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招聘网站统计:VR/AR相关工作数量上升400%

2017-01-16 10:51:25   来源:新浪VR

  根据全世界最大招聘信息搜索引擎公司Indeed的统计分析,游戏开发者的工作岗位数量自从2014年以来,已经滑落了65%之多!不过VR/AR相关的工作数量却提升了400%。

  全球游戏产业总值已经增长到了910亿美元,但是美国的游戏相关工作数量却在降低——至少在较大的企业是如此。Indeed的统计没有包含较小型的游戏公司,比如独立游戏工作室等。

  虽然对游戏策划工作的搜索量自从2014年以来就很稳定。不过游戏开发者的工作却增长了50%。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游戏相关的工作则是如火箭般蹿升——搜索量提高1500%!工作岗位也增加400%。而自从在2014年有所滑落后,电子竞技的工作增长也稳步提升,总体提高40%。

  提供最多工作岗位的公司从高到低分别是:EA、暴雪娱乐、动视、Epic Games、2K Games、Zynga、Bungie、Nexon America、育碧和任天堂美国。

  而最多游戏策划和开发者的城市则如下(后面是开发者平均薪资)。这些城市同样也是主要的科技工作中心:

  S.F./Oakland/Hayward: $134,796

  Seattle/Tacoma/Bellevue: $97,558

  L.A./Long Beach/Anaheim: $80,870

  N.Y./Newark/Jersey City: $95,367

  SJ/Sunnyvale/Santa Clara: $111,397

  Austin/Round Rock: $76, 295

  Reno: N/A

  Boston/Cambridge/Newton: N/A

  San Diego: $84,331

  Las Vegas: $88,716

  那么,为什么游戏相关工作会变少呢?Indeed的分析师称:“很明显,对游戏相关工作的需求是有的,不过随着智能手机和虚拟现实这种新技术的进步,游戏的开发方式也在发生改变。这会给游戏人才市场带来重大变化。”

  过去,游戏一般是由大手发行方或者游戏工作室的团队来开发,但如今很多开发者都选择在独立游戏工作室上班,开发手游或端游。大公司的游戏开发正在下降。

  自从2014年以来,AR/VR的相关工作在传统的游戏公司和科技公司都在增长。

  from:青亭网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要求加紧AI/VR/AR等关键技术布局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

相关约会神器《Dating Lessons》VR教你如何约到女神
2017-01-16 10:38:52 来自:新闻

麻省理工学生开发Oasis系统 可实时生成VR环境

近日,来自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开发了一款名为Oasis的系统,使用该系统可以实时将自己的住宅转换为VR场景。

相关谷歌Daydream平台上线第一款VR社交应用
2017-01-16 09:11:54 来自:技术速递

谷歌Daydream平台上线第一款VR社交应用

本月Daydream平台迎来了第一款社交VR应用:vTime,由位于利物浦的Starship公司开发,可以在Daydream免费下载。该应用将成为横跨O...

相关VR小白讲堂:浅析CPU--当之无愧的大脑
2017-01-16 08:45:24 来自:技术速递

VR看会场|浙江在线带你走进省人民大会堂

1月15日上午9点,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省人民大会堂开幕。会场是什么样?全景VR带你体验

相关麻省理工学生开发Oasis系统 可实时生成VR环境
2017-01-16 09:22:20 来自:热门活动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