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首建VR联合实验室

2017-07-19 18:11:57   来源:新浪VR

  前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举行了赤瞳&南航VR联合实验室发布会,宣布该校与南京赤瞳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共建VR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为南航学术研究、师生技术开发、校园社团活动提供技术咨询、资源共享、活动体验平台。

  记者在南航VR联合实验室看到,这是一个约为100平米大小的实验室,除了进门处的一些电子设备外,其余地方都是“空空如也”。技术人员告诉记者,这片“空地”正是VR体验的活动范围,体验者在正式体验前需要配戴专业眼镜和动作搜集以及微型电子设备,实验室配备的VR眼镜直接与体验者所携带的电脑相连接,它超越了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VR产品,体验者不再被限制在固定的位置,而可以在大范围里活动。

  记者戴上VR装备,和南航的一位大学生一起体验了一把“黑客帝国”。刚戴上眼镜,记者就“穿越”到了一个废弃的火车站,前面是一些掩体和几条铁轨,铁轨对面站着另一位体验者,在虚拟空间里,体验者不仅可以自由移动,身旁还不时有枪声响起,仿佛置身“枪战现场”。取下眼镜后,记者才惊奇地发现,刚才在虚拟环境中看起来跟记者相隔几条铁轨的另一位体验者,竟然就站在离自己3米远的地方。

  from:扬子晚报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VR技术推动学生的深度学习还真不是“扯淡”

尽管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数字显示,有多少K12学校的教室使用了虚拟现实或增强现实技术,但新的报告预计,到2025年,使用这一技术的学...

相关看到科技“黑曜石”VR相机开启预售:68000元,8月发货
2017-07-19 17:58:44 来自:技术速递

国产VR游戏的“倔强”:评价极差,上线仅十天就下架

作为一个游戏人,能够获得来自玩家的好评,是远远比获得来自投资人的融资,更值得骄傲的事。

相关VR游戏史上第一个原创形象IP化《原始数据》将出漫画版
2017-07-19 17:55:46 来自:游戏资讯

看到科技“黑曜石”VR相机开启预售:68000元,8月发货

近日,看到科技宣布,黑曜石将推出早期采用者计划,7 月 18 日起正式开启接受申请,于 8 月中旬正式发货。

相关VR游戏史上第一个原创形象IP化《原始数据》将出漫画版
2017-07-19 17:23:12 来自:硬件前沿

VR游戏史上第一个原创形象IP化《原始数据》将出漫画版

游戏开发商Survios宣布,即将推出以旗下的VR人气游戏《原始数据(Raw data)》为主题的漫画系列。

相关VR技术能让自动驾驶汽车变得有“人味儿”?
2017-07-19 16:52:14 来自:游戏资讯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