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对话索尼:说好的“撕逼大战”变一团和气!

2016-08-16 13:05:15   来源:新浪VR

  在近日播出的CCTV2《对话》栏目请到了HTC Vive的中国总经理汪丛青和索尼中国总裁添田武人。该节目一直是高端商业访谈的代表,一般会邀请业内最知名的大咖到现场争鸣。

HTC/PSVR最新图片

  汪丛青之前曾经公开“喷”过索尼的PSVR。他表示其2999元的价格(注:不到HTC Vive 6888元的一半)具有误导性,用户只有一个头盔并无法进行位置跟踪,不能进行VR体验,“只能玩到十分钟左右”,技术很落后:“我觉得他们(索尼)很多 粉丝买到以后会很失望”。此言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了关于VR技术标准的热烈讨论。汪也因为自己的“大嘴巴”而受到争议。

  汪丛青:“移动VR可能会误导用户”

HTC/PSVR最新图片

  由于性格原因,汪丛青在节目中显得还是比较强势。他首先表示了自己对教育领域的情有独钟,由于自己的背景和家庭原因,他希望人们“能够通过VR去学得更多、记得更多”。因此HTC Vive对游戏这种会让孩子上瘾的娱乐形式是采取“谨慎”态度的。

  当谈到移动VR领域时,汪丛青称移动VR设备可能会“误导用户”。他进一步解释说这是因为很多人对VR没有概念的时候,移动VR能让他们“舔一舔”,但没有用过类似HTC Vive这种可以追踪的设备的话,是体会不到VR顶端的体验的。

  对VR的未来,汪丛青依旧显得很乐观,他觉得“VR代表了新的投资机会,所有领域的应用最终都会VR化”,而且VR比起手机来,有着更广泛的价格区间优势,所以他认为“五年内VR设备销量会超越手机”。

  添田武人:“市场会最终决定一切”

HTC/PSVR最新图片

  和汪丛青相比,一贯以温和形象示人的添田武人依然维持了他的好脾气:毕业于北京大学的这个日本人说话一股京味儿,其实比起有点港台口音的汪丛青,反而更像一个中国人。

  添田武人在节目中发表实际性意见的情况并不很多。针对VR领域将来有可能发生的价格战,他指出“VR是别人说一百句话,也比不上自己实际体验一次的领域”,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设备。市场会最终决定。

  比起大公司来,添田更看中那些小公司在VR领域所创造的机会:“小的团队因为自己的创意和执行力,往往能在行业中形成台风眼。在全球可能到时候会有很多这样的宝石存在。”

  说好的“撕逼大战”变成“一团和气”

HTC/PSVR最新图片

  让人意外的是,汪丛青和添田武人一同登台的时候,倒是显得谦和了很多,完全没有和添田武人正面撕逼的意思,反而常常聚集在一起“唱双簧”。

  比如主持人希望让两人评论一下各自的设备。汪丛青直夸PSVR“外形设计好、漂亮,价格也合适”,完全没有说起之前喷PSVR“技术落后”的由头;而添田武人也夸赞HTC Vive的外表“科技感强”。

  对于VR将来的前景,两个人也都表示自己是“乐观派”;汪丛青甚至表示在VR影视领域HTC已经和索尼方面有所合作:“一旦体验过VR电影之后,以后就很难回去看老电影了。”

  不过两个人也出现过貌合神离的“穿帮”时刻:主持人说到PSVR的游戏数量超过HTC,汪丛青马上予以否认,并表示“HTC有很多其他领域的应 用,我们不应该把VR局限在游戏领域。”当然,添田武人也马上圆场说“每家对VR的理解都不一样,我们应该做的是齐心协力把市场做起来。”

  在互相演示环节,添田武人率先演示了一款在PSVR上的射击游戏;而汪丛青则带来的是在Vive中的现场绘画演示:一个小伙子在10分钟内制作了一个3D的“雪天梯田场景”。同时汪丛青也不忘提了一句自己引以为傲的追踪系统。

  中国VR圈创业者登台“秀绝活”

HTC/PSVR最新图片

  不仅有这两位“国际范”大佬,本次节目还邀请到了花椒直播总裁吴云松、分享时代创始人王鑫、多哚科技CEO李刚、医微讯联合创始人潘耿、热波科 技联合创始人魏明、联络互动VR生态创始人居大功、创业森林联合创始人刘述尧、传送科技联合创始人姜英才、暴风魔镜CEO黄晓杰、appMagics CEO伏英娜几位国内VR圈领域的名人。

  几位到场嘉宾全都拿出了自己的独门“绝活”:如李刚带来了自己的“VR墨镜”DLODLO,潘耿则演示了在VR里“动手术”,魏明带来了VR里的互动影视等等。

  在“将来会不会被大公司并购”这一话题上,几位国内的创业者面对HTC和索尼两位“巨头”,都表现得比较有“骨气”,纷纷表示自己不希望被束缚。李刚更说,Facebook和微软都已经找过他希望能买断他的专利,但他还是希望自己能够“做出去”。

  对此,曾经“开过四家公司”的汪丛青表示鼓励小公司的做法,他觉得大公司可以在“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他们一把”,而添田武人则继续“圆滑”,称小公司还是要明白自己到底想要什么,被收购或者是保持独立都是可以的,没有绝对的标准。

  From: 17173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游戏本进入VR时代 NV发布10系笔记本显卡

今天凌晨0点一过,NVIDIA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发布“帕斯卡”GTX 10系笔记本显卡,包括GTX 1080 Mobile、GTX 1070 Mobile、GTX 106...

相关硬件念念碎:VR Ready配置烧包 小米游戏本卖多少钱?
2016-08-16 11:48:23 来自:硬件前沿

VR Designer主机发布背后:VR+设计的蓝海已现

8月13日,VR内容平台光辉城市携手英特尔、华硕正式发布了VR Designer设计师专属主机。

相关内容+平台+大数据,逗逼做事儿就是这么有调性!
2016-08-15 17:18:21 来自:厂商新闻

【VR游戏】运动感官射击《Speace Jones VR》宣传片

《Speace Jones VR》是一款虚拟现实第一人称射击游戏,游戏讲述的是在人类的太空殖民地扩张时代,玩家作为一名赏金猎人意外捡到一...

相关【VR游戏】仰望天空繁星美景《Stars》让你沉浸其中
2016-08-15 11:53:52 来自:游戏预告

硬件念念碎:专为VR而打造的CPU 超万元的英特尔i7上市

为主机式VR设备提供运算力的中央处理器迟迟未见动静,从现在看来,处理器厂商一直在做准备。因为一款专为VR而生的CPU即将到来,它...

相关如何打造VR Ready主机:AMD还是英特尔 浅析CPU的选择
2016-08-12 17:31:52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