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红十字会利用VR技术帮助各国应对海啸、地震和其他灾难

2019-03-28 06:30:00   来源:新浪VR

  一名泰国女警察艰难地穿过废弃的建筑寻找尸体,但她只需要一个操纵杆和一个VR头显就能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因为科技有助于灾难管理培训。

  当大约40名警察在大屏幕上看着她的进展时,警官Chanika Sookreang的数码替身在废墟中从一具尸体到另一具尸体,拍摄纹身、面孔以及任何可以用来确定受害者身份的东西。

  Chanika说:“VR很好,因为它可以让我们在进入实际场景之前接受培训。”她在2004年海啸后的救援工作中有第一手经验。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红十字会)开发了这一新的“游戏”,并正在泰国全武里省的团队中进行首次测试,以重现辨认尸体的艰难挑战,这一挑战有助于将尸体送回家属手中。

  来自红十字会的数十名法医专家驻扎在世界各地,帮助各国应对海啸、地震和其他灾难。

  长期以来,对难民营和印尼等高风险灾难地区的培训一直依赖于沉重的人体模型。

  但一名前瑞士军官转行成为游戏爱好者,他从游戏行业招募了平面设计师,帮助红十字会在曼谷创建了第一个VR部门,这将使团队能够接触到更广泛的观众。

  VR团队负责人Christian Rouffaer表示:“如果你在教室里进行训练,比如如何把身体装进包里,那是非常棒的,因为你可以承受体重。”

  Kovari告诉泰国的与会者,认真清点受害者的物品也很重要,从手机、珠宝到家庭照片和身份证,他警告说,否则“这些信息将永远丢失”。

  从医院到行业,VR技术在技能培训方面越来越受欢迎。灾区救援是红十字会一系列VR模拟的最新成果。

  学员们已经可以参观人满为患的监狱牢房,检查条件——这是该组织的全球任务之一——或者深入混乱的难民营世界,评估因冲突而流离失所者的需求。

  有些游戏甚至是为主流用户设计的,比如应英国红十字会(British Red Cross)要求开发的一款身临其境的急救游戏。另一款关于地震反应的游戏目前正在制作中。

  十年前,红十字会对在虚拟世界中犯下战争罪行的游戏玩家进行了研究,这引发了人们的嘲笑。

  像泰国这样的国家,由于缺乏快速救灾的巨额预算,热衷于利用VR节省成本的措施。

  泰国灾难受害者识别部门负责人Nithi Bundhuwong参加了在Chonburi举行的培训,并对他在智能手机上展示的一个虚拟犯罪现场浸入式项目充满热情。

  图文出自:phys.org

  原文链接;https://phys.org/news/2019-03-bodybags-rats-disaster-response-vr.html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四个案例告诉你 如何解决VR/AR零售领域的难题

任何AR或VR在零售业中的应用都需要适应客户购物之旅。每一位顾客都会经历这一段旅程,从意识到探索,到选择和购买,甚至是购后服...

相关索尼宣布PS VR销量已达420万台 并发布多款PS VR新作
2019-03-27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高分辨率VR头显的兴起将重燃企业混合现实之战

在2012年Kickstarter众筹活动之后,Oculus Rift为消费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高品质虚拟现实体验。从那以后,Oculus和许多竞争对手在...

相关Valve确认将继续致力于VR游戏 暗示Knuckles可能会与新游同时发布
2019-03-27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