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宇航局担忧24GHz频段的5G运行会干扰天气预报

2019-05-15 09:49:15   来源:新浪VR

  两位参议员本周敦促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将新一代无线技术扩展到高频谱领域,理由是美国宇航局和其他科学组织的担忧。参议员警告说,具体而言,科学家担心24 GHz频段的5G运行会干扰天气预报。

  俄勒冈州民主党参议员罗恩·怀登(Ron Wyden)和华盛顿民主党参议员玛丽亚·坎特维尔(Maria Cantwell)在给联邦通信委员会的一封信中写道:“在重要的天气预报业务得到保护之前,不要允许无线公司在24 GHz频段运营。”“继续沿着联邦通讯委员会目前的道路走下去,如果继续无视科学界发出的严重警告,可能会对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工业和美国人民造成危险的影响。”

  2016年,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批准了开放高频频段的新规定,使美国成为世界上第一个为5G提供24ghz以上频率的国家。时任FCC委员的汤姆•惠勒(Tom Wheeler)将此举称为美国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今年3月,FCC开始拍卖24.25至25.25 GHz (24 GHz频段)频段。

  然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和其他机构的科学家警告称,24ghz频段的商业宽带传输的排放可能会干扰水蒸气数据的收集。

  参议员们在3月份发布了一份美国海军内部备忘录,解释了这个问题:由于大气的物理性质,科学家们只能精确测量23.6-24 GHz波段的水蒸气。这些数据对气象和海洋学模型至关重要——它被用来测量降水和波浪高度等,并确定热带气旋的轨迹和强度。然而,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预计,来自邻近5G波段的干扰“将导致部分到全部的遥感水汽测量数据丢失,”备忘录说。

  备忘录总结道:“海军作战将继续,但可能会导致天气和海洋模型的退化,从而增加飞行安全和导航安全的风险,并降低作战空间对战术作战优势的认识。”

  海军备忘录说,联邦通信委员会可以通过将漏频限制从-20分贝收紧到-57分贝来减少带外干扰。在他们的信中,Wyden和Cantwell特别要求该机构在批准这些新限制之前,不要向24 GHz频段的竞标者颁发任何最终牌照。

  原文出自:https://www.zdnet.com/article/citing-concerns-from-nasa-senators-urge-fcc-to-rein-in-5g-expansio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精彩推荐
相关新闻

厉害了联发科 Helio M70芯片组通过罗德与史瓦兹5G 网络测试

  5G网络即将在今年开始小规模试点商用, 5G初期信号好坏严重影响手机使用体验,消费者也开始逐步关注起5G基带芯片。但基带是一...

相关: 暂无...
2019-05-15 09:00:57 来自:快讯专栏

SK Telecom与微软合作 开发5G,AI和云技术

据报道,SK Telecom最近宣布,已与美国技术巨头微软(Microsoft)签署谅解备忘录(MOU),以实施联合创新计划。全面合作计划旨在...

相关线下VR体验游戏《Beyond Medusa’s Gate》登陆美国及LBE娱乐门店
2019-05-15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沃达丰英国公司宣布将于7月3日推出5G网络

虽然5G网络已经在韩国和美国的某些地区已开始使用,但我们还没有看到欧洲有5G的消息。今天,沃达丰英国公司宣布将于7月3日推出5G...

相关线下VR体验游戏《Beyond Medusa’s Gate》登陆美国及LBE娱乐门店
2019-05-15 06:30:00 来自:厂商新闻

华为打通全球首个5G语音+视频VoNR通话

在IMT-2020(5G) 推进组组织的中国5G增强技术研发试验中,华为使用Mate 20X 5G版手机,打通了全球首个5G SA网络下的VoNR通话,包括...

相关LGU+CEO:华为不会对5G基础设施构成安全威胁
2019-05-14 18:58:45 来自: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HOT RECOMMEND

新浪VR简介 | 论坛社区 | 网站合作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招聘信息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证000007  京网文【2017】10231-1157号

北京幻世新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