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大道》总决赛引入VR直播技术

2017-01-25 19:52:18   来源:新浪VR

  一年一度的《星光大道》总决赛将在1月25号晚8点播出。在一些知名艺术家的参与下,总决赛极具专业性和权威性。电影艺术家王晓棠、时事评论家梁宏达、男高音歌唱家蒋大为、香港演员樊少皇、相声演员师胜杰、舞蹈家黄豆豆及从《星光大道》走出的李玉刚、杨光、周艳等众星将倾力助阵2016年度总决赛的舞台。

  嘉宾阵容如此强大,吸引观众的程度自不必说。而赛场之外的瞩目,应属此次《星光大道》总决赛引入的VR技术。栏目组联合榴莲VR为总决赛制作了VR视频,让观众身临其境的欣赏冠军选手的精彩表演。

  《星光大道》的VR技术支持合作伙伴榴莲VR,赛前将针对进入总决赛的八位选手,独家录制VR版视频。而著名影星樊少皇也被VR内容吸引,特意录制了视频ID。预热期双方联手进行了“猜星光大道总决赛冠军“的票选活动,反响强烈,效果显著,引发了参与用户的一系列好评。

  出于对星光大道节目内容和选手拉票环节的拍摄时间、拍摄场景、演员调度等因素综合考虑,此次榴莲VR选用的是便携式机内拼合拍摄设备。该全景设备依赖实时机内拼接技术,既保证了不丢失任何一帧精彩画面,又能用360*360的高分辨率来记录现场。现场环境复杂,使用便携式拍摄设备才能有效防止机器临场出现问题。

  而星光大道的第一次VR录制之所以选择榴莲VR,也因为榴莲VR拥有一流VR视频拍摄及直播技术。榴莲VR现已成功打造谭维维VR户外演唱会直播、韩红爱心百人援甘VR公益片等VR影视方案制作,拥有强大的拍摄团队和丰厚的拍摄经验。

  由于技术以及VR设备保有量等问题,VR目前仅作为传统直播的补充,观看VR直播的大多以猎奇为主,而VR直播因为带宽和技术问题又无法令用户得到超凡的体验,促使用户购买VR头盔,又导致了VR设备普及过慢的问题。

  但是这一系列问题终将会随着时间发生改变,技术可以突破带宽问题,用户也必将越来越多,VR技术通过王菲演唱会,春晚VR直播等大型活动终将走向大众。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专访《生化危机7》制作人川田将央&VR团队负责人高原

1月24日,也就是今天,备受玩家期待的《生化危机7》终于正式上线啦!我们专门邀请到《生化危机7》的制作人川田将央先生和VR团队的...

相关VR技术如何助力残障人士发挥其潜在能力
2017-01-24 13:40:05 来自:人物专访

《沙滩排球》VR版正式上线,这个春节不孤单!

日本光荣(Koei Tecmo Games)公司旗下的《死或生:沙滩排球3》终于在今日(1月24日)正式放出最新DLC的下载,本次更新之后,游戏...

相关HTC联手ESI集团,将Vive推向VR+工业领域
2017-01-24 11:36:10 来自:游戏资讯

HTC联手ESI集团,将Vive推向VR+工业领域

工业用虚拟原型软件和服务公司ESI Group今日发布最新版本的工业用VR生产效率工具IC.IDO,IC.IDO是一款效率VR服务,可以让工程师在...

相关A股公司榕基软件投资1500万建设VR体验馆项目
2017-01-24 11:16:56 来自:硬件前沿

VR技术如何助力残障人士发挥其潜在能力

业界一开始就将目光转向了VR的巨大潜力,它能够让我们体验到现实生活中所无法体验到的虚拟环境。其中一个受益最大的群体莫过于残...

相关虚拟现实发展催生新灰色地带 网络赌博看上VR
2017-01-24 10:21:08 来自:技术速递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微博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游梦创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