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 Intelligence:2016年VR行业发展状况及未来五年预测

2016-12-19 18:18:01   来源:新浪VR

  编者按:VR 在2016年取得不错的成绩,在2017年市场逐渐成熟,可以预测未来五年市场发展前景良好,VR设备也将更多考虑市场需求,设计出满足顾客期望的设备。

  美国知名科技媒体 BusinessInsider 旗下研究机构 BI Intelligence 在报告中对主要VR设备类别的未来走势进行了预估,探索了开发者的内心活动,以用于进一步研究如何推动各种平台增长,并对 VR 市场在未来五年内的发展规模进行了具体评估。

2016 年 VR 行业发展状况及预测

  毫无疑问,在即将过去的2016年中,VR(虚拟现实)市场实现了巨大的进步。

  新的VR头显,例如 Oculus Rift 和 HTC Vive在消费者的预期中首次亮相,而使用VR技术的应用软件也紧跟其上,Arkham VR和Chair In A Room的下载总量也是只增不减。

  与此同时,行业内部人员例如开发商、投资者和内容制作者已经联合起来,争取为VR的下一步发展加快速度。

  BI Intelligence预测表明,VR头显未来几年的出货量与2016年的820万相比,年同比增长将高达1047%。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德勤公司表示,这一增长将有助于推动VR行业年收入跨越10亿美元大关。 根据CB Insights的估计,该增长推动了AR(增强现实)和VR公司的风投效益,总投资量同比2015年增长高达271%。

  毋容置疑,2016年确实是VR市场发展举足轻重的一年,但相比于它未来无限的发展潜力来说,可能微不足道。

  VR设备的出货量将在未来几年持续增长,全新的内容与特征将会吸引大量的用户。

  在这份全新的报告中,BI Intelligence 深入探讨了2016年VR市场出现的高度分散和不稳定等问题。它同时也展示了众多关键VR硬件类别的未来增长潜力。 此报告还研究了消费者的情绪和诸多开发商对VR产品的浓烈兴趣,据此对具体品牌VR设备的成功推广进行了预测。

  以下内容是从该报告中提取的一些关键内容:

  • 2016年VR市场的发展为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几年,全新的硬件和内容将为市场带来了更多的选择,以吸引更广泛的消费者。

  • 2016年度的增长只是对未来的一种预示。随着市场的逐渐发展和成熟,当今高度分散的VR市场将最终集中起来。

  • 在2016年取得重大进展后,VR市场在2017年已经开始向成熟转型。开发商,消费者,投资者和硬件制造商有了更多的选择,当然每个都不乏有自己的优势和缺点。

  • 环境问题将作为VR应用程序在2017年的第一个杀手锏。这将会是消费者采用VR硬件的主要催化剂之一。

  • 并非所有VR设备都会百分百成为赢家。很多提供高端VR体验的设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都太贵了。经济实惠并且可以和智能手机配对的VR设备往往更受青睐。

    from:36氪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HTC VIVE与乐客VR达成战略合作 VIVEPORT ARCADE内容率先上线VRLe平台

HTC今日正式上线Viveport Arcade线下体验店解决方案。首批Viveport Arcade专属VR内容将陆续上线乐客VR旗下VRLe平台。

相关数字王国、腾讯视频LiveMusic、微鲸VR联手打造王菲演唱会360全景直播
2016-12-19 16:37:14 来自:新闻

王雪红被曝对今年成果“相当满意” 最新VR书法应用正式上线

HTC昨日发布书法沉浸式虚拟现实(VR)应用,虚拟现实新技术部门副总经理鲍永哲表示,董事长王雪红对今年VR成果‘相当满意’,明年...

相关市场调研公司:HTC Vive销量为50万,PSVR达80万台
2016-12-19 06:30:00 来自:新闻

Oculus为Gear VR增添社交功能,支持语音聊天和虚拟房间

几个月前,Oculus公司在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两项全新的VR社交功能,被简称为“Parties and Rooms”。Parties只提供了语音聊天...

相关《方舟公园》公布最新宣传视频,预计2017同步上线三大VR平台
2016-12-18 00:35:06 来自:技术速递

惠普将在印度推出VR/AR游戏及影视内容

据惠普公司内部人员介绍,目前在新德里,惠普公司在游戏方面投入巨资,预计其将在未来几个月内推出一个全新的游戏产品系列。该产...

相关VR恐怖片真有可能吓死人,专家建议这三类人最好不要看
2016-12-16 15:29:52 来自: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