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botiq宣布完成首笔融资筹得2300万美元 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业务

2018-12-14 06:30:00   来源:新浪VR

  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自动化正渗透到几乎每一个行业,从物流运输路由到翻译,甚至创意领域也受到其影响。

  围绕自动化的一大担忧是它对就业的影响,Forrester最近预测,2019年美国将有10%的就业岗位将被自动化取代。因此就有了两种看法,一种看法是这种自动化给人们带来了新的就业机会。另一种看法是,自动化帮助人类从枯燥乏味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从而使他们能够把精力集中在其他方面。

  这就是加拿大Robotiq公司的卖点所在,该公司宣称它“让人类的双手从重复的任务中解放出来”。

  Robotiq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加拿大拉瓦尔大学(Laval University)的子公司。总部位于魁北克的Robotiq制造的设备通常需要人类灵巧的双手才能完成任务。该公司生产“夹子”,可用于在装配线上拾取和放置零部件或产品,还可用于传感器、摄像技术和将所有东西结合在一起的软件。

Robotiq爪Robotiq爪

  这项技术被定位为“协作机器人”,与人类一起处理可能对人类有害的任务,或者在劳动力短缺时填补空缺。

Robotiq在工作Robotiq在工作

  该公司与48个市场的分销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向制造业、电子、航空航天、汽车等行业的客户销售产品。

  今天,Robotiq宣布了其首笔机构融资——来自波士顿风险投资公司Battery Ventures的3100万加元(合2300万美元)融资。该公司表示,将利用这笔资金推动产品开发,并在全球范围内扩大业务。作为投资的一部分,Battery Ventures合伙人杰西•费尔德曼(Jesse Feldman)将加入Robotiq的董事会。

  费尔德曼说:“我们已经跟踪Robotiq和它经验丰富的团队好几年了,创始人建立的公司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Robotiq的下一代产品正在提高全球企业的效率,更广泛地说,它让我们看到,包括机器人、传感器和软件在内的新型互联技术正在推动一种新型工业革命,对全球经济和劳动力产生巨大影响。”

  机器人的崛起

  开发自动化机器人技术的初创企业数量大幅上升,尤其是在零售和制造业领域。法国初创公司Exotec开发了一种拥有移动机器人的自主空中吊舱系统,这种机器人可以在三维空间中移动。英国超市巨头Ocado展示了利用计算机视觉找出最佳产品抓取方法的挑选和包装机器人。

  在其他地方,总部位于加州的InVia Robotics为电子商务仓库提供了一项基于订购的机器人服务,从而无需零售商进行巨额的前期投资。

  深入研究自动化技术的本质,会发现一些纯粹基于软件的方法可能涉及人工智能(AI),而其他努力则取决于机器人技术形式的硬件。虽然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技术通常是携手并进的,但它们最终是截然不同的。当然,也有人工智能机器人,但它们通常只是预先设定好程序,自动执行一组任务,而不是调整自己的行为或在工作中“学习”。

  Robotiq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塞缪尔•布沙尔(Samuel Bouchard)补充称:“协同机器人正在改变当今的行业,提供低成本、易于部署的解决方案,与过去更为复杂的传统机器人系统形成鲜明对比。”“这些系统的惊人之处在于,它们如何与人类一起工作,以提高质量、提高效率,并将工伤降至最低。”

  图文出自:venturebeat

  原文链接:https://venturebeat.com/2018/12/13/robotiq-raises-23-million-to-free-human-hands-from-repetitive-tasks/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冒险主题公园ILLUCITY在巴黎开业

最新开业的是ILLUCITY是由Ymagis与Productman合作开设,总部位于法国巴黎,采用最新的沉浸式技术。

相关Zenimax对Facebook的VR诉讼最终达成和解
2018-12-13 11:58:02 来自:厂商新闻

短短一年时间内容授权增长600% Survios分享线下VR业务成绩

Survios是一位经验丰富的VR游戏开发商,他对公司户外业务活动的健康状况有了新的见解,线下VR市场在过去十八个月里正逐渐升温。

相关LG申请新VR头显专利 将搭载触觉反馈与6个摄像头
2018-12-13 16:50:32 来自:厂商新闻

可以让您在手机上观看VR会话 group #include新应用“ViewR”发布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group #include今天发布了一款名为ViewR的新应用程序,它可以让你通过Android移动设备观察PC VR会话的...

相关VR画师手绘《记忆的永恒》:完美置身时间的尽头
2018-12-13 07:01:26 来自:硬件前沿

VR画师手绘《记忆的永恒》:完美置身时间的尽头

萨尔瓦多·达利(Salvador Dalí),是著名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画家,因为其超现实主义作品而闻名。

相关VR画师手绘蒙克《呐喊》:重现心中的悲伤压抑
2018-12-12 17:13:07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