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最重要?谷歌表示想要普及VR还是要依靠智能手机

2016-06-21 11:27:24   来源:新浪VR

  虽然能够带给人们绝佳VR体验的肯定是HTC Vive或者Oculus Rift这种高端VR头显,但如果想要推广VR,依靠的一定是价格低廉又基于使用量巨大的智能手机的移动VR头显。谷歌认为,想要普及VR,往往依靠的还是智能手机。

  谷歌从一开始推出纸盒眼镜的时候就看中了移动智能手机在VR推广中的作用,方便携带又适配大部分智能手机机型,这令虽然效果没那么完美但是价格十分低廉的谷歌纸盒眼镜成为了大多数人首次接触VR的钥匙,让他们在尝鲜之后对VR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今,谷歌又推出了白日梦虚拟现实平台,自从今年谷歌I/O大会将它正式公开在大众视野之内时,人们同样意识到这依旧是谷歌重视智能手机、利用手机推广VR的策略。

  对于HTC Vive和Oculus Rift来说,它们的确有着良好的用户体验,但除了只有少数人才能承受的高昂价格之外,它还需要一套高配置的电脑才能让人们感受到这份VR体验。这种 高品质的VR体验毫无疑问只能满足一小部分人,对于推广VR来说它们的台阶实在是太高了。

  但是像谷歌纸盒眼镜和Gear VR这种依赖于手机的VR头显显然能够被大多数人所接受,因为只要购买了智能手机,我们就能利用这些头显去体验VR,如今智能手机的普及率已经达到了相当高的比率,推广VR也会更加容易。但依旧有一点我们需要注意,谷歌纸盒眼镜支持的是iOS与安卓这两个系统的智能手机,可即将推出的白日梦平台支持的只有安卓系统,这种兼容的局限性也许会造成一些推广上的麻烦。

  不管是Gear VR还是白日梦系统都有一些局限性,而谷歌纸盒眼镜的VR体验实在是有些初级,所以想要推广手机VR,厂商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硬件念念碎:索尼PS VR预售抢购一空 京东卖出万元高价

新一批索尼PS VR头盔在美国/日本亚马逊上线预售,比上次预售速度(10分钟不到销售告罄)更为迅猛,这次瞬间抢购一空。国内电商京...

相关PS VR将于10月13日美国上市:四款首发游戏价格公布
2016-06-21 09:22:39 来自:硬件前沿

Valve大爆料:VR团队占三分之一,正在开发第二代Vive

虽然VR只是Valve众多业务之一,但却是Valve极其重要的一部分。近日,Valve工程师Alan Yates在Reddit上发消息称,VR团队目前占据公...

相关诺基亚发力VR!开发智能可穿戴设备与数字化健身产品
2016-06-21 00:09:33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