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新专利:通过头戴式显示器进行眼睛跟踪照明

2018-12-14 08:17:25   来源:新浪VR

  据美国媒体BuzzFeed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报道,Facebook已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了数个专利申请,其中包括通过头戴式显示器进行眼睛跟踪照明,使用用户位置数据预测用户去向和何时将离线的技术。

  头戴式显示器(HMD)呈现供用户观看的内容。 HMD包括显示元件,光学模块和相机。 显示元件包括用于提供与显示的内容相对应的光的内容像素和用于提供用于跟踪用户的眼睛运动的跟踪光的一个或多个跟踪像素。 光学模块将来自显示元件的光(对应于显示内容的光和跟踪光的光)引导到HMD的出射光瞳。 摄像机响应于在眼睛上投射跟踪光而捕获用户的一个或一个眼睛的图像,其中一个或多个捕获的图像包括投射的跟踪光的失真并且用于一次确定眼睛的方向 拍摄眼睛的一个或多个图像。

  Facebook发言人安东尼·哈里森(Anthony Harrison)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不时会为我们可能永远不会使用的技术申请专利,而专利申请——比如上述这一个——也不能视为公司未来计划的暗示。”虽然专利申请并不总意味着Facebook有打算使用这项技术,但至少它还是体现了公司对跟踪和预测用户位置的兴趣,这项工具对提高广告投放十分重要。

  Facebook在2017年5月30日提交的一项名为“离线轨迹”的专利申请中描述了一种基于用户位置数据预测他们接下来去向的方法。根据文件描述,该技术可以“基于先前的登录位置数据,结合在当前位置的用户数量”计算出“移动概率”。换句话说,这项技术会使用用户的好友以及陌生人的数据,来进行预测。

  如果公司可以预测用户何时进入离线区域,那么Facebook可以“预先加载内容以便用户在无网络连接期间一样可以访问这些内容”。

  Facebook的另一个专利申请名为“使用在线社交网络无线信号预测位置”,其中描述了如何通过跟踪Wi-Fi、蓝牙、蜂窝数据和NFC等信号的强弱来预测用户的当前位置,以判断用户接下来的动向。该技术可以了解到用户的当前位置、访问该位置的时间,该地点上店铺的营业时间和客流较大时间等等。

  还有一项专利申请题为“基于在线系统用户的历史位置预测用户位置和移动”。这份专利申请中进一步描述了如何使用来自多个用户的位置数据来四处收集位置和移动去世,并对位置链进行建模。根据描述,这项技术“应用广泛”,包括“基于位置向用户投放广告,向用户提供下一步行动建议”等。

  Facebook的应用表示其会收集用户的当前位置数据,以“立即提供更多相关和个性化体验”。Facebook还将继续发布以位置为导向的功能,比如“附近好友”等等。正如上述专利申请所显示的,Facebook也在探索使用位置数据预测用户行动并对其变现的可能性。

  Facebook目前已通过第三方数据供应商收集与这些应用相关的信息。毫无疑问,位置数据价值无限。它可以帮助Facebook进一步了解用户,更有效地投放广告等等。

  图文出自: FACEBOOK

  原文链接: FACEBOOK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冒险主题公园ILLUCITY在巴黎开业

最新开业的是ILLUCITY是由Ymagis与Productman合作开设,总部位于法国巴黎,采用最新的沉浸式技术。

相关Zenimax对Facebook的VR诉讼最终达成和解
2018-12-13 11:58:02 来自:厂商新闻

LG申请新VR头显专利 将搭载触觉反馈与6个摄像头

相比竞争对手三星,除了适配于LG手机的LG 360 VR头显,LG在VR市场并没有进行太多的尝试。LG一直在研发名为LG UltraGear VR头显,...

相关可以让您在手机上观看VR会话 group #include新应用“ViewR”发布
2018-12-13 09:53:17 来自:厂商新闻

Zenimax对Facebook的VR诉讼最终达成和解

ZeniMax Media四年前对Facebook/Oculus提起诉讼,指责Oculus使用了Zenimax的一些未经授权的知识产权。今天Zenimax宣布诉讼已经有...

相关LG申请新VR头显专利 将搭载触觉反馈与6个摄像头
2018-12-13 11:53:17 来自:厂商新闻

可以让您在手机上观看VR会话 group #include新应用“ViewR”发布

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group #include今天发布了一款名为ViewR的新应用程序,它可以让你通过Android移动设备观察PC VR会话的...

相关VR画师手绘《记忆的永恒》:完美置身时间的尽头
2018-12-13 07:01:26 来自:硬件前沿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