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AR/VR公司融资预计将达21.6亿美元,目前VR公司融资远超AR公司

2017-05-23 17:04:45   来源:新浪VR

  近日,CB Insights公布AR/VR风投数据,2017年第一季度,AR/VR投资交易量突增,超过80宗,同比增长60%;但是,投资额同比下降47%,降至1.96亿美元。

2013年Q1至2017年Q1全球AR/VR投资交易量(宗)和投资金额(百万美元)2013年Q1至2017年Q1全球AR/VR投资交易量(宗)和投资金额(百万美元)

  其中,部分原因是,前一季度ODG(5800万美元A轮)和游戏VR工作室Survios(5000万美元C轮)的大型投资推高了投资总金额。

  2017年第一季度规模较大的投资交易包括,光场相机制造商Lytro(6000万美元D轮)、电子竞技流媒体Sliver.tv(1600万美元A轮)、Two Bit Circus(1500万美元B轮)和Dreamscape Immersive(1100万美元A轮)。

  CB Insights预测,按照当前增长速度,2017年AR/VR领域将完成293宗交易,和去年比增长47%。

2013年至2017年全球AR/VR年度投资交易量(宗)和投资金额(百万美元)2013年至2017年全球AR/VR年度投资交易量(宗)和投资金额(百万美元)

  投资金额方面,预计2017年AR/VR初创企业将融资21.6亿美元,和去年比增长3%。

  去年,AR/VR领域最大规模投资交易由Magic Leap(7.94亿美元C轮投资)完成;而今年,则是VR虚拟引擎Improbable的5.02亿美元B轮融资。

  除此之外,CB Insights还公布了VR领域、AR领域、VR和AR交叉领域初创公司分别完成的投资交易量和投资金额。

  过去两年,VR领域初创公司完成的投资交易宗数最多,然后是VR和AR交叉领域,AR领域初创公司投资交易宗数大约是VR领域的四分之一。

2013年至2017年AR领域、VR领域、VR/AR交叉领域初创公司投资交易数量对比2013年至2017年AR领域、VR领域、VR/AR交叉领域初创公司投资交易数量对比

  2017年,VR领域初创公司完成60宗投资交易,数量占据52%,AR领域初创公司完成25宗,数量占22%。

  投资金额主要受到大规模融资影响,比如Magic Leap在2014年和2016年分别融资7.94亿美元和5.42亿美元,使2014年和2016年AR领域融资金额超过VR领域。

2013年至2017年AR领域、VR领域、VR/AR交叉领域初创公司投资金额对比2013年至2017年AR领域、VR领域、VR/AR交叉领域初创公司投资金额对比

  而Improbable近期的5.02亿美元B轮融资在AR/VR融资规模中排名第三,推动2017年第一季度VR领域初创公司融资金额远远超过AR领域及二者交叉领域公司。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伦敦机场建全新空管系统 采用VR+数字方式运作

面对每日大量的航班,机场的航空管制系统就担当着保障安全的责任。最近伦敦城市机场就决定兴建新的空管系统,全面采用数码方式运...

相关欧洲最大VR影院MK2开发国际院线 力推全球优秀VR电影作品
2017-05-23 10:33:00 来自:硬件前沿

VR+数字航空管制 伦敦花大价钱建新空管系统

面对每日大量的航班,机场的航空管制系统就担当着保障安全的责任。最近伦敦城市机场就决定兴建新的空管系统,全面采用数码方式运...

相关乐视改朝换代,已彻底放弃VR相关业务
2017-05-23 09:42:44 来自:技术速递

【VR全景】《亚瑟王:斗兽争霸》电影VR版

《亚瑟王:斗兽争霸》(King Arthur: Legend of the Sword)是由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奇幻动作片,5月12日上映,由盖·里奇...

相关【VR美女】《我的VR女友—小圆》新浪VR原创自制
2017-05-22 13:54:18 来自:搞笑娱乐

上月已成空壳 传乐视VR团队完全解散

最新消息,昨天刚传出乐视网的人事变动的事情,今天又有VR行业媒体爆料称,乐视VR团队完全解散。

相关AMD起诉LG、联发科、乐视专利侵权:美方启动调查
2017-05-22 12:25:42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