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科技价值研究报告:金融科技企业估值200亿(可下载)

2020-01-17 09:53:41   来源:新浪VR

  获取《微众银行中国金融科技价值研究报告》完整版,请关注微信公众号:vrsina,后台回复“金融”,该报告编号为20bg00022。

  金融科技企业推动了技术的发展,为加速金融科技的价值变现,中国企业正在增强科技自主创新发展的力量,如积极进行开源生态建设,通过联邦学习等技术解决数据孤岛难题进而推动AI落地。

  我国金融科技企业的估值分布也可看出,200亿以上的高估值金融科技企业数量占比较以往有所提升,而估值低于10亿的企业数量占比近三年有所减少。此外,从金融科技企业的平均估值水平来看,2018年一家金融科技企业的平均估值较2017年提升了18亿左右,增长率达25%,这表明在资本偏谨慎的大环境下,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市场热度仍在上升。

  2018年全球金融科技发明专利申请量排行榜前20的企业中,有六家属于中国,且这六家企业的专利申请量占比高达42%,几乎占据半壁江山。知识产权是科技创新的典型转化成果,金融科技专利申请量的增加意味着中国金融科技企业技术研发实力的提升,也凸显了中国金融科技发展的自主性力量。

  2018年中小企业创造的产品和服务价值占GDP的60%,但中小企业从金融机构获取的贷款余额仅占金融机构整体放贷余额的37%,中小企业对社会的贡献与其实际获取的融资规模比例失衡。导致这一现状的主要原因是传统金融机构难以把控对中小企业风控效果与风控成本的平衡,因此放贷十分谨慎。

  面对新用户获客成本暴涨,用户逾期风险提升等问题,消费金融从业机构亟需运用金融科技提升自身的全流程风控能力和老客户运营能力。在用户数据的串联下,消费金融从业机构通过研发大数据分析、生物识别、深度学习等技术可以实现消费金融业务的全生命周期风险管理模式,从而有效提升风控效果、降低逾期风险并提高老用户的复贷率。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2019中国消费金融年度报告:消费贷款增长17.4%(可下载)

消费贷款规模保持高速增长,截止2019年9月末消费贷款高达13.34 万亿元,同比增长17.4%。消费金融渗透率快速提升,由2016年的20.2...

相关2020年宏观经济展望报告:GDP增速达到1.5%(可下载)
2020-01-17 09:45:38 来自:行业数据

新春“鼠”你最红,来京东金融、手机QQ、快手狂抢三重10亿红包

  中国的红包始于唐朝,意在驱赶邪物鬼怪,平安过年。互联网时代,为红包习俗赋予了新的基因,即使相隔千里,也能通过互联网收...

相关: 暂无...
2020-01-16 13:53:45 来自:快讯专栏

人才盛典,闪耀北京 2020紫荆·国际金融人才发展年会暨全球校友年会圆满举行

  听闻远方有你,我动身跋涉千里。   2020年1月11日-12日,由紫荆教育主办的以“思想·洞见·正念——从个人进化到组织重塑”...

相关: 暂无...
2020-01-15 15:33:40 来自:快讯专栏

2020紫荆国际金融人才发展年会暨全球校友晚宴圆满举行

  听闻远方有你,我动身跋涉千里。   2020年1月11日-12日,由紫荆教育主办的以“思想·洞见·正念——从个人进化到组织重塑”...

相关: 暂无...
2020-01-14 17:45:06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关于新浪VR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