何将创新的概念变成早期产品。通过获得各种技能和小窍门,学习如何处理 VR 中的动作。

  嘉宾: Megan Summers (Facebook 全球产品负责人), Yelena Rachitsky (Oculus 执行制作人), Julia Sourikoff (Tool of North America VR 负责人),Christina Heller (VR Playhouse CEO),Ryan Horrigan (Felix and Paul Studios COO)

  把社交因素加入你的 VR 应用

  主题介绍:交互和有趣的社交体验会极大促进消费者沉浸在 VR 中。该演讲将主要聚焦于将 API 和 Oculus 为社交层面增加的特性,加入你设计的应用,包括 Avatar SDK,VoIP,Invite 和 Oculus Rooms。

  嘉宾:Mike Howard、Lauren Vegter (Oculus 产品经理)

  4月19日

  12:30 在 VR 中创建社交

  主题介绍:在 VR 中实现社交需要面临一系列的挑战,从避免“恐怖谷效应”的虚拟人像设计,到决定哪种工具和空间可以最好地实现交互。

  嘉宾:Mike Booth (Facebook 产品经理)

  从 VR 游戏中学到的经验教训

  主题介绍:我们将分享工程师们在 VR 开发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实践经验和案例分析讲解如何克服这些困难。参会者可获得从代码、工具到设计技巧等方面的分享。

  嘉宾:Chris Pruett (Oculus 设计经理)

  13:30 创建 VR 社交体验

  主题介绍:VR 社交的开发是一个全新领域,选择正确的工具和方法必能事半功倍。我们将分享创建 VR 体验的最佳实战经验。、

  嘉宾:Daniel James、Lucy Bradshaw(Facebook 产品经理)

  React VR:使用 React 构建惊艳的 VR 体验

  主题介绍:学习在 React Native 基础上用 React VR 怎样构建内容。我们将演示一些用 React VR 创建的 VR 网页应用,并展示用它在 VR、移动平台和网页多个平台上创建沉浸体验,是多么简单方便。

  嘉宾:Andrew Imm(Facebook 软件工程师),Mike Armstrong(Oculus/Facebook 软件工程师)

  from:VR陀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获1390万美元A轮融资,西雅图Pluto VR欲打造“VR版微信”

今天,西雅图 VR 初创公司 Pluto VR 宣布获得了一笔 1390 万美元的 A 轮融资,领投方是当地风投 Maveron,参投方包括Madrona Ven...

相关万代南梦宫的第二家VR体验店,4月15号开业
2017-04-14 11:08:12 来自:技术速递

Lytro最新VR光场相机:个头更大,改进更大!

在过去的几年里,Lytro的研发重点从面向消费者的数码相机转移到了如今的高端产品相机和相关工具,公司主要聚焦在为VR开发的“Imm...

相关AMD收购曾被Valve巨资投资的无线VR技术公司Nitero
2017-04-12 15:42:30 来自:硬件前沿

VR叙事:被动还是互动?这是两个问题不是一个

作为VR叙事的探索者,英国VR工作室Breaking Fourth有一个观点非常值得分享和借鉴:对于观众来说,一个VR故事讲的好与不好,完全在...

相关2016年iOS平台VR类APP下载数据公布,最高150W+
2017-04-11 09:32:13 来自:技术速递

谷歌调查总结:VR和AR成美国年轻人最爱科技

近日,谷歌公开了一份主要针对美国青少年的品牌调查报告,在科技方面,VR和AR排在了榜单的第一。

相关【VR全景】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 )VR体验丧尸逼近
2017-04-07 15:35:10 来自:行业数据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