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件念念碎:索尼PS VR预售抢购一空 京东卖出万元高价

2016-06-21 09:22:39   来源:新浪VR

  [新浪VR原创]

  在今年6月份举行的E3展会,索尼公布与PS4主机配套的PS VR头盔,并宣布将于10月13日正式发售PS VR头盔,售价为3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2600元)。同时新一批PS VR头盔在美国/日本亚马逊上线预售,比上次预售速度(10分钟不到销售告罄)更为迅猛,这次瞬间抢购一空。国内电商京东甚至卖出1万元的高价,溢价接近3倍。

京东全球购的PS VR售价高达1万元

  上周,任天堂美国总裁直言VR还不成熟,自家的VR头盔还不到上市的时候。索尼PS VR头盔前后两轮预售,销售速度一次比一次快,显然用户对索尼PS VR头盔更感兴趣,甚至迫不及待PS VR头盔快点发货。

日本亚马逊的PS VR预售页面

  为了配合索尼PS VR头盔,索尼即将推出升级版的PS4.5或者PS4 Neo主机,对比PS4主机,新主机升级AMD RX 480显卡以及CPU处理器,其性能较之PS4有大幅提升。并且索尼还将在年底前推出50款VR游戏,其中就包括刚刚宣布的《生化危机7》。

索尼PS4主机+PS VR头盔

  编辑观点:用户的热情折射对VR设备的强烈需求,索尼PS VR虽未发货,但它有游戏主机(硬件)和内容(50款甚至更多VR游戏)作为强力支持,有效支撑用户的购买信心。相比之下,国内的主动式VR眼镜/头盔则备受冷落,内容的支持远远不够;卖得最好的暴风魔镜,在技术层面和索尼PS VR大相径庭。

  国内能够在内容和硬件支持VR眼镜/头盔的厂商,是那些具有庞大内容资源的手机厂商,希望它们能担起引领“VR头盔/眼镜”潮流的重任。其它内容资源企业,也许真的要想想,如何与缺乏内容资源的手机厂商联合,开拓VR市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PS VR将于10月13日美国上市:四款首发游戏价格公布

索尼宣布PS VR将于2016年10月13日在美国上市,目前一大批PS VR游戏已经可以在PS商店里预购了。既然可以购买了,玩家也应该对PS V...

相关Oculus否认买断VR游戏 这锅我们不背
2016-06-15 17:49:16 来自:游戏资讯

E3 2016:PS VR独占游戏《罗宾逊:征途》预告片曝光!

Crytek公司在最近的E3 2016展会上发布了《Robinson: The Journey》预告片,该游戏的预告片用第一玩家视角展现了“由于飞船的坠毁...

相关VR小白讲堂:VR虚拟现实设备有多少种?
2016-06-15 15:08:52 来自:游戏预告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