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daway Haptics展示支持丰富力反馈的VR控制器原型

2019-01-14 04:37:25   来源:新浪VR

  总部位于瑞士的Foldaway Haptics正在开发一种带有力反馈的触觉操纵杆。这款设备即支持360度移动,也可以为VR控制器带来丰富的反馈。

  多年来,我们已经看到了一些非常棒的触觉技术,比如HaptX手套,它提供了触觉和五指的力量反馈。但要想进入目前由控制器主导的消费VR领域,还需要一些简单和低成本的东西。控制器作为主要的输入机制(除了动作),正在迅速地汇聚到拇指上。

  Foldaway Haptics的解决方案非常有趣。该公司正在建造一个实际上只有三条腿的平台,可以向任何方向移动和倾斜。他们正在调整这一机制,使其发挥操纵杆的作用,提供力量反馈。在本周的CES 2019上,该公司展示了一款内置这种机制的VR控制器原型。

  我尝试了使用Vive头显和Foldaway开发的一个小型演示游戏来运行原型。在游戏中,我看到了一个腰部高度的微型卡通农场在我面前;一些不同的动物在地上跑来跑去。当我伸手去抓一只动物时,我按下拇指棒,用手和拇指“抓住”它。在抓住这只动物时,拇指棒变得僵硬(让我知道我成功地抓住了什么东西)。

  每种动物都有不同的触觉特性。例如,猪有点“黏糊糊的”,让我可以把拇指往下推一点。企鹅“更硬”,所以拇指棒更抗拒我的拇指。如果我用力太大,力反馈就会发出来,拇指棒就会从底部伸出来,直到我松开为止(我希望这是为了保护电机和机械免受损坏)。

  联合创始人Marco Salerno告诉我,目前的样机可以用两个牛顿(相当于放在你手上的两个苹果的力)来推回,不过它们可以通过一些不同的设计权衡,最终将达到15牛顿的力。

  除了向上和向下的力反馈,操纵杆还可以倾斜到你的手指上,而不仅仅是向后推。这使得方向信息可以通过触觉传达给你,这是一个大问题,因为任何消费者控制器(VR或其他)中简单的振动触觉无法传达任意的方向信息。

  在控制器中隐藏触觉机制的情况下它会是什么样子的概念。

  当然,这个装置的“平台”感觉不太像传统的拇指棒,因为它的旋转方式和形状都不一样。然而,Salerno说目前的原型设计是为了展示这种机制,但是一个更成熟的设计可以在外观和感觉上更接近地复制一个拇指棒。

  Foldaway提供的反馈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一种抽象,就像振动一样,但即使它不是明确的“现实的”,它也可以提供关于虚拟世界的更丰富的信息,这有可能增加沉浸感。

  在描述折叠式拇指棒时,萨莱诺告诉我,该机构实际上是一个微型“机器人”,在某种意义上,它可以被引导执行精确的动作,也可以利用来自用户的力量作为输入来告知其动作。该机构,他说,基本上是根据“德尔塔机器人”设计的,但该公司的创新是能够使它非常小,同时保持广泛的运动范围,通过“折纸”式的结构实现。

  据Foldaway网站介绍,Salerno拥有机器人博士学位,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可重构机器人实验室工作了三年。Salerno的联合创始人Stefano Mintchev拥有“可折叠系统”的专利,他也曾在Salerno的同一家实验室做过研究员。

  Salerno告诉我,Foldaway已经收到了大约50万美元的赠款,目前正在筹集200万美元的种子投资。

  图文出自:roadtovr

  原文链接:https://www.roadtovr.com/foldaway-haptics-thumbstick-vr-controller-pushes-back-ces-2019/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英国剑桥癌症研究所医生使用VR来研究肿瘤的3D模型

英国剑桥癌症研究所(CRUK)的医生们正在创建一个新的虚拟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使用VR技术建立肿瘤样本的3D模型,为研究癌症提供一...

相关VRHealth与AARP合作推出远程监控VR平台
2019-01-12 06:30:00 来自:技术速递

20万元奖品!2018年度720云VR全景创作大赛开启!

  随着科技发展,VR技术慢慢进入了大众视野,VR行业正以闪电般的速度发展,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青睐,预示着VR市场的潜力将是巨...

相关: 暂无...
2019-01-11 10:49:02 来自:快讯专栏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