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VR「变现为王」厦门分享会:行业大咖教你如何变现 实现长期发展

2017-11-17 18:12:23   来源:新浪VR

  11月15日,‘变现为王’新浪VR·Q4分享会在厦门国际会展酒店举办,数十位VR/AR行业大咖共聚一堂,深入分析了当前VR/AR行业发展状况,共同探讨了VR/AR变现途径,展望行业发展新动向。

  以下是整个分享会的干货总结:

厦门市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秘书长夏桑韵厦门市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秘书长夏桑韵

  厦门市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秘书长夏桑韵从协会职能入手,向大家进行了工作汇报和成果分享。他表示,厦门市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目前已经集合了厦门市80多家VR、AR相关内容、软件、硬件、投资领域的企业,会员覆盖了地产、教育、旅游、游戏、医疗、教育、媒体等多行业。同时,该协会今年先后协助政府工作十八次,组织参与大小专题会议近四十场,可以说对于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的贡献是非常巨大的。

  另外,夏桑韵秘书长就全国VR/AR行业发展的现状进行了梳理,从高校及人才方面、内容方面、硬件方面、政府方、投资方、VR/AR企业等多方向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她表示,要解决VR/AR行业与传统行业的鸿沟,需要以研究院为核心,带动各个方面的相互配合,最终实现VR/AR行业和传统行业的结合。

爱奇艺 奇遇VR CTO王西颖爱奇艺 奇遇VR CTO王西颖

  爱奇艺 奇遇VR CTO王西颖结合奇遇VR一体机探讨了VR技术产品的变现之路。他认为,VR还处在产业发展早期,VR企业首先要解决的就是生存问题。企业需要不断优化产品体验,为用户创造价值是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但是,目前VR行业生态混乱,产业链不成熟等问题也为VR企业造成不小的困扰,同时厂家还面临着To B 还是 To C的选择。

  他表示VR企业要想完成变现,需要满足硬件达标、软件体验好、内容够丰富、控制成本和价格四个方面,且向消费者提供好的产品才是变现的核心。最后,他就VR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技术需要持续发展,产品还需要不断打磨,但是整个行业仍然有一个美好的未来。VR变现是持久战,大家还是要把内功修炼好。

联络互动创新研究院院长杨亚军联络互动创新研究院院长杨亚军

  联络互动创新研究院院长杨亚军针对VR行业现状进行了“VR变现的路有多长?”主题演讲。他首先介绍了联络互动、创新研究院、OSVR,接着深度分析了VR变现的技术条件。他认为,要实现VR变现,需要解决三大问题:产品体验的痛点、全新产业带来的标准问题、交互式不同场景的共同软肋。

  就VR企业是To B 还是 To C的选择,杨亚军表示,从联络互动诸多的投资案例来看,B端项目容易实现落地,只需要找准客户的痛点,而C端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指挥家VR CEO曾子辕指挥家VR CEO曾子辕

  指挥家VR CEO曾子辕深度分析VR行业变现的道路。他表示,变现是每一个公司的目标,但是VR企业不像普通企业,前期融资烧钱,后期实现盈利,VR企业受到设备保有量、价格曲线、性能等给方面因素的影响,现在不变现,生存就会受到影响。

  就如何变现,曾子辕分享了指挥家VR地产项目变现的经验。在项目中对待客户的时候,VR企业需要找到他们的痛点,而不只是痒点,同时发掘客户的真实价值。在拓展客户的过程中,VR企业要找准市场,要让自己的产品有标准化。最后,他提醒到:变现也要不忘初心,否则错过的是颠覆。

厦门大学高级工程师饶金通厦门大学高级工程师饶金通

  厦门大学的高级工程师饶金通发表了名为”虚拟仿真技术在高校教育中的落地“变现“”的主题演讲。首先,他阐述了虚拟实验教学中心的概念,作为教育部扶持的创新项目,2013-2015已建设300余所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在未来的3年中,更是计划加快建设1000项示范性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

  厦门大学目前已建设了3个国家级中心,2个省级中心,23个校级中心。饶金通以厦门大学BIM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为例,分析并讲述了在协同工作、专业设置,课程设置等环节中使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的优势,通过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将虚拟仿真中心、平台资源公司、第三方企业公司有效的串联在一起。接下来,饶金通教授举出了多项BIM虚拟仿真教学案例,例如‘SD太阳能大赛虚拟仿真教学展示系统’等,成果显著,并且饶金通从‘成本投入’、‘重复建设’、‘平台建设’、‘专业壁垒’四个方向对“变现”进行了思考。

  最后,他认为使用虚拟现实环境下工程教育教学方法,可以提高教育效率和教学效果。 将“互联网+”技术运用到教学之中,创建网络共享式课程资源,使教学多样化、灵活化、高效化,提高教学效率,实现多领域资源的共享。

  在圆桌会议会议环节,新浪VR、汇鑫元医疗、优立全息、幻眼AR、厦门大学等多家厦门本地知名机构和企业参加。大家以“变现”为主题,分享了各自的变现案例和经验,并就未来如何实现更好的变现进行了深度的讨论。

  拓展自己的业务范围,能够把某一个范例发展到其他的方向,在帮助企业变现方面,有很大的意义。另外,企业不能只想着赚钱,在变现的同时,还需要进行技术积累,有了核心的技术能够帮助企业变得更加强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全景】变现为王·Q3分享会 全景纪实

9月20日,「变现为王」新浪VR·Q3分享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12位VR/AR行业大咖共聚一堂,深入分析了当前VR/AR行业发展状况,...

相关【VR全景】《全景看中国——山城重庆》
2017-09-22 18:39:24 来自:行业展会

新浪VR·Q3分享会:12位大咖教你变现套路,盈利不再遥遥无期

9月20日,「变现为王」新浪VR·Q3分享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12位VR/AR行业大咖共聚一堂,深入分析了当前VR/AR行业发展状况,...

相关索尼PS VR打折,大量游戏优惠出售
2017-09-20 21:54:57 来自:行业数据

「变现为王」新浪VR·Q3分享会,9月20日带你起飞!

我们邀请到了12位VR/AR圈内的重磅级大咖进行主题演讲,分享他们在变现方面的成功经验,希望能启发变现新思路,与大家共同探索变现...

相关爱尔兰VR游戏工作室WarDucks获13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
2017-09-12 18:10:21 来自:行业数据

【VR全景】新浪VR·2017年中分享会 全景纪实

7月10日,由新浪VR和3E•北京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合作举办的变现为王 · 新浪VR年中分享会在北京举行,六位VR行业大咖齐聚国家会议...

相关《机核7周年 核聚变》全景纪录片 新浪VR制作
2017-07-11 16:23:19 来自:行业展会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