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案例告诉你 如何解决VR/AR零售领域的难题

2019-03-27 06:30:00   来源:新浪VR

  任何AR或VR在零售业中的应用都需要适应客户购物之旅。每一位顾客都会经历这一段旅程,从意识到探索,到选择和购买,甚至是购后服务和宣传。有时这些步骤是漫长,抽象和迭代的,有时消费者会使用快捷方式,例如当他们使用品牌知名度和信任来关注“他们的”产品品牌时。

  无论时间长短,这仍是一段旅程,零售商的工作就是支持这段旅程何时何地可能发生。因此,根据他们在购物者旅程中的适合位置来考虑零售的AR和VR是最有用的。到目前为止,我总结了以下四个案例,来告诉你如何解决VR/AR零售领域的难题。

  低端参与:探索产品或类别的最佳方式是什么?

  当涉及到产品和类别探索时,AR是首选的参与方式。与AR相比,货架上的产品标签只能传达产品和品牌信息,而AR可以很容易地利用网上丰富的数字信息,并将其作为产品或标签本身的叠加而赋予生命。最近的一些例子:

  澳大利亚葡萄酒公司Treasury Wines Estates通过一款名为Living wine label的应用程序创建了AR标签,让葡萄园的历史变得鲜活起来,或者作为体验的一部分,将详细的品酒笔记公之于众。

  Tilly ‘ s是一家青少年冲浪和运动服装零售商,它的商店提供返校体验,旨在扩大消费者对多个类别(服装和配饰)的探索。AR是通过蒂莉的移动应用程序访问的,并提供了在商店里的寻宝体验,购物者可以在那里找到三枚AR硬币。收集了所有三枚硬币后,获得了一张八折优惠券,并获得了价值数千美元的大奖。

  沃尔玛成为《侏罗纪世界》AR游戏的赞助商,通过利用这款游戏(与电影《精灵宝可梦Go》类似,这款游戏让玩家能够狩猎和捕捉恐龙)来增加商店的客流量,为产品或品牌探索提供了一个不同的转折。消费者可以去沃尔玛(Walmart)访问游戏中的虚拟供应站,那里有玩家无法从其他地方获得的物品。

  随着零售商继续他们的探索实验,科技公司正在介入,使这些实验更快、更可靠、随着时间的推移更可持续。Adobe或Snapchat等公司正在努力成为一个AR平台,而初创公司如AUGMENTes正在将AR功能转变为数字商务功能的扩展。

  更深层次的参与:产品在我身上或我家里会是什么样子?

  在使用AR或VR的四个零售参与级别中,这种参与级别(帮助消费者可视化产品,以增强他们完成销售的信心)是迄今为止最成熟的。零售商不仅仅是在这里进行试验。他们正在铺开。例子包括:

  美容技术先驱丝芙兰(Sephora)在商店和移动应用程序中提供魔镜,帮助消费者想象不同的颜色和化妆效果。美容是增强现实效果的天然之家,欧莱雅、封面女郎和其他人都加入了这款游戏。

  宜家(IKEA)和Wayfair是最早将AR应用于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的公司之一,让消费者能够在家中大规模摆放和操纵商品目录。

  ASOS是一家英国的百货和服装零售商,它使用AR技术来展示不同体型的衣服是什么样子的,以帮助消费者对合身的衣服感觉良好,并减少退货。

  在这方面,技术也在迎头赶上,使实验更具可重复性。Memomi是该领域最成熟的AR厂商之一,为美容、服装和配饰提供魔镜体验,而Allure Systems等新兴公司则利用人工智能预测和可视化产品,使其具有类似于asos的体验,可扩展到几乎无限种不同体型的人身上。

  更深层次的参与:这个品牌能带来什么样的体验?

  在这种参与程度上,VR体验变得更加值得关注(与一些AR体验一起),尽管如今零售商和品牌仍主要与代理商合作,创造不容易扩展或重复的一次性体验。

  Foot Locker利用AR应用程序和地理定位功能在洛杉矶开展了一项寻宝活动,这让运动鞋爱好者找到了一个地方,他们可以在那里提前购买限量版的勒布朗- 16国王球场(LeBron 16 King Court)紫色球鞋。这双鞋两小时内就卖完了。

  这些体验的含义比上面提到的其他例子要复杂得多,因为它们从实际销售产品转向更关注实际获得产品的体验(Footlocker),而实际使用产品的体验(Dalmore/One Aldrych)。并非所有这些体验都能很好地从实体现实转化为“虚拟”——正如副记者爱丽丝•海恩斯在尝试购买阿里巴巴最新推出的虚拟现实商店Buy+时所发现的那样。正如她所说:“这是对消费者体验的一种孤独而超现实的呈现,或许也是购物整体上令人不满意之处的一个缩影。”

  最深层次的参与:我如何与他人分享这种经历?

  在一个空荡荡的虚拟商店里,解决孤独的一个方法就是和别人分享这种经历。在这里,我们将告别“今天”,进入一个技术必须进步、零售商才能采用它的世界。零售商不太可能投资在虚拟空间中重建整个商店体验——平淡的店内音乐和糟糕的荧光灯对大多数人来说都不是一个理想的购物体验,无论呈现得多么真实。但是,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正处在让个人与他人分享虚拟体验的风口上,而这正是大多数人真正欣赏的购物体验的一部分。

  那又能怎样呢?与远方的朋友或家人一起购物,分享产品观点和体验,同时在虚拟商店购物,如何?或者在产品上标注喜欢和不喜欢的东西,可以与朋友分享,甚至直接与零售商或制造商分享?也许你不是一个人在高地沼泽的岩石上享受威士忌,而是和朋友们在那里聚会?

  这些体验还没有准备好在零售的黄金时间大规模,但支持AR和VR互动的底层技术正在快速发展:

  WallaMe允许个人向任何物理空间添加AR内容——包括潜在的产品。

  ubiy6是一家AR初创公司,它可以让你通过在物理空间上叠加AR对象来实时创建AR。他们的口号是:“一起编辑现实”。

  Niantic以《Pokemon AR》游戏而闻名,目前正在尝试6人互动激光标签和互动益智游戏,在这些游戏中,人们可以在一个覆盖在物理空间上的虚拟项目上同时协作。

  AR和VR在零售业的底线是:零售商需要丰富的客户体验。AR和VR在可能性方面都发展得非常快。简直是天作之合。

  图文出自:forbes

  原文链接:https://www.forbes.com/sites/nikkibaird/2019/03/25/the-four-definitive-use-cases-for-ar-and-vr-in-retail/#31b8b21169c2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索尼宣布PS VR销量已达420万台 并发布多款PS VR新作

索尼已确认,截止至2019年3月3日,2016年推出的PlayStation VR头显已在全球销售超过420万台。

相关VR培训公司Mursion宣布获得800万美元A轮投资
2019-03-26 11:03:58 来自:游戏资讯

VR培训公司Mursion宣布获得800万美元A轮投资

Mursion是一家为职场必备技能提供沉浸式虚拟现实培训的初创公司,该公司今天宣布了一项800万美元的a系列投资,牵头的是impact in...

相关全球首家马自达汽车互动展厅在迪拜开启VR体验之旅
2019-03-26 06:30:00 来自:行业数据

GDC 2019 VR/AR信息盘点:Oculus新产品强势公布

游戏开发者大会(GDC)是世界上几乎所有媒体中最大的游戏盛会。为期五天的活动上周一在加州旧金山拉开帷幕,持续了整整一周。

相关韩国电信运营商KT为3D工厂体验区提供VR内容
2019-03-26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全球首家马自达汽车互动展厅在迪拜开启VR体验之旅

Galadari Automobiles Co。 Ltd。与迪拜VR和AR机构Virtuality合作,将马自达阿联酋置于虚拟现实革命的最前沿。很明显,大多数汽车...

相关任天堂的Switch VR Labo Kit包括一个Genius Makeshift 6DOF控制器
2019-03-25 11:19:15 来自:技术速递

小米VR一体机NOLO交互套装登陆小米京东自营旗舰店

近日,已完成深度适配的小米VR一体机与6DoF VR交互套件NOLO CV1,组成小米VR一体机NOLO交互套装,正式登陆小米京东自营旗舰店。

相关索尼宣布PS VR销量已达420万台 并发布多款PS VR新作
2019-03-26 12:00:16 来自:厂商新闻

任天堂的Switch VR Labo Kit包括一个Genius Makeshift 6DOF控制器

任天堂即将推出的Labo Switch虚拟现实工具包包含了丰富的创意虚拟现实内容,以及六个“自己动手”的硬纸板配件,这些配件都与虚拟...

相关韩国电信运营商KT为3D工厂体验区提供VR内容
2019-03-25 11:14:46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